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乡村诡事(9)(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老板,充一个小时的电!”

    何谐停好电动车,从口袋里摸出六元钱,递给老板。

    “好嘞,放这吧!锁好啊!”老板接过钱,换成硬币投到充电桩里,又帮何谐把插口插好。

    “年轻人,这是要摆地摊去?”老板看着何谐从电动车上面“卸货”,乐呵呵地问道。

    何谐有些羞涩,如今摆摊的心情已经和当年上学的时候大不相同,当年摆摊是觉得自力更生,心里满满的都是骄傲,现在奔三的年纪出来摆摊,总觉得好像是自己没有本事挣钱不够花,才会做这种兼职。

    实际上,这只是何谐无聊的虚荣心罢了,钱没有嫌多的,很多赚钱并不少的白领也会选择晚上出来摆夜市,这是一种追求,也是一种对工作压力的缓解,并没有什么不好。

    何谐一直身在高工资高收入高福利的岗位上,要放下架子当然需要一定的时间。

    他只是点点头,没有跟老板多说,背起货物就要走。

    “哎哎!我九点就关门啊!最好过来取车子!”老板在后面嘱咐道。

    何谐没有回头,只是点点头,离开了。

    “唉这个年轻人不行!放不开,肯定赚不到钱!”

    远远的,何谐听到老板跟别人说了这句话。

    何谐心里很不服气,心说,小爷我这就去赚个汽车回来给你看看!

    雄心壮志并没有什么卵用,找个好的位置才是关键,卖东西,讲究的就是位置绝佳、价廉质优、察言观色、嘴甜心狠,要没有以上这些,想做成生意简直难比登天。

    何谐对自己能赚到钱十分有信心,毕竟大学期间没少打工摆地摊,经验还是不少的。

    可惜,何谐不知道的是,校园的生意总是好做的,夜市的生意门道就多了去了。

    现在的时间是六点半多,何谐以为自己来早了,随便找个位置就能摆起摊子来,深入到步行街之后,他傻了眼。

    几乎所有的摊位,无论好坏,都已经摆进去了,没有人的有东西占着,没有东西的有人占着。

    何谐提着东西徘徊来徘徊去,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最后只在一家理发店的对面找到了一块长约一米的小地方。

    何谐没有多想,打开折叠摊布,开始摆放他批发来的那些廉价小饰品。

    “喂,这是我的地,挪挪!”

    一个老太太揣着腰包,面色不善,过来驱赶何谐。

    何谐的东西都快摆完了,这老太太也不知道从哪里就冒了出来,张口就要何谐走,何谐当然不愿意,说道:“大妈,这里没写着是你的地,也没有你的东西啊”

    那老太太冷哼一声,眉毛皱得很紧,双手掐着腰,恶狠狠地说道:“我在这里收车费收了十几年了,这附近的人谁不知道这是我的地盘!你赶紧走,别耽误我的生意!”

    何谐头上三条黑线,心说,这老太太还是个江湖人士,他反问道:“大妈,你在这里收费有没有证件啊?有没有什么许可之类的啊?城管能愿意吗?”

    那老太太被问得一愣一愣的,等到何谐问完之后,她鄙视地笑了笑,说道:“你书读太多了吧!少废话,这是我的地方,要是想赚钱就赶紧走人!快点!”

    说罢,老太太用穿着布鞋的脚踢了踢那块摊布,示意何谐赶紧走人。

    何谐很愤怒,他就不信还没有天理了,私自圈一块地说收费就收费难道就合法合理,没有人管了吗?

    “说就说,动脚干什么?踢坏了你赔吗?”何谐嘟囔了两句,还是没有挪开的意思。

    “你快点走!别耽误我的事!再不走我让我儿子过来赶你!”老太太穷凶极恶,哪里有一点老年人的慈祥。

    “你儿子很牛吗?我不走,我让城管来赶你!”何谐愤恨地掏出手机就要打电话。

    周围已经有一小波人在围观了,何谐向来喜欢低调,这样被人围观还真是有些不适应,他面红耳赤感觉很害臊,但已经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不能收手了。

    “你打电话啊!你打啊!”老太太一看人多了起来,耍横的本事全都使了出来,她掐着腰口沫横飞地吆喝,有一滴口水甚至飞到了何谐的脸上,把何谐恶心得赶紧用手背抹了抹,又恨不得把自己的手也砍掉。

    “我这就打!”何谐当然不会认怂,事实上,他是一个有些轴的人。

    “哼!”老太太得意地笑了,说道:“我儿子就是城管!”

    周围的人窃窃私语起来,围观人群中有很多把电动车自行车之类的停在这里,莫名其妙要求交钱,他们当然都知道这老太太很横,原来,她儿子是城管,难怪没有人管她。

    何谐这回真的没话可说了,他感觉像是一张嘴吞金了一只苍蝇一般恶心,但他无能为力。

    民不与官斗,他能有什么办法。

    记得很久之前,他听一个做生意做得比较成功的饭店老板说过,就算有钱,做生意也没地位。现在想来,这种小本买卖的确如此。尤其是摆地摊,真的太没有地位了,几乎到了人尽可欺的地步。

    “唉”

    何谐终于乖乖地收起了手机,开始收摊。这生意还没做起来就要收起来,完全不符合开业大吉的原则啊。

    何谐很无奈,老老实实打好包,狼狈地提着一堆东西,继续埋着头寻找地方。

    “我先走了啊,小黄,家里有急事!我明天不一定还能过来。”

    何谐正在灰头土脸地找地方,就看到一个卖袜子的摊主正在收拾东西。

    何谐兴奋地冲了过去,满脸谄媚地问道:“小哥,你这位置还有人用吗?”

    那小哥火急火燎地等着走,他看到何谐大包小包的,就知道他也是同道中人,他摆摆手说道:“没有没有,你要摆就摆在这里吧!”

    何谐大喜过望,左顾右盼之后,生怕被别人抢占了先机,赶紧蹲下来铺摊布摆东西,又再三谢过前摊主之后,一切总算是稳定了下来。

    “喂,这地方不能摆摊!”

    何谐正开心地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想着怎么吆喝比较吸引人,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子就从面前的店里走了出来、
第三卷 乡村诡事(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