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 17、 拒绝暧昧(1/2)
作者:海边渔夫
    在时伟因为婚外情而苦恼的时候,麦苗已经开启了自己的奋斗人生。

    滨海高新区连城科技公司大楼会议室内,“阡陌”项目部正式成立了。

    项目部成立并没有举行什么隆重的仪式。刘志远和麦苗把本部二十几个工作人员召集在会议室,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

    当麦苗和刘志远一起步入会议室时,身穿一身大方得体的职业装、身材曼妙、青春靓丽的麦苗成功吸引了会议室内20余个同事的目光。特别是原来和刘志远一起开发软件的十几个IT男,纷纷向麦苗行注目礼。

    会议室20多人中,大部分都是男性,仅有的几名女孩,是从销售部门调过来的。虽然大家都在一个公司,但是平时见面很少。忽然一起进入了一个项目组,马上要成为一个战壕里的同事了,大家心里都有了一种莫名的兴奋。

    会议由刘志远主持。会议内容共三项:一是宣布项目部成立;二是介绍人员和项目进展;三是研究部署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

    在刘志远介绍麦苗,宣布公司任命麦苗担任项目部副经理的时候,下面几名一直盯着麦苗看的IT男开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哇,这么年轻,这么漂亮,就做副经理,看来这个麦苗来头不小啊。”

    “嗨,女人漂亮就容易升官,有没有真才实学就不知道了。”

    “嗯,你说的对啊,她是挺漂亮的,我觉得她长得有点像林志玲。”

    “你算了吧,她哪有林志玲高?”

    “我说的是长相,没说身高。”

    “我觉得她有点像李沁。”

    “李沁是谁?”

    “李沁你都不知道?就是演那什么那个---。哎,不跟你说了,马上该介绍我了。”

    在刘志远一一介绍在场每个人情况的时候,麦苗的目光扫视过在场的每一个人。听着大家的窃窃私语,感受着大家的质疑的目光,她在心底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和刘志远一起把工作做好,完成好公司交给的任务。为了证明自己,也为了挽救公司的危难。

    会议之后,刘志远把麦苗叫到了自己办公室。

    刘志远:“麦苗,赵总和我说了,你的工作能力很强,能和你一起共事很高兴,希望你能大力支持我的工作”。

    麦苗:“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全力配合、支持你。我初来乍到,对软件开发方面是门外汉,一定会虚心向你还有项目部的其他同志学习,希望你们能不吝赐教。”

    刘志远:“你客气了,我们互相学习。”

    寒喧了两句,两个人对于项目部下一步发展方向和阡陌软件的深度开发、测试应用以及营销推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谈完工作,麦苗忽然想起了一件事,她看了一眼周围,低声问道:“刘经理,你和时燕的事怎么样了?我前段时间一直忙,给你们介绍完,也没顾得上问。”

    刘志远脸红了一下,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麦苗:“吹了。”

    “为什么?问题出在谁身上?”麦苗好奇地问。

    “我觉得我们不太合适。主要是性格不合。”刘志远坦白地说道。

    “哦,是这样。性格不合确实没办法走到一起去。”麦苗理解地答道。

    “麦苗,我听说你和你对象----”刘志远欲言又止。

    “嗯,离了。前几天刚签完离婚协议。”麦苗叹了一口气说道。

    “啊,不好意思,我不该问的。”刘志远看到麦苗有些伤心,赶紧道歉。

    “没事,都过去了,我已经想开了,这个世界,离了谁都一样转。”麦苗释然地说道。

    “是,凡是都要向前看,往开了想。”刘志远宽慰道。

    “我发现你说话的口气怎么和我一个闺蜜一样?”麦苗看了一眼刘志远,笑着调侃道。

    “你闺蜜?怎么,我像女人嘛?”刘志远有些迷惑地问。
番外1: 17、 拒绝暧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