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捧杀(1/2)
作者:枫甲
    电商这事儿曹深琢磨了好些天,终于有了大致的策略。

    “系统,你有电商erp系统,智能仓储和智能物流系统么?”

    【啊哈哈哈哈,宿主你终于想起来要兑换东西了!

    有啊有啊,必须有!

    宿主你想要给你算便宜点,三个加一起,三年!

    你赶快去吐槽赚生命值吧,你现在的生命值有一年零五个月。

    哈哈哈,有了这一单,我就能动了!脸也有了!

    加把劲,就差一半多一点了!我看好你哟!】

    “三年!要不是你作死,整套云计算价格才四年!为什么这玩意这么贵,还是说你为了要脸涨价了,你要不要脸啊喂!”曹深瞪着系统。

    【哪有哪有,我可是很老实的系统呢。

    云计算四年没有整套的,只有一部分,整套是看在你花了六年才给的哦!

    再说,你要的可是epr,仓储和物流三套系统呢,很复杂的呢。

    就拿智能仓储管理系统来说,货到了放什么位置,配货配什么批号,而且你肯定是做云仓,那还会涉及到从哪个仓库发货配货效率最高。

    云仓要做成全国性网络,开放给其他电商和快递公司入驻,那就还要用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算法等等技术,才能做到商品智能入库,智能分单,优选派送,还有物流数据分析。

    另外,还要根据用户购买的商品数量,类型,频次,地理位置等等数据,规划你新建仓库的位置,存入货物种类和数量。

    还有拣货,全自动化分拣怎么效率最高最经济,还要指挥机器人干活。

    还有货物追踪,哪些厂商哪些批次的货有问题,要召回。

    还有库存控制,破损,冷冻,保质期监控和配比……】

    “好了好了!三年就三年!”系统现在推销起来真是越来越卖力了……

    仓库管理系统wms其实现在的电商已经有在用,但非常的不智能。

    基本上就等于一个进销存软件。没有流水线和条码扫描,更加不具备仓储路径优化,效率非常低下,更别说用上机器人的全自动化了。

    每次电商稍微搞一下促销,仓库和wms都会双双瘫痪,结果就只能靠拣货员纯人力对货物进行分拣发送。

    而且,现在的电商因为规模都不大,仓库基本上就一个,但曹深要干大的,所以肯定是要在全国建立分仓的。

    这就要求wms要联网,并且能够进行分仓管理。

    电商erp系统与各个分仓实现对接,才能根据历史销售记录做出预估,合理规划仓库地理位置,分配各个分仓的入库量,并及时下达出库指令,各个分仓之间后期需要根据销售情况进行商品调配。

    这个时候wms还需要与tms(运输管理系统)配合,形成配送订单,订单信息第一时间上传到tms,经由tms持续跟踪快递包裹。

    另外,东国面积这么大,曹深不可能全部自建新仓库,那成本就太高了。

    所以必须接入一些已经建立起来的第三方仓库,通过edi与自己的wms实现数据共享,这就对wms的交互性和包容性有了很高的要求。

    曹深想要的智能仓储和物流系统,显然现在市面上就没有现成的,而且还差得老远。

    没办法,只能用命换了。

    但毕竟只是个应用级的系统,不像云计算是底层基础型的技术。

    三年,有些贵,希望能够物有所值吧。

    所以,现在摆在曹深面前的是,需要赶紧赚个大命!

    只是靠吐槽《创业英雄谱》显然太慢了,最近又没什么全国性的创业比赛电视节目可以去当导师。

    把哪家公司削掉再吐上一把呢?

    大公司费劲啊……

    想来想去,曹深突然想起当初参加过北畿电视台创业比赛的“bb直播”。

    直播!

    这个好啊!纯互联网项目,只要肯砸钱,应该规模起来得很快。

    当初曹深可是很用心的吐得一帮投资人满面红光,双目发绿的啊。就看那架势,也应该往这个行当里狠砸了不少钱!

    现在已经快四月份了,已经给你们发展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了,怎么也该给我做出点成绩让我割把韭菜了吧。

    于是,曹深开始在网上查查这帮搞直播的情况。

    果然当初吐槽是很有效果,现在搞直播的大大小小竟然有二十来家了。

    “bb直播”目前处于第一梯队,即上次参加创业比赛后刚刚又拿了一轮融资,估值3亿人民币,拿了6000万。

    唉,曹深叹了一口气,不行啊你!

    就这点,怎么够我用!

    曹深敲着桌子,如果我干掉不止一家,而是干掉整个行当呢……

    那岂不是生命值奖励可以乘以个倍数?

    那就捧捧捧,捧得你们来个百播大战,都再融点钱以后再一刀切!

    这个好!捧杀!

    具体怎么弄呢,曹深开始研究。

    因为去年底发了4g的牌照,原本要换3g手机的消费者开始观望了。

    等一等,等性价比高的4g手机!咱就不信了,今年手机厂商不想挣这个钱!

    手机厂商当然想,可之前的3g手机还没卖热乎呢,就卖不动了。他们当初做的就是低端性价比智能手机,在射频的选择上就没选有4g的,因为,得加钱,亏不起啊。

107 捧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