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乡村诡事(10)(1/2)
作者:一颗米粒儿
    “那个”何谐恨不得捶自己几拳,但生意就在眼前,他只能问道:“美女,你们真的没有零钱了吗?不然破开零钱再过来买可以吗?”

    两个女生相视一笑,淡定地放下东西,离开了。

    何谐懊恼不已,低着头生起闷气来,他气得不是别人,而是他自己,粗心也就罢了,呆也就罢了,竟然呆成这个样子,真是醉了

    就在何谐郁闷的时候,一个声音猛然在他头顶响起。

    “啧啧啧没有我在你还真是不行啊!靠边站站吧,交给我了!”

    何谐惊愕地抬起头来,看见孟羐儿正满脸嫌弃地看着他。

    “羐儿你怎么来了!”何谐满腹欣喜,站起身来,真的很想给孟羐儿一个大大的拥抱。

    孟羐儿一只手直直伸到何谐面前,拒绝了他恶狗扑食一般的热情,直接卸下背上的背包,甩到何谐怀里,蹲下来重新摆弄那些货物。

    孟羐儿似乎是有妙手回春的能力,女友力的她很快就靠着摆位赢得了路人的视线。

    “妞这个款式是今年爆款,迪丽热巴同款呢!感觉特别适合你,异域风情哦!”

    “妹纸,这款瑞丽杂志有同款哦,看着很素雅,但实际上非常百搭,你试试。没关系,不一定要买的,肯定要多试试啊”

    何谐从来都不知道孟羐儿也可以这样甜甜地说话,也从来不知道孟羐儿是这样一个亲善的孟羐儿。

    “羐儿你”

    孟羐儿好不容易忙活完,就看到何谐看他的目光很震惊。

    “干嘛?”孟羐儿凶巴巴地看着何谐,心里却是有几分得意。

    “没什么你好牛啊!”

    何谐指了指地上摆着的摊布上面还剩下一半的货物,佩服得五体投地。

    “切”孟羐儿却是不屑地歪了下脑袋,看看手表已经是晚上九点,距离收摊时间不远了。她骄傲地扬了扬脑袋,说道:“这才不算本事呢!瞧好了,到了姑奶奶大显神通的时候了!”

    说罢,孟羐儿撸了撸袖子,一副女汉纸的样子,扯开嗓子就嚎了起来。

    “清仓了清仓了!淘宝爆款!明星同款!韩版欧版!大甩卖了啊!超低价了!”

    何谐脸都绿了,他没有想到孟羐儿在这方面的经验竟然比他还足,吆喝起来一点都不羞涩。

    孟羐儿在吆喝的同时,手上也没有闲着,她把那些所谓的流行款饰品一样一样地戴在身上,姿色出众的她简直就是活脱脱的模特,很快,那些廉价的饰品就被变成了宝物,被孟羐儿衬托得既洋气又高档。

    何谐摇了摇头,这位孟女侠简直就是人间极品,不同于他们这些普通人,根本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做什么都能成功的典范。

    哪还有人能比得上这位开挂的姐姐啊,这孟羐儿活在世上就是给别人找不痛快的。

    吆喝声很快就吸引来了不少路人,除了爱购物的妹纸们之外,还有不少前来围观的男生,他们中的很多人明目张胆地就把手机掏了出来,拍起了照片。

    何谐郁闷地捂住了脸,俗话说树大招风,找个孟羐儿这样的女生做朋友多么危险,竟然已经达到了被人围观的地步,何谐甚至想得到,明天青城市网站上一定会狂刷“地摊女神”这种词汇,并且一定是头条。

    没办法,人穷气短,何谐下定决心解决了那件事情之后,一定要好好找份工作赚钱,决不能让孟羐儿整日抛头露面,这样想想,作家这个职业倒是蛮适合孟羐儿的,至少没那么多无聊的男生惦记。

    何谐的职责只剩下了收钱找钱这一项,他乐得轻松,只要眼睁睁看着钱落到手里,确定没有假币就好了,虽说不是专业,但何谐至少能做到慢工出细活。

    十点钟,孟羐儿的嗓子都喊哑了,何谐的手指也算了,东西总算处理了个七七八八。这年头,无论做什么事情,颜值高的人总比普通人顺利。

    “在这里等我!”

    何谐抛下一句话和温暖的笑意,留下已经木讷的孟羐儿,飞快跑开了。

    孟羐儿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不管是因为什么离开,孟羐儿都不喜欢她喜欢的人离开,哪怕只是短暂的一瞬间。

    何谐很快就跑了回来,手里端着一杯柠檬苏打水。

    “嗓子不舒服吧,喝了这个,然后我们去吃饭!”何谐笑意暖暖,他心疼孟羐儿的辛苦,也感慨自己的无能,他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做尽可能不委屈孟羐儿的事,现如今,也只能是这样的照顾了,微不足道的照顾。

    孟羐儿接过柠檬水,她怔了一下,没有问何谐为什么只买了一杯,她已经很清楚何谐弹尽粮绝了,她必须要做什么,但不能让何谐尴尬。而弹尽粮绝的事情,是李明浩特意打电话告诉她的,她虽然早就有感觉,但李明浩的电话让她确信了何谐的自尊心到底有多强。

    孟羐儿轻轻抿了一口柠檬水,把被子塞回到何谐的手中,颐指气使地说道:“喂,买那么大一杯根本喝不了!不知道节约的嘛?”

    何谐抿着嘴巴笑了笑,他喜欢这样凶巴巴但是不做作的孟羐儿。

    “喏!你帮我喝点吧!我就喝了一口,你不会嫌弃吧!”孟羐儿把那杯柠檬苏打水硬生生塞到了何谐的手中。

    何谐原本并不想接过那杯水,可是孟羐儿的力气实在是不况且,何谐不想拒绝掉孟羐儿的好意。他接过柠檬水,轻轻抿了一口,只有少量的液体滑入他的口中,他装作很品味的样子,把杯子塞回到孟羐儿的手中,口不由心地说道:“嗯,味道不错!”

    孟羐儿十分暴力地把杯子又塞回去,吼道:“不喝掉一半的话,就是嫌弃我!”

    何谐张了张嘴,好半天没有说出话来,他心里既酸又甜,孟羐儿也是同样的在心疼他啊!

    “我们回去吧”
第三卷 乡村诡事(1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