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38 喜事临门(1/2)
作者:海边渔夫
    半年后。

    高强从边防派出所调回了武警学院。他这次的调任和当初分配时一样,也是组织上的安排。

    高强对于这次调任很满意,他对武警学院很有感情,他愿意和以前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工作。更加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调回武警学院不久,他就被任命为学院的团委副书记。此时,他昔日的队长,也荣升当了学院政治部的副主任。

    师生双双提职,是一件大喜事。与此同时,另外两件喜事也接踵而至。

    高强的好同学、好战友,省武警总队特警一大队信任大队长黄世成和战友乔丽丽准备在龙江市举行婚礼。高强和戴明都接到了请柬,他们准备一起赶往龙江市参加婚礼。

    还有一件喜事,就是高强的初恋女友林亚茹有消息了。黄世成来电话说,他见到过林亚茹,她现在就居住在龙江市内。

    在前往龙江的列车上,戴明问:“高强,这次去龙江市,有没有什么人想见啊?”

    高强知道戴明在取笑他,但是还是不由自主地点点头,说:“有,有好几个人想见。”

    “男的还是女的?”

    “有男有女。”

    “女的都是谁?”

    “乔丽丽。”

    “还有呢?”

    “没了。”

    “真的?”

    “真的。”

    “听说龙江有一个叫林亚茹的,是你的初恋情人?你难道不想去看看她吗?”戴明斜睨着高强,调笑着问道。

    “嗨,您别提她了,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们已经断联系好几年了。”高强不好意思地笑笑说道。

    “虽然断了联系,但是我知道你还是旧情难忘啊。这次去龙江,你去找找林亚茹吧,找到了好好谈谈,也好了却了你一段心愿。如果谈不成,回来我再给你介绍一个女朋友,但是不许再吹了。”戴明正色说道。

    “不是我想吹,是人家看不上我有什么办法?”高强低着头小声说。

    “什么人家看不上,你象一个木头人一样,硬梆梆的一点感情不用,人家怎么和你相处?”戴明嗔怪道。

    “唉,感情?哪是那么容易产生的?一切随缘吧。”高强叹了一口气,悠然地说。

    “你就会这一句。”戴明板着脸数落高强。

    “没办法,我天生就是一块木头。”高强苦笑着回答。

    听到高强的回答,戴明无奈地摇摇头。他从包中拿出几张报纸,递给高强一张,又自己拿起一张,开始临窗看报。

    高强接过报纸放到茶几上,扭头看着车窗外的景色。铁路两旁种着整齐的杨树,清晨的露珠还在树叶上一闪一闪地放着光。

    高强眯起了眼,往事一幕幕又浮上了心头。

    他的的眼前再次浮现起林亚茹的音容笑貌。那个善良、美丽的女孩子,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的心里。

    ------

    龙江市车站到了。

    高强和戴明走出站台。检票口外面接站的人挤挤碴碴的,各种各样的接站牌举成了一片小树林。

    两个人的目光在人群中寻找着,他们看见了不远处几个穿武警制服的人。那几个人这时也看见了他们,兴奋地向他俩跑来。跑在最前面的就是高强的好朋友、好搭档,区队长黄世诚。他还是那样高大强壮,只是面庞黧黑了许多,成熟了许多。

    黄世诚跑过来,亲热地当胸给了高强一拳,两个人拥抱着哈哈大笑起来。这时,另外几个人也和戴明热烈地握手交谈,然后大家相互一一握手寒暄。

    寒暄过后,一行人一起来到广场上,上了预先等在那里的一辆警车。

    几个人一路畅叙别后友情,特别是黄世诚拉着高强讲个没完没了。

番外3 :38 喜事临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