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12 校园舞会(2/2)
作者:海边渔夫
    “你看,你说谎了不是。今天外院那个跳激情桑巴舞的那个领舞女孩,叫什么孟莉莉的,已经被我们封为了跳舞皇后。你今天霸占人家整整一下午,大家全都看着不忿了,你还不自觉。”马海涛满脸不快地说。

    赵景明这时候继续刨根问底地问道;“高强,你和那个孟莉莉是什么关系呀,她为什么一下午只赔你一个人跳舞呀?”

    我们没有关系。”高强故作平静地说

    “装,还装,没关系她怎么不陪我跳舞?你要说没关系,下次她再来,我就去追求她。”马海涛虎着脸说道。

    “我让你追,”听马海涛说这话,高强恶狠狠地抓起了地上的拖鞋,举起来就要打马海涛,吓得马海涛端起脸盆跑到了门外面。

    屋里的人一阵哄堂大笑,马海涛似乎还没有尽兴,端着盆冲着门缝里喊:“高强,我先不批斗你,等我抓住你们在一起的证据再说。”说完,他颠着脚跑着奔水房去了。

    “你往哪跑?”一直在里面闷头洗脚的黄世诚趿拉着鞋,端着盆追了出去,屋子里的人又是哄的一声笑了起来。

    周末的时候,孟莉莉又到高强宿舍找高强了。

    见到孟莉莉来了,室内的几个弟兄在黄世成的带领下,集体出去散步了。

    房间内只剩下了孟莉莉和高强两个人。孟莉莉拉住高强的手,高兴的告诉高强:“高强,我爸爸对你非常满意,说你少年有为,是一个可塑之材。妈妈说她也想见见你,还想让你假期的时候到我们家里去做客。”

    “见我,为什么要见我?”高强疑惑地问道。

    “你又装傻了,她们是想让你做他们的女婿呀。”孟莉莉略带几分兴奋地说道。

    听到孟莉莉的回答,高强哭笑不得,他被孟莉莉的直率给感染了,以玩笑的口吻说“你这个小丫头,真的是不知道害臊,什么话都敢说。小小年纪就着急找对象了?我可从来没有答应过做你家的女婿啊。”孟莉莉不以为然地说:“我有什么害臊的?是爸爸妈妈他们想让你做他们的女婿,又不是我想让你做我的男朋友,我只不过是实话实说。再说了,即使你真的来追求我,我还不一定答应你呢,你不要高兴得太早了。”

    “好,真是厉害,你的逻辑暴强,i真是服了you。”高强赞叹地说道。

    听到高强夸奖她,孟莉莉开心地笑了起来。笑过以后,认真地说道;“哎,高强,妈妈是认真的,她很想见一见你,今年假期她想让你去我家做客,你到底能不能去?”

    “我考虑考虑吧。”高强说。

    “好吧,你好好考虑考虑,考虑清楚了给我打手机。”孟莉莉说。说完,她把一个包好的小盒子放在了高强的手里,告诉高强里面是送给他的礼物。

    “什么礼物?”高强问。

    “回去你打开就知道了。”孟莉莉说。

    高强想推辞,但是看见孟莉莉真诚的目光,他犹豫了一下,收下了。

    “再见。”孟莉莉欢天喜地地和高强挥手再见。

    “再见”,高强把孟莉莉送到了门口,然后目送着孟莉莉离去。

    回到房间,高强打开孟莉莉的礼物盒,发现里面是一款新式手机。盒子里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行娟秀的小字:高强,这是我给你买的一款新式手机,手机卡我已经给你装好了。你一定要用,今后要随时开机,保证我能找到你。否则,哼哼,我和你没完。”

    高强把手机放在手里把玩了一下,放在了床上。他躺倒在床上开始闭着眼睛考虑和孟莉莉的事。他没有想到孟莉莉会是副省长的女儿,他感到这个突然出现的变故,让他和孟莉莉之间的情缘增添了更多的变数。从心里讲,他不愿意孟莉莉的爸爸是高干,他更希望她是一个普通工人或者是农民的孩子。因为性格使然,他在骨子里就看不起攀附权贵的人。想不到造化弄人,他竟然不小心成了一个高干女儿的进攻目标。在孟莉莉的身上,有很多他所喜欢的性格因子,加上孟莉莉对他的殷殷的深情,让高强对孟莉莉不知不觉产生了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愫。经过了几年感情的历练,高强现在已经懂得了遇事不能走极端,应该学会适当的妥协的道理。在孟莉莉这件事上,高强认识到自己不能因噎废食,不能因为虚幻的自尊自爱而舍弃一份真挚的情谊。想到这里,高强决定了:为了孟莉莉,他愿意作出牺牲。今年假期,一切听从她的安排。”

    想好以后,高强拿起孟莉莉给的手机,给孟莉莉挂了电话,把自己的决定告诉了孟莉莉。孟莉莉接到电话,非常高兴,她兴奋地说马上把高强答应去她家的事告诉她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