146、巨人之战(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拉开一截距离之后,宇智波带土心中其实并没有凯想象中那么轻松。

    他的能力确实先天上对凯略有克制,但其实反过来凯却也相应地能够克制住他。

    体术是最直白能够让他破防呵反应不过来的进攻手段,更别说凯刚刚表现出来的速度和力量确实让他皱眉。

    “短时间内似乎收拾不掉这家伙。”

    宇智波带土落在旁边的一堵围墙上,余光扫过九尾人柱力的住所,确定了刚刚那离开的几名暗部已经将他的目标转移,然后才又沉着脸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凯这边。

    凯也没有贸然继续进攻。

    他算是看出来了,眼前敌人的能力之难缠绝对是他这些年遇到的第一,而且都对方也极其狡猾。

    只有拖住他了……压低身体,凯有注意到不远处已经有身影朝着这边奔来,心中也暗暗给出了自己的战斗策略。

    “你似乎想要留住我?”宇智波带土这时也看向了四周,一下子就感知到有许多的木叶忍者朝着这边靠近,语气中也多了几分变化。

    被暗部拦住,然后又被眼前的凯挡住,使得他一开始的打算完全破碎,为了不留下更多的情报,他已经有了撤退的想法。

    至于宇智波富山那边……抱歉,他一开始也就仅仅是想要让木叶和宇智波两败俱伤,至于承诺的再次释放出九尾进行配合也就是一个添头,能够做到就做,做不到就算了。

    所以,现在看来这件事已经是失去大部分的悬念,他自然不会强求。

    听到敌人的话,凯瞬间打起精神。

    他下定决心,只要敌人想跑,他一定全力阻截和追赶,尽管无法攻击到对方,但依旧可以跟着对方不是?

    “嗯?”

    可就在他心中产生这种想法的时候,视线内的敌人却出现了异变。

    只见一团诡异的空间漩涡将敌人笼罩,然后对方就好似棉花糖一般被卷入那处古怪的漩涡。

    “消失了?!”

    正待有什么动作的时候,敌人已经完全消失不见,只留下寂寥的空气还在诉说着什么。

    “到底是什么忍术?”

    “刚刚这离开的手段应该就是时空忍术吧?能够凭空消失,也只有时空忍术才能够进行解释,但却和四代目曾经的飞雷神又有很大不同。”

    嗖嗖嗖--

    远处落下许多身影。

    领头的是之前离开的暗部之一月光疾风。

    “凯,敌人呢?!”

    他疑惑地看向凯,他们几人离开也不过才几分钟,而且他刚刚在赶过来的路上也能够感知到敌人的气息,怎么这会儿却又没有了呢?

    跟随疾风过来支援的忍者则在他说话之时看向周围,确认是否存在危险。

    “跑了。”

    身上的气势逐渐退散并恢复原状,凯已经感觉到敌人丝毫的气息,对方真的是消失地无影无踪。

    月光疾风惊讶道:“怎么会?”

    “具体的等等再说,不过敌人确实已经离开,你们那边没问题吧?”

    “没事,我们已经和大部队汇合,鸣人现在已经被安排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倒是你怎么想到来这边支援?”

    “是时源之前吩咐我这样做的,他说最近村子的情况有些不对劲,所以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就让我守在这边。”

    “居然是时源前辈?”月光疾风再次发出惊呼,即便凯无法看清对方脸上的表情却也能够直白地感觉出。

    “不闲聊了,村子内情况现在很混乱,还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而且三代目那边似乎也出现了情况,那么我先去其他地方支援了。”

    目光扫过那边地上的两具尸体,月光疾风示意身后的同伴,然后迅速朝着远方掠去。

    “那我也得尽快去支援其他地方,也不知道卡卡西那边的情况如何。”

    刚刚结束三门,凯的肌肉还有些酸痛,不过他似乎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从兜内掏出一管淡红色的药剂,然后直接倒入嘴中。

    顿时,浑身的疲惫感就出现了缓解,并且还在不断变得更好。

    这红色药剂正是恢复药剂,这也是时源交给凯的不掺水版本,功效比起市面上所贩卖的那种强了不少。

    唰!

    对自己身体的恢复还算满意,凯迅速跃起朝着之前信号所升起的地方赶去。

    宇智波那边或许需要他,毕竟卡卡西也在那边,对于这位好基友,他有点担心。

    ……

    嘭!

    地下猛然炸起一团熔遁之柱挡住了宇智波富山的进攻路线,后者只好迅速横移半步改变路线。

    但他的敌人,也就是时源并不是什么菜鸟。

    只见时源抬起自己的双手,大量的查克拉开始凝聚,接着就是连绵不绝的熔遁之球朝着直奔而来的宇智波富山射去。

    “该死!”

    面对着密集的忍术攻击,富山的脸色变得极其难看。

    当然,这种级别的忍术并不足以对他造成伤害,毕竟只要他愿意,他可以直接发动自己的瞳术‘御时之屋’将进入自己身边的忍术定住,然后躲开。

    但他并不能这样,因为他和时源的距离还很远,这个时候就发动,不仅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还会将自己的能力更清晰地暴露在时源的眼中。

    他相信时源不比卡卡西差,卡卡西都能够从刚刚的战斗中总结出他能力的特点,时源如果在亲眼看到一次,那对他来说将不是好消息。

    所以,不得已之下,他只好后退来避开时源的攻击。

    “只有使用那招了吗?”

    回到安全的位置,宇智波富山心中不免有些烦躁。

    连三代都还没有见到,甚至于他现在都还处于宇智波族地附近,那么就要将底牌尽数翻开了吗?

    他本来是留着底牌去对付三代或者……

    但眼前看来,他一直来针对猿飞时源的调查还远远不够,之前知晓对方和止水能够合力击退雷影后只当是实力不弱,没想到突然间却都已经成长到这种恐怖的地步。

    年轻一代除了开启万花筒的止水,整个木叶或许已经没有能够与之匹敌的存在。

    当然,这都是宇智波富山自己掌握的情报所推断,至少在时源的心中还存在一个可以和自己扳扳手腕的家伙,那就是凯。

    “要使用其他手段了吗?”

    时源浑身被凝结的熔遁包裹,只露出两只眼睛,周身更是被流动着的熔遁包围,看上去好似没有丝毫的破绽。

    他望着暂时停下动作似在思索的宇智波富山,心中保持着警惕。

    而一旁,卡卡西也在这段时间内恢复了一些气力,不过他却也没有自不量力地上前,毕竟之前更好状态都不是对手,更不要说他现在大残状态而对方还更认真。

    卡卡西能够看出交手双方的优劣,在得到他的提醒之后,时源就一直占据着微弱优势,不过时源那边却也没有寻找到一个好的对敌之策,双方还都是处于那种谁也奈何不了谁的境地。

    时源的熔遁很强,但并不能打中开启万花筒的宇智波富山;富山的能力很诡异,但只要时源保持距离,显然也无法取胜。

    这就让场面显得很僵硬。

    “你真的很强,猿飞时源!”

    宇智波富山沉声盯着时源,然后没头脑地说上一句。

    这让时源有些不解。

    “那么就全力杀掉你吧!至于那边……”

    说话间,宇智波富山浑身散发出好似烟雾一样的黑色诡异气流,它们从他的身体内透出,然后缓缓向周围弥漫。

    “这是什么?”

    卡卡西警惕地挪动身体朝着远处后退几步,心中惊疑不定。

    “须佐能乎!”

    时源有些意外,但在瞬间就已经猜到这是什么忍术,而伴随着他的嘴巴微张,那边的宇智波富山则突然低吼一声发出略显痛苦的声音。

    于是,从他身体内散发出去的黑色查克拉状烟雾在刹那间凝固和变形,接着化作一个巨大的骷髅。

    “不是第一阶段!”

    这将对方包裹的须佐能乎并不是仅仅具象出几片肋骨或者半身,而是在转眼间就成为一个巨大人形,而且他的身上还不是光溜溜地骨头,查克拉充斥在其间组成了肌肉,在更外面更是有一层淡淡的铠甲在逐渐成型。

    时源眯住了眼睛,心中的紧迫感也随即加剧。

    “这样的话,我正好有个类似的忍术想要试试!”

    宇智波能够开高达,这件事一直都让时源很羡慕,不过因为他并没有万花筒写轮眼,所以他也就只能从其他方面想象办法。

    在熔遁掌握程度已经来到极其高深的境界后,时源就开始尝试着使用熔遁组成那种火之巨人什么的。

    熔遁的攻击性以及防御性能够让由他组成的居然变得很厉害,所以这样的忍术开发完全可行。

    “熔遁!”

    低吼一声之后,时源加大了体内查克拉的输出。

    轰的一声,地下好似爆炸一般升起大量的熔遁,然后一个巨大就在短短两秒的时间内成型。

    这是一个表面覆盖着一层好似‘熔遁查克拉模式’的铠甲,而在关节这些需要活动的地方则有不断冒着热气的熔遁岩浆组成。

    “这还是忍术吗?”

    在几秒的时间内看到交手双手都施展出能够召唤庞大巨人的忍术,卡卡西苍白的脸颊上多了几丝不确定。

    这样的忍术,在战场上将是怎样的杀器?

    比起他自己所开发的名为‘千鸟’的忍术,这些或许才是真正的忍术?

    不过他却也对时源的实力有了更深的认识,心中更是没来由多了几分想要努力的念头。

    在村子最关键的时刻,他只能像现在这样站在一旁看,这让他很难受,也似乎明白自己这些年的‘堕落’。

    同伴、老师他们付出生命都要守护的村子,他自己不应该继续像之前那样浑浑噩噩地虚幻度过,或许变得更强才有守护的资格。

    流淌在地面的熔遁不断冒着气泡,这些熔遁围绕着时源所站的位置好似有生命一般规律地运动。

    至于成型的熔遁巨人,它看上去要比那边宇智波富山的须佐能乎要矮上半头,但却又更加敦实和强壮。

    和掌控须佐能乎的方式不同,时源并没有处于巨人的身体内部,而是站在身后,两者看上去并没有关联。

    嘭嘭嘭--
146、巨人之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