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上面请茶(1/2)
作者:枫甲
    【送红包】阅读福利来啦!你有最高888现金红包待抽取!关注weixin公众号【书友大本营】抽红包!

    合并和收购还不一样,作为收购方tt科技还在,但一旦合并了,tt科技就没了。

    作为上市公司,合并的流程自然是非常复杂的,mc接到这个任务虽然非常震惊但也只能照做,毕竟他只是个高级打工仔。

    tt是张达一手创立的,是他的心血。合并以后,tt科技的名字将成为历史。

    与统槽科技合并后的公司,将有新的名字,新的法人,新的组织结构……

    这个决定,对于张达来说无疑是非常艰难的。但与其看着tt科技一点一点走向没落,不如用另一个方式获得新生?

    tt现在有6亿月活用户,pc月活用户通常给的价值是30到40美元一个人头,换句话说,用人头来算tt的市值在180亿美金到240亿美金之间。

    但由于tt科技的端游业务还不错,有高额净利润,所以早前市场给了更高的市值。

    不过巨狮一战,tt科技的股价被打落到250亿美金,又因为微话的用户量一直不如预期。所以现在的市值一直徘徊在210亿到220亿美金之间。

    现在的友信拥有3.4亿的用户。移动互联网的月活用户比例比pc更高,保守估计3.4亿用户能有2.5亿左右的月活用户。

    又因为手机跟pc不同,是随时随地能与用户交互。所以,现在手机端的用户给的价值比pc端更高,每个月活人头给到了50美金。

    这么算起来,友信的估值在125亿美金左右。这还只是按照当下3.4亿用户来算,按照社交网络效应,不出两个月,友信的用户就能到5亿。

    再过些时日呢,虽然统槽没有上市,都不算它的其他业务,光是友信的市值今年年内就能够赶超tt科技。

    到时候,就不是合并了,而是统槽来收购的tt科技了。而那个时候,统槽能不能看得上tt还是个问题。

    张达想清楚这些以后,当机立断做了这个决定。

    趁现在tt的pc用户数量还独占鳌头,趁现在tt还能靠用户流量网罗主流的游戏开放商,趁现在tt还有大量成熟的产品经理,优秀人才,趁现在自己还有一点吸引力,一点筹码。

    卖身,要在自己还有价值的时候。否则,打折也不会有人要。

    8月3日,股市开盘。tt科技如预料中,暴跌。

    五个交易日内,tt科技的市值从210亿美金跌到了170亿美金,并且还看不着止跌的趋势,各方投资客甩卖跑步离场。

    所有人都认为,在移动互联网,tt科技再也不值得期待,所谓,大势已去。

    而想要投资统槽科技投资人简直蜂拥而至,不但系统里的座机要被打爆,曹深的手机关了静音,屏幕都一直亮着没灭过。

    曹总只能委托系统,群发短信,大意还是:感谢厚爱,暂时不接受投资。

    数据中心的问题是解决了,但眼下曹总还面临另外一个严峻的问题。

    人!

    他特么一个研发都没有,同行tt科技可是好几万人呢。就算比对微信创立之初的团队,他也得给整出11个人来。

    还有数据中心,好歹也得假模假样搞个十来号人。但这哪里是什么数据中心啊,人来了还不得知道他根本没干正事,在挖矿!

    还有app外包制作,这特么本来就是个堆人头的活,好在现在这块业务量不大,应该还不算扎眼。

    只是找人头过来,倒不是什么难事,有钱还能请不到人不成。关键是,这帮人来了,怎么给安排活干才不会暴露系统存在?

074 上面请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