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8、 有缘无分(1/2)
作者:海边渔夫
    送走了林亚茹,高强孤独的返回病房。他住的是一个单人房间,探望的人都走了,留下了满屋子的鲜花。

    高强望着林亚茹坐过的位置发呆,想了好一会,他决定再给她写一封信。他觉得,自己有很多话要和她说,只有通过写信才能表达清楚。

    想到这,高强起身来到护士站,向护士借了纸和笔,还要了一些胶布。回到房间以后,他锁上门,用胶布把笔缠在绑满绷带的手上,开始歪歪扭扭地给林亚茹写信。

    亚茹,请原谅我再次给你写信。

    我不愿意看到我们就此擦肩而过,我更不愿意让我们之间错失的那几个月的时间成为我们终生遗憾的根源。这几天,我一直在拷问自己,我是否真的爱你,是否愿意为挽回我们的爱再多做一些努力。我的灵魂告诉我:“是的,我应该努力去找回那份失去的爱。”

    亚茹,你是我的初恋,在我刚刚懂得去喜欢一个女孩子的时候,你就走进了我的心里。几年来,我心里魂牵梦绕的一直都是你。你的温柔善良、你的善解人意、你的大方美丽,都是我最爱、最难以忘怀的。我真的不想眼睁睁看着自己所爱的人离我而去,更不想为了一点可怜的自尊心、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面子,而抱恨终生。

    你知道吗,今天你来看我,坐在我的床边,抓着我的手默默的望着我,让我的心里产生了多么强烈的幸福。送你出去,望着你离去的背影,我的心里又涌动着多么强烈的伤感。我是那么的想喊住你,大声告诉你:亚茹,我爱你,不要走,不要从我的身边离开,不要去投入别人的怀抱。陈飞宇是一个势力小人,他不会带给你幸福,绝对不会,请你相信我。

    可是,我没有,我不能。我不愿勉强你。

    我虽然渴盼你的真情,但是我不愿看到你因为痛苦的选择而困惑伤感的样子。我不忍心那样做。如果我的爱会让你难过,那么我宁愿独自承受痛苦,因为我是真心的爱你,真心的希望你能过的幸福。

    亚茹,我并不想强求你,我只希望把我的心里话告诉你。无论你最终作出什么选择,我都会理解你的。人的一生不容易,有时人往往无法左右自己的命运,我深深地理解这一点。

    亚茹,不管你如何选择,我希望你知道,我会永远关注着你,在你困难失意时,希望你能想起我,我会用生命作代价去帮助你。而当你找到了幸福时,我会默默地离开,独自去迎接这世上的无情的风雨。

    就写到这里吧,真的有很多话想对你说,无奈纸短情长,我的手又不太灵活。这封信,你看过以后就烧掉吧,我不想因为我的信给你带来什么麻烦。

    保重,谨祝你幸福快乐每一天。

    断肠人:高强

    写完信,高强出了病房,请护士帮忙把信寄了出去。

    回到病房,孟莉莉正在等高强。

    能看出来,孟莉莉今天精心化了妆,她一双大眼睛配上长长的眼睫毛,忽闪忽闪的看着高强,问:“刚才你送走的那个女孩是谁呀?”

    高强知道孟莉莉的心思,这个女孩子正沉浸在英雄救美、然后美女爱上英雄的爱情幻想中。但是,他没有她的浪漫,他正被现实中一份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折磨着。为了让她尽快从梦中醒来,高强实话实说道:“她是我的初恋情人。”

    “初恋情人?现在呢?你们什么关系?”孟莉莉不依不饶的问道。

    高强对孟莉莉的执著有些不耐烦,于是反问道:“我们是什么关系和你有关系吗?

    孟莉莉被高强抢白的伤心了,眼泪含在了眼圈里,站起来,怨恨的看了他一眼,跑出了病房。

    孟莉莉走后,高强思来想去,感觉自己刚才的态度有些过分了,自己不应该那样做,他决定当面向孟莉莉道歉。可是,当高强到孟莉莉的病房去找孟莉莉时,得知孟莉莉已经出院走了。原来,刚才孟莉莉是去和高强话别的,竟然被高强不问青红皂白的气跑了。高强很懊悔,后悔自己无意之中又伤害了一个女孩子的心。

    几天后,高强和黄世诚的手伤完全痊愈,一起办了出院手续,他们坐着院长派来的专车返回了学院。

    周末到了。

    林亚茹来到警官学院看高强了。这是她第一次来警院,在学院大门口,站岗的学员拦住她要证件,她愣了,由于走的匆忙,她没有带学生证。她和那位学员好一阵商量,才被允许进入警院大门。

    她一路打听着找到了高强的宿舍。

    一进楼门,正对面立着一面硕大的镜子,镜子上涂着警徽,还写着一行大字:“请检查你的风纪。”林亚茹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风衣,禁不住笑了,看来警院确实是有一些和地方院校不一样的特色啊。

    林亚茹问清了高强的房间,然后一路上楼来,在高强房间门口,轻轻敲门。

    “请进”,里面有人答话。

    林亚茹推门进去,高强正好一个人坐在对门的床上,他正在那捧着一本书看。

    见林亚茹进来,高强一下楞了,疑惑地问:“亚茹,怎么是你?”

    林亚茹大方地在高强的床边坐下,笑着问:“我来看看你,怎么,不欢迎吗?”

    高强尴尬地笑了笑:“欢迎”。

    “高强,你宿舍其他人呢?”

    “都出去玩了。”

    “你怎么不出去玩呢?”

    “没什么可玩的。”

    “你今天有时间吗?你愿意陪我到海边走走吗?我想去看看海。”

    “看海?”高强满腹狐疑地看着林亚茹,林亚茹很认真地冲他点头。

    犹豫了一下,高强顺从地放下手中的书,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和林亚茹一起走出房间。

    两个人出了宿舍楼,沿着校内林荫路向校园外走。

    不知不觉来到了大门口,林亚茹招手叫了一辆出租车,两个人上了车,司机问:“去哪?”林亚茹回答:“星海湾”。

番外3: 8、 有缘无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