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36 全城抓捕(1/1)
作者:海边渔夫
    在证据面前,陈震东不得不交待了自己的罪行。

    升任副市长以后,为了关照自己的儿子,陈震东在高市长的关照下,违规为环宇公司批地5万多平米。而且他又责成市建委在环宇公司拆迁资金不到位,土地证没办理的情况下,违法发放拆迁许可证。市建委在违法发放许可证后,更不履行监管的职责,导致15户居民房产被野蛮拆除,一名拆迁户含恨自杀的严重后果。

    野蛮拆迁事件发生以后,他还违规向电视台、公安局等相关单位打招呼,使陈宇飞团伙的犯罪行为没有得到曝光和及时处理。

    后来陈宇飞团伙接连犯下血案,又一次又一次逃避法律的严厉惩处,正是有了他和高市长以及其他几名官员的"保护伞",陈宇飞才能够一次又一次地遇难呈祥,转危为安。

    另外他还利用职权在审批项目、减免税费、协调贷款、干部提拔调动等环节收受贿赂,具体数额已经说不清了。

    陈震东交待了自己的罪行以后,他流着泪在调查组同志面前忏悔道:我在党的多年培养下,从一个乡镇干部,一步步成长为1000多万人口的省会城市的副市长,我没有为党和人民作出多少贡献,相反我却为党组织抹了黑,我非常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在对待我儿子的问题上,我也非常后悔和内疚。我希望儿子能开创自己的事业,为了他我想尽了办法,我以为我是爱我的儿子,但是现在看来,我是害了我的儿子。他因为我的庇护,变得胆大妄为,甚至敢于去杀人,最后被通缉,这一切全都是我的错。俗语说爱子如杀子,陈宇飞正是因为我对他从小的溺爱,才导致了他今天的下场。我对不起他。

    调查组的人对陈震东说道:“是的,你利用手中的权力助纣为虐,帮陈宇飞干尽坏事,又为他掩盖罪责,你愧对于党和人民对你的信任。 当父子之情超越了道德和法律的限制时,就意味着你的爱已经变成了洪水猛兽,它不但会冲垮道德和法律的堤坝,同样会冲垮你家庭的幸福和快乐”。

    陈震东无语了,他抱着头轻轻地啜泣起来。

    陈震东交待完自己的问题以后,感觉到自己已经不可能再出去保护儿子了,他趁调查组人员不注意时,悄悄拿出隐藏在卫生间的手机给陈宇飞发出了一封短信:“儿子,爸爸出事了,你马上离开龙江,走的越远越好,永远不要回来了,自己多多保重”。

    看管陈震东的专案组人员发觉了陈震东的举动,没收了他的手机,并将陈震东给陈宇飞发短信的情况及时向调查组领导进行了汇报。

    调查组通过检查陈震东的手机,得知了陈宇飞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码。通过调查,查出手机的主人是陈宇飞的秘书金婷婷。通过侦查,得知陈宇飞和金婷婷仍然躲藏在龙江市。

    由于高明、陈震东被双规以及市公安局一部分涉案的民警被停职检查,龙江市公安局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战斗力。调查组决定在抓捕陈宇飞的战役中,启用龙江市公安局。

    调查组领导通知了龙江市公安局抓捕陈宇飞,要求龙江市公安局加强对龙江市各交通口岸的布控,同时加大在龙江市内搜查陈宇飞和金婷婷的力度,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在龙江市内抓获陈宇飞。

    开始逃亡以来,陈宇飞一直藏在租住的居民小区里。由于怕被发现,他躲在房间里整天不敢出来,即使是向窗外望一望,也要躲在窗帘后面。他所有吃的、喝的、用的东西全都由金婷婷出去买。一贯风光自在惯了的他,几乎成了一支困兽,很快,他就受不了了。

    接到父亲的报凶短信,陈宇飞哭了。

    他没有想到,自己家庭的好日子这样快就结束了。收到短信后,他知道,龙江藏不住了。他决定外逃,到中俄边境去,然后找机会偷渡到国外。他在国外还有一些存款,他可以在国外东山再起。

    想好了,他扔掉了手机卡,只随身带着从公司逃跑时带出的几万元现金,带着金婷婷,开车通过乡间小道绕过高速公路口和几条国道口的卡点,然后沿着京哈公路一路北上逃亡。

    经过长途跋涉,陈飞宇开车来到了中俄朝三国边境的一个小镇,他准备找机会潜出边境。

    此时,龙江警方在龙江市内的正在展开全城搜捕。

    公安局对全市旅店、洗浴中心、休闲度假村等陈宇飞可能的藏身之处展开地毯式搜查;对陈宇飞和金婷婷的所有储蓄账户、卡号入手,在全市范围内的银行储蓄网点协查布控;并对全市的出租屋展开普查,争取发现陈宇飞藏身之处;发布通缉令,发动全市群众积极提供线索,让陈宇飞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

    虽然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仍然一无所获。

    公安部调查组的技术人员通过分析查找监控,最终得知陈宇飞已经逃往了边境。

    根据这一情况,调查组领导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派专案组民警赶赴边境地区展开布控。并且及时和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由当地警方组织了武警、刑警、治安警以及边防战士联合作战,堵截陈宇飞。

    根据技术人员提供的线索,抓捕人员大致划出了陈宇飞藏身的地区,然后马上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实施围捕。

    陈宇飞逃亡到的这个地方有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河流密布,山峦起伏,一派世外桃源景象。

    由于现在是初冬时节,站在山顶的公路上远眺,白雪下的原始森林仍然透出无边的绿色,林中云雾丛生,杜鹃映雪,真是美不胜收。

    这里的美好景色让抓捕队员陶醉了,如果不是手中冰冷的钢枪提醒他们,他们几乎忘了马上要面对一场危险的抓捕任务。

    陈宇飞逃亡来到边境小镇以后,住进了山村的一户人家。他准备休息一晚,然后第二天找船渡河偷越国境。

    他们借住的这户人家的主人是一个老大娘和他的两个儿子、儿媳妇还有两个孙子。他们住的大院里共有4所房子,这些房子互不相连,一字排开,显得很有气魄。

    侦查员们化装进入村里现场侦查,摸清了陈宇飞藏身的地点。但为了防止打草惊蛇,侦察员没有靠近陈宇飞借住的院子,所以陈宇飞具体藏匿在哪所房子里现在还不是很明确。

    为了了解陈宇飞藏身院子主人的情况,抓捕组专案组的几名民警协同省武警总队的几名同志来到小镇上的边防派出所,要求派出所干警协助抓捕部督逃犯—一名携枪潜逃的犯罪嫌疑人。

    这个派出所,正是高强所在的边防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