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首富之子(2/2)
作者:枫甲

    至于还没上市的统槽科技,他们当然是想投,但跟曹深关系最好的肖刚都没能投进去,自己也是很有b数的,哪好意思提这茬。

    所以就只能请曹总给指点指点,接下来那些方向会火,提前布局占坑。

    原来是这事儿,那巧了!

    当初曹深看到群里这帮人的身份背景,就打着今天来安利的主意。

    原想着他们可能是想投资统槽科技,自己还得找理由推脱很麻烦。

    这下可好!

    曹深抬起头看着在座一群:“有个方向,我觉得很好,如果你们想做的话,没准咱还能合作一把!”

    众人一听不仅仅是指个方向,还能跟曹深直接合作,眼睛蹭的一下就亮了,整个人都绷直。

    还有,曹总说,这个方向他看好,是他要亲自下场的意思。

    那么四舍五入,就是曹总要亲自下场带咱们玩了!

    我的天,今儿竟然有这么好的事儿!

    要知道,曹总可是做什么成什么的主,还是大成!

    所有人立起耳朵,洗耳恭听,深怕错过一丝细节。

    许明哲适时赶紧给曹深满上一杯茶。

    “电竞你们了解多么?”曹深抿了一口茶道。

    “我玩过竞技类游戏算么……”这帮人自己都是爱打游戏的主。

    许明哲举手:“我知道,手底下还搞了个电竞俱乐部,养了一帮选手。”

    跟着皱起眉来:“可这帮人饭都要吃不起了,我搞这个俱乐部,也是因为这帮人太惨了。”

    言下之意就是,电竞圈都穷成这样了,您说搞电竞?

    曹总,求别玩我好么……

    “嗯,”曹深点点头:

    “现在是挺穷的,那是因为国内没有电竞环境,也没有好的商业模式。

    但是在海外,尤其是在棒国,已经有比较成熟的电竞体系了。

    棒国当年受亚洲金融危机波及,98年gdp增长倒退5.8%,棒元贬值50%。政府痛定思痛,开始改变以出口为导向的产业结构,电影电视,旅游,游戏动漫得到政府大力扶持开始高速发展。

    《星际争霸》为棒国电竞产业的发展拉开帷幕,98年1月的棒国全国只有100家网吧,到了99年网吧数量增长到一万五千家,现在的首都基本每600米就有一间网吧。

    04年,电竞产业在棒国的年产值约为40亿美元,其相关产业链的价值甚至超过了棒国的汽车行业。

    在政策的引导下,一个只有5000万人口的棒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电竞大国。

    而东国现在有12亿人口,我们的电竞行业基本没动静,但我估计如果要做起来的话,几年之内就能撑起千亿的市场。”

    许哲明点点头,他手底下有电竞俱乐部,自然是这里面对电竞比较了解的。而且,他搞俱乐部虽然表面上跟搞慈善似的,人称许校长,但这种人精怎么会没想法。

    他早就知道棒国的电竞行情,也是看好才投入下去的。

    但具体怎么做才能到达那一步,许明哲这两年也没能摸出个门道来。

    “棒国那是有政策扶持才能发展很快,但咱东国这边政策是打压的啊。

    03年的时候,本来体育局把电竞设为第99个体育项目,大家都以为电竞能名正言顺登上舞台了,还小火过一阵。

    05、06年wcg的总冠军也是那会儿冒头的。

    但04年广电禁止电视播出电脑网络游戏节目,电竞节目全面停播,这事儿就戛然而止了,到现在也没恢复过来。”许明哲道。

    ————

    突然发现我这书写的节奏好像太快了点,才一百来章已经东国首富了。要拉慢一点么?但后面还有好多事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