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小鬼穿鞋(1/2)
作者:枫甲
    曹深的“社会实践”经历和成绩无疑是很香的,在场的其他面试者已然默认这间会议室必定有他的一个名额。

    HR助理看着站起来的领导,很有眼力劲的在一堆打印出来的简历中翻出了曹深的,给领导摆在桌上,用手指轻轻点了两下。

    HR经理拿起简历,北畿理工学院,这学校差了点。

    录取名校的学生,在HR看来是一个保险的选择,即使将来这个学生表现一般,但名校的光环不至于让负责招聘的HR背锅。

    不少人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会纠结,究竟是选好学校的烂专业还是选烂学校的好专业。

    这个答案其实是显而易见,当然是选择前者!

    好学校,意味着你的同学们未来进社会从平均水平来看,会混得还不错。

    请注意,这里是平均水平,而不是特例。

    由此,你作为其中的一员,就理所当然拥有了一个平均水平还不错的圈子。

    混社会,圈子很重要,这里会成为你的资源池。

    专业其实并不重要,实在不行还能转专业,还能自学,还能考证。

    尤其是理工科和金融背景,各种资格证,其实比起专业,在找工作上更吃香。

    而如果选了烂学校的好专业,虽然专业可能很热。

    但同学,师兄姐弟妹,老师的圈子就会相对较弱。

    没准你还是那个凤毛麟角,其他人盼着能接济一下的鸡头。

    用人单位也比较喜欢选名校,尤其是HR,因为他们本身就不怎么懂业务,所以很难深入了解你的“业务”水平。

    因此,选择名校毕业生对于HR来说,可以减少很多用来发现招聘对象“闪光点”的成本,毕竟力气和精力,能省则省。

    招到一个好员工,用人的又不是他们。

    招到一个不怎么样的员工,用人的也不是他们。

    所以,在不用承担直接责任,也不能获得直接奖励的情况下,他们其实没有那么大的动力去安装“发现”的眼睛。

    当然,也有特例,有的公司对HR的考核有针对性的指标,逼得他们在招聘的时候更加用心。

    但,这样的公司并不多。
005 小鬼穿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