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黑马大赛(2/2)
作者:枫甲

    曹深摇着头:女人啊……

    终于,听了半个小时聊天后。两人终于想起了曹深,赵雪玲扭头:

    “你怎么还在这儿,嘉宾都上台暖场了!”

    曹深:“……”

    默默站起来:“你,带路。”

    赵雪玲这才扶着张北馨的肩膀,依依不舍道别,并约好周末去逛街……

    进了摄影棚,曹深今天自然被安排的是c位,被众投资人环绕。

    由于今天曹总来了,其他嘉宾的配置也必须跟上,来的全是一水的投资机构合伙人。

    人人都想上前来寒暄几句,跟曹总混个脸熟,交换一下友信。

    无奈,曹总来得太晚,根本就没机会。只能强自按耐下心中的躁动,等着节目录完。

    也就是在这种场合有机缘见到曹总,出了这个大门估计以后是越来越没机会了!

    创业者也是托了曹总的福,今天这帮合伙人大佬平日里他们基本都见不着。

    这种创业比赛的流程其实挺无聊的,既没有才艺展示也没有撕逼过程。

    就是每个团队先来五分钟团队介绍及介绍项目。然后由投资人发问,打分,最后再每个人点评几句。

    但曹总觉得一点都不无聊,他看着这帮参赛选手,就是一个个行走的生命值!

    不过,在吐槽前,曹总必须先确定一下今天的吐槽策略。

    首先,来参加节目的项目都是已经被层层挑选过的,质量应该还可以。

    按照当下资本市场的疯狂热度,估摸着至少还能存活两轮。

    那么,这一轮投进去的投资人就有接盘侠。而不是像当初的芯远半导体,投资人投了就直接砸手里。

    所以,通过吐槽让他们这一轮拿到钱,系统应该是奖励而不是惩罚。当然,那种一看就不行的除外。

    第二,自己干掉的公司价值越高,再吐上一槽的时候收获越大。

    那么,今天的任务就很清晰了!

    通过吐槽让这些项目都被投了,烧投资人的钱,做大,最好能跑出几个独角兽什么的,然后自己再举起镰刀,割韭菜!

    你们一定要争气啊,做大!做强!

    曹总目光灼灼的看着这帮人,举起胳膊握紧拳头,给予厚望。

    选手们一看曹总加油打气的手势,立刻感受到了鸡血入注:

    曹总在看我们!

    在给我们加油!

    曹总人好和善啊!

    我感受到了力量!

    只要你闭嘴,你还是个好曹总!

    旁边的投资人见状,也纷纷学着曹深的样子,握紧拳头。

    曹深一眼望过去,赶紧收了手,太中二了……

    心下思忖,通过吐槽让人买单,有难度啊。

    环顾一圈,今天钱明没来。

    好想他!

    在曹总对钱明的无限追忆中,第一个参赛选手上场了,“饿了哇”。

    曹深虽然之前已经看过参赛项目资料,并且为了吐槽狠狠准备了一番,此时还是忍不住小开心。

    “饿了哇”!

    瞧瞧这公司名字,你就必须做大!做牛逼!

    然后,被我一口吃掉!

    这家公司09年在魔都成立的,创始人徐广开当初跟曹深一样是在校大学生。噢,不一样,曹深是肄业

    现在饿了哇是主打校园送餐,还没出圈,且业务范围仅限于魔都的高校。

    团队介绍完毕后,所有人都目光灼灼的看着曹深,等待他发问。

    徐广开大概是所有参赛者里面唯一一个对曹深很酸的人。

    首先徐广开的背景比曹深好,不但是个富二代,而且学历也比曹深高,是魔都一所名校的硕士。

    09年还在念硕士的时候他就创业了,当时做的是电话订餐送外卖。

    在学校里广发传单和印好的商家菜单小册子,用宿舍里的电话接线,又聘请了十几个外卖员负责送餐。

    刚开始发展得还不错,几个月后一天就能接将近200个单子,每单抽成15%,在学校里也有了些名气。

    但这种作坊模式很快出现了弊端。

    第一,高峰期电话占线严重。用户经常电话打不进来,怒火中烧。

    第二,外卖订单数量和钱都是手工计算,花时间多而且效率很低。

    第三,临时聘请的外卖员很难管理,天气不好不干,活累不干,心情不好不干,离职率还很高。

    徐广开发现,这个行业有搞头,但自己的模式不行。于是做了一套网上订餐系统,让用户在网上下单,商家自己进行配送。

    在这种模式下,饿了哇就成了一个订餐撮合平台,徐广开只需要做好三件事。

    第一,网站对于用户和餐厅来说,都好用。针对这一点,饿了哇不但做了前台的订餐页面,也为商户做了后台的订单系统和协同管理系统。

    第二,大力做用户推广。这一点,徐广开最开始找到几所高校bbs的管理员,给所有用户发了邮件做广告,不过这个骚操作后来被禁止了。

    然后聘用了学生,在校园贴海报,发传单,扫楼,在bbs上做广告,总之就是全方面覆盖。

    成本很低,因为都是做兼职的学生,但效果很好,因为足够密集。

    第三,使劲拓展餐厅加盟。这部分他们招聘了专门的“地推”人员不遗余力进行“扫街”,效果也很好。

    另外,除了上面三点,为了给自家树立起品牌,徐广开也疯狂参加各种创业比赛,几乎次次都能拿到第一。

    这一次是电视节目,而且是全国播出,徐广开已经站稳了魔都市场正有意全国复制这个模式,所以上赶着就来了。

    一路走来,徐广开发展得都是很顺的,而且拿了不少创业比赛的奖。

    原以为自己在同龄人里面已经是个佼佼者,但没想到,曹深公司成立的时间比他晚,年纪比他小,学历比他低,学校比他烂,出生比他差,却远远把自己甩在了后面。

    所以,徐广开心里其实是憋着一股劲的,除了比赛,他更想看看,曹深究竟强在哪,到底凭什么!

    本质上其实是想证明曹深不如自己,当然这点他自己不承认。

    于是,当徐广开介绍完自己的项目后,双眼一直盯着曹深,目光中隐隐带着点挑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