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31 惊天血案(1/2)
作者:海边渔夫
    陈军忽然想起,李婕有记日记的习惯,说不定在李婕的日记里能找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于是他立即动身赶回富强县,在李婕的遗物中找到了她的日记。

    果然不出所料,李婕在日记里详细记述了她求陈宇飞帮忙让她分配到电视台,陈宇飞趁机占有了她。后来陈宇飞为了讨好高市长,又用计灌醉她,让高市长强奸她,以及高市长在强奸她以后还多次纠缠她的全部过程。

    李婕还在日记里提到,她的心里仍然深爱着陈军。特别是在她遇到事业低谷的时候,她非常想见陈军,想得到他的安慰。但是她又觉得自己很脏,不配再拥有陈军的爱,所以只能以酒浇愁,用酒精和毒品麻醉自己。

    陈军是含泪读完李婕的日记的。他哀伤于李婕的不幸,痛恨陈宇飞和高市长的道貌岸然和禽兽不如的行为,惋惜李婕的爱慕虚荣与软弱不争,他更心碎于李婕对自己的爱和自我折磨。

    一个多么可怜的姑娘啊,她仅仅为了追求自己热爱的广播电视事业,残酷的命运竟然剥夺了她的爱,甚至剥夺了她的生命。

    陈军觉得,李婕的死和陈宇飞或者高市长脱不了关系,他决定把这件事追查到底。

    他向李婕的爸爸要了李婕的日记,然后带着悲痛回了龙江。

    回到龙江以后,陈军直接去找陈宇飞。

    在环宇公司豪华的会客室里,陈宇飞热情地接待了陈军。

    陈宇飞故意装出一付亲热的样子,老朋友长老同学短的和陈军寒暄。

    陈军打断了陈宇飞的寒暄,用冷冷的目光逼视着他,一字一顿地说:“陈宇飞,你少给我来这一套假惺惺的东西。我告诉你,我们不是朋友,过去不是,现在不是,将来永远也不是。如果你还记得我们是同学,我现在告诉你,在我心里,一直把你当作是我们学校的耻辱,我为有你这样的同学感到深深的羞愧”。

    陈宇飞的脸红一阵白一阵,在他的记忆里,除了高市长和他爸爸之外,从来没有其他人敢于这样和他说话。他想发作,但是,当他看见陈军那双充满了血丝的眼睛里喷出的熊熊怒火时,他一下子胆怯了。

    他仍然赔着笑说:“陈军,你不把我当朋友,可我一直把你当作好朋友和好同学啊,我知道你对我有成见,可能都是因为我和李婕谈恋爱了吧,我希望不要因为她,影响了我们的感情”。

    陈军听到陈宇飞提到李婕,他一下子变得怒火中烧,他大声质问陈宇飞:“陈宇飞,李婕的死是不是与你有关?”

    听到陈军的问话,陈宇飞的表情一下变得有些不自然,他磕磕巴巴地辩解道:“李、李婕的死怎么会和、和我有关呢?他死那天,我们根本不在一起啊。”

    “是不是你灌醉了李婕,然后让市长高明强奸了她?”陈军逼问道。

    陈宇飞想不到陈军竟然知道了高市长强奸李婕的事,他更紧张了,越发结巴地辩解道:“我,我没有,我只是介绍他们认识,后来的事,我,我全都不知道。”。

    听完陈宇飞的话,陈军怒目圆睁地站起来,走到陈宇飞面前,抓住陈宇飞的衣领,把陈宇飞柃起来,问道:“李婕死那天,她是不是和高明在酒店过夜的?”

    陈宇飞感觉陈军象一座铁塔一样站在自己的面前,陈军的大手象一双铁钳,钳得自己喘不过气来。他无法挣扎,只能任陈军象拎小鸡一样的拎着,结结巴巴地回答:“是,但,我、那天我不在,我走了,后面怎么回事,我,我也不知道啊”。说完以后,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话说多了,赶紧收住了口。

    陈军低声说道:“陈宇飞,你做的好事,你自己知道,我不会放过你的,总有一天,我会让你恶有恶报的,你等着吧”。

    陈宇飞看到了陈军眼里的杀气,不敢再看他,他全身绵软,站都站不住了,只好任由陈军拎着。

    看陈宇飞恐惧的样子,陈军厌恶地一松手,把陈宇飞扔到了沙发上。然后,推开会客室的门,迈着大步走了。

    陈军走了好半天,陈宇飞才从惊恐中缓过神来,开始思考起对策。

    他想到陈军一定是拿到了什么证据,否则,他不可能知道李婕死亡前后的那么多细节。这件事如果陈军披露出来,那么有可能影响到高市长的仕途,影响到自己的“钱程”,甚至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再想到自己刚才在陈军面前的软弱,他感觉到脸上一阵发烧。

    慢慢地,一股复仇的恶念浮上了他的心底,他暗下狠心,要报复陈军,绝不能让他把事情讲出去。

番外3: 31 惊天血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