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三连发(合章)(2/2)
作者:枫甲

    全他妈的是B2C的!

    就是因为,这事儿没有积累干不了!

    你被干翻了找我出气,就算咱提早合作了,你就肯定能干得过他?

    输入法你有么!

    云视频会议系统你有么!”

    曹深不知道有两个男人为自己吵了翻了天,他这会儿正忙着开会呢。

    好不容易有了视频会议系统,这回开会是舒坦了。

    不过,并不是关于教育产品的会议,这是一条长线不急,先要解决眼前的问题。

    今天发布的第三个产品,云视频会议系统怎么挣钱。

    友信视频通话和输入法自然是很难挣到什么钱,企业版友信在短期内肯定是个免费的生意。

    但搞教育需要钱,所以今天发布的这三样东西,总得有一项是用来赚钱的才行。

    同往常一样,云视频会议系统曹深自然是开源了,不过只是开源了API接口而已。

    这就意味着,其他人可以根据这套系统做不同场景的应用,比如金融,医疗,政企管理等等。

    这些根据细分场景做的应用,未来也可以放在云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商店,供用户下载。当然,曹深是要收取过路费的。

    至于云视频系统的推广,曹深研究了一番以后决定走经销商模式。

    今天的内部会议主要就是成立经销商销售,技术和服务团队。

    之所以走经销商模式,源于曹深的这套云视频会议系统是个纯软件SAAS的东西。

    国内的企业和消费者对纯办公SAAS付费意愿和APRU值双低。

    东国国情特殊,纯软件产品从诞生之初就面临盗版现象。

    而且当年微软在早期打击东国竞争对手,比如WPS时,就刻意放弃盗版管理,使得office在东国盗版十分严重。

    国外大型软件企业对东国的策略就是只抓超级大客户,中小客户放任自流,根本不给你培养客户的软件付费意识。

    这一策略,让本地做软件的公司,大客户打不过国外巨头,中小客户不付费,根本发展不起来。

    这个历史沿革让整个东国到现在为止,对软件付费也没有真正起来。

    况且,东国的企业对增加利润,降低成本的EPR这类企业软件采购比较青睐,对办公软件这种不会给企业带来明显效益的软件采购非常不重视。

    这种情况跟原世界的国内情况很像。

    原世界即使金山作为国内最完整的办公生态软件套件公司,到了19年其付费用户数占月活跃用户数的比例也不过才1.73%。在16年的时候,这个比例更低,才0.07%。

    到18年,金山的大型机构订阅仅有41家,总收入才1800多万。对比起office商业版278亿美金的收入真是太惨了。

    所以曹深这套SAAS靠卖软件收钱,很难。

    东国的消费习惯特殊,硬件端是刚需。他们喜欢购买硬件,感觉这样买着更“踏实”,“价值感更强”。

    而且企业客户和供应商之间关系紧密,你想绕过企业客户的经销商来卖货,这里面牵扯的情感和利益水深。

    对于经销商来说,硬件产品利润水平高,有实物好卖,销售分成也高。这样才能销售和售后动力足。

    曹深的纯SAAS云视频会议产品,单个主持人账号顶了天就卖100块一个月,即使是大客户一次买100个,每个月的销售收入也才1万块。

    对比起硬件产品,思科的一套核心云视频会议系统售价是4万人民币起,若是大客户集中采购20套,那就是80多万。

    所以曹深要做的是,让自己的云视频会议系统能够在配置端具备全环境融合的能力,不仅能够支持所有的操作系统,并且在硬件端全支持,包括传统硬件视频会议系统H323SIP拨号连接。

    也就是说,你可以前端继续卖硬件的“壳”,后端其实由我来提供技术服务。攫欝攫

    这种“云+端”的模式,让卖货的能继续卖,但性能和功能更为强大。

    甚至你可以硬件卖垃圾,只要用我的技术一样功能和性能有保障,给你比以往更大的利润空间。

    当然,你利润空间大了,也要给我分一些。

    曹深算过账,这种模式显然比自己纯卖SAAS软件能挣更多的钱。

    至于经销商管理团队,曹深划拨了几个云计算团队的精英过去,解决经销商可能遇到的技术问题。

    销售一部分调用了广告系统的直销人员,一部分外招。

    不过,首先肯定要由云计算这边的人好好进行一下培训工作。

    无数卖传统视频会议系统的人,今日看到曹深发布的这套产品简直捧着饭碗都要打哆嗦。

    尼玛软件都搞这么强,让我们这些卖硬件系统的还吃什么饭!

    惶惶不安之际收到了曹总这边的消息,找代理商,“云+端”模式。

    甚至在演示大会上,曹总还特地展示了系深科技云视频会议系统的真正实力。

    我的天哪!这比自己使用的时候还要流畅和清晰!感情曹总这还是留手了,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卖出去硬件!

    是的,曹深为了自己的经销商体系,特地调低了整套系统的性能。比如在大规模会议上的远端降噪,让硬件设备能“发挥作用”。

    这是什么,这就是曹总赏饭吃啊!

    或者说,从另一个角度想,如果不抱紧曹总的大腿,分分钟灭了你!

    所以,还想什么呢,赶紧扑上去啊!

    于是乎,曹总的招商工作极为顺利,毕竟没有人敢不接这个活……

    除了“云+端”的经销商模式,对于互联网属性的企业,曹深的这套云视频会议系统还提供托管服务。

    你可以用我这套架构开发任何产品,由我来托管,你按照人头付费就可以了。

    曹深没想到,他想赚钱是为了做教育。

    而首先把这套云视频会议系统用起来的竟然是做“在线教育”的公司……

    在线教育是这两年才兴起的,有两种模式。

    一种是录播,录播因为不受时间等条件的限制,是目前最主流的在线学习方式。

    但录播课程紧张程度弱,学生自制能力差无法管控,易收到外界因素干扰,学习进程慢,效果弱。

    实际上,录播课程的完成度平均不到20%。

    这种效果上的不尽人意发展出了在线教育的第二种方式,直播。

    直播用的还是曹总的直播云呢。

    但这种直播云有一个问题,最多支持三方互动。

    也就是说,最多能有三个主播同时连线,其他的吃瓜群众只能看着抠字。

    教育是多互动场景的,比如提问环节,比如小组讨论。

    现在好了,云视频会议系统出来了,你想要多少方实时连线互动都行!

    在线教育整个行业简直沸腾了!

    之前为了解决直播云的不支持多通道互动的问题,他们也想了很多办法,也拓展了多通道。

    但每多一个双向通道,网络费用那是蹭蹭蹭上涨,根本扛不动。&#21434&#21437&#32&#39030&#28857&#23567&#35828&#32593&#32&#120&#105&#110&#100&#105&#110&#103&#100&#105&#97&#110&#120&#115&#119&#46&#99&#111&#109&#32&#21434&#21437

    曹深的直播云托管本来也不是给在线教育做的,就没有考虑到这种情况,收费还是按照原来的模式,他们根本承担不起。

    这帮人就想着用这套直播技术,然后自己加服务器能不能便宜一点。

    结果成本更高!

    教育直播和秀场直播有很大的区别。

    第一,直播密度大,直播时间长。巘戅网XinDingDi&#97nXSw.coM戅

    如果是K12教育的直播,那更加明显。

    小学生一天至少六个小时,高中生八个小时。

    第二,秀场直播是随时都有,而教育直播的时间很集中。

    搞一大堆服务器,白天活干不完,晚上活没得干。

    这不就是典型的资源浪费么。

    按照这个网络成本,一个小学生按照一天六小时,扣除双休和寒暑假,一年的成本要3945.6元。高中生一天八小时,网络成本要一年6050块。

    赚都没赚这么多!谁烧得起!

    现在可好了,曹总这个云视频会议托管一推出,整个行业简直喜极而泣。

    算一算成本,按照之前的直播强度,一个人头包月的价格是100块!一年就是1400!简直极大程度降低了好么!

    而且年付的话还能打八折!

    于是,东国的在线教育借着曹总的力开始了爆发性的增长。

    而曹深只能长叹一口气,这不是我要的结果,不是我要的教育啊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