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星忍村(2/2)
作者:超爱吃泡芙

    下午萤火夫妇将那个提议说出来的时候他都不免被惊讶到,因为在孔雀妙法的修行上,萤火以及夏日可是村子难得的天才,或许也只有这里的赤星能够与他们向媲美。

    他本来对两人还寄予厚望,希望以后村子能够在两人的带领下不断壮大,但谁曾想那夫妇两人却在这时说出这样动摇村子根基的话。

    所以,星影当场就没有丝毫留情地将萤火夫妇提出的建议驳回,并且直接将两人赶回去好好反思。

    赤星眼底闪过一抹微不可及的光芒,然后一脸严肃地看向坐在前面的星影,道:“但以我对他们两人的了解,虽然星影大人你下午直接否决了他们的提意,但他们心中绝对不会就此放弃那个念头。”

    “这件事我会处理,明天我会亲自去和他们聊聊,所以这件事你就不需要多问了。”

    星影深深看了一眼面前的赤星,村子内这一代天赋最好的三人就是他们,但赤星的心性在三人之中却是最复杂的,所以他一开始培养接班人的时候就刻意回避着眼前的这位。

    但现在……

    “好!”

    “那就不打扰星影大人您休息,我就先回去了,今晚守夜的市葬和第三小队。”

    赤星低下头简单说了几句便告退,而屋内其他人也先后向星影示意便退出屋子。

    出了屋,赤星的表情在夜色之中终于是没有在继续压抑,他握紧自己的拳头,然后朝着身后跟着自己出来的一人说道:“老家伙还是这样!明明萤火那家伙今天下去说了那种大逆不道的话,但是他还是隐隐维护,一点都没有想要惩罚的念头!”

    “我哪点比他们差了?!”

    表情略显狰狞,赤星微微偏头看向身后不远处的屋内。

    站在赤星身后的那名光头忍者压着声音,说道:“尽管星影想要继续扶持萤火那家伙,但据我了解,萤火的身体似乎出了一些问题。”

    “嗯?消息可靠吗?”

    赤星脚步一顿,立即看向光头忍者。

    “虽然他们隐藏得很好,但我派人跟了他们一段时间,他们最近离开村子去外面都是在购置药材和寻找合适的医师,所以这个消息准确无疑。”

    “可我掌握的情报上显示萤火并没有什么大问题,似乎仅仅是一些咳嗽?”

    “那些给萤火看过病的医师我也暗中探访过,得到的消息都是萤火已经病入膏肓,按照现在这个趋势,即便有足够的药物抑制,绝对也撑不了几年。”

    光头忍者眯着眼睛,脸上露出一丝阴笑。

    “几年?”

    “对。”

    “可是我看老家伙似乎都不止能够撑几年。”

    赤星带着光头忍者走到一处黑暗之中,然后赤星眼神阴沉地说道。

    “你的意思?”光头忍者呼吸一滞,猛然抬起头看向面前的人。

    赤星语气平静地说道:“我记得星影比我爷爷的年纪还要大,而我的爷爷都不知道死了多少年。”

    光头忍者不明所以,略一思索:“如果我没有记错,三代星影已经有一百岁了,即便是忍界上也很少听到这样年纪的人存在。”

    “确实,所以我觉得老家伙也该让我们这些年轻忍者出面的时候了。”

    “你觉得呢?”

    赤星听到面前的光头忍者说完后便不由翘起嘴角看过去。

    他的眼睛内,一抹狠色闪过,就好像是恶狼在树林中遇到了猎物。

    “这……”

    光头忍者瞬间领悟到赤星话中隐含的意思,表情瞬间有些不自然。

    虽然他在村子内和赤星走得很近,但他却从没有过这样的想法,毕竟星影可是看着他们长大的存在,虽然有时候确实不爽那老头子的做法,但也就是嘴里说上几句或者心中喷几句。

    “怎么,你不会不愿意吧?”

    赤星说这话的时候眼瞳略微有些泛红,这让一脸犹豫的光头忍者感觉到一些危险。

    “我需要考虑考虑!”

    “可以,以我们之间的关系,你站我,我一定不会让你吃亏!而且你还愿意让这样一个优柔寡断的老家伙继续主持村子的事务?如果继续让他话事,说不定哪天还真的会被萤火或者夏日说动,然后放弃坠星的力量,放弃孔雀妙法!”

    光头忍者的反应在赤星的预料中,所以他再次说道。

    这次,光头忍者眼中的犹豫之色少了大半,不过却也没有直接答应。

    “市葬已经答应配合我行动,现在只等你的回答,如果你答应,这件事一定能够成,而且我还有办法洗脱我们的嫌疑!”

    看到光头有被说动,赤星又再次抛出一个重磅消息。

    市葬也是村子内的年轻上忍之一,而且对方还是星影信任的坠星护卫。

    “什么?!市葬他?”

    果然,光头忍者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显得很惊讶。

    “别看星影刚刚和我们说的时候那样坚决,但市葬因为需要守护坠星的原因,所以每天都在老家伙的身边,于是就知道他其实暗地内也多次思索放弃坠星这个问题,今天下午他义正言辞驳回萤火的提意也是因为看到周围的那些忍者反应才做出的下意识行为。”

    “今天仅仅是一次尝试,但是当这个种子被种进那些下忍的心中,以后或许这种事情不会少。”

    赤星接着说道,有种危言耸听的感觉。

    “如果这样的话……”

    光头忍者眼神逐渐变得坚决。

    “我就知道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等我准备好之后再动手,到时候会联系你们!”

    看着对方的表情,赤星终于是露出笑意,然后将自己的手搭到了光头的肩膀上。

    “好!”

    随后,两人便各自回家,似乎这次达成了某种约定的谈话从未存在。

    待两人走后,时源从隐藏的阴影种走出来。

    “有意思!”

    他看着刚刚那两人离开的方向轻轻在心中说道,然后发出一声轻笑。

    赤星这名忍者他的印象很深。

    刚刚看到的时候他就想到对方所做的一些事情,比如说杀害了三代星影自己成为代理星影,比如说为了战胜鸣人将那颗陨石插进了自己的胸口,结果被鸣人一个螺旋丸直接击败……

    刚刚赤星和那个光头忍者谈话的时候,他一直躲在旁边偷听。

    虽然大家都是上忍,但时源想要让他们察觉不到自己实在是太容易了,更别说那两人好似没有忍者常识一般密探的时候都不提高警惕,就好似不可能会有人偷听他们谈话一般。

    所以,时源从刚刚的偷听中知道了许多重要的信息,例如赤星近期似乎要对那位年逾上百的星影出手。

    或许,那个时候会是一个夺取陨石的好机会!

    这样想着,时源朝着村子的边缘位置靠去。

    今晚,他的目标仅仅是弄清楚陨石被放在哪里,守卫的力量和布局等等,而这些刚刚信息也已经在刚刚的潜行中被收集到,所以也是时候暂时离开。

    而在即将离开星忍村的时候,时源再次经过了之前停留过的那处墙角。

    然后他蓦然想起萤火以及夏日不就是在原剧情中盗取过一次陨石的那对夫妇吗?好像那个萤火死得比较早,病症正是因为长时间接触那颗陨石所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