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12)(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你有病啊”孟羐儿好心没好报,被何谐一把甩开,狂躁症直接被刺激了出来。

    何谐愣了一下,心说看孟羐儿这种反应,貌似不像是鬼魂的化身啊。难道,是自己推理错误

    “啊那个因为我们也不是很熟,所以判断错误也是正常的。”何谐腆着脸说道。

    孟羐儿懒得搭理这个弱受加脑残,直接拽住他的胳膊,朝着一个方向就跑。

    “等一下”何谐没有跟着孟羐儿跑,他这次变得聪明了,郑重其事地问道:“你能先告诉我,你是怎么辨别方向的吗”

    此时的孟羐儿,真想直接把这个男人打昏,不管他是死是活,只要不在自己耳边叨叨就可以了。然而,孟羐儿自诩为是一个善良的、有道德的、有品质的人,目前的情况,说不清到底是灵异事件还是电视台的整人节目,所以,一切还是慎重为妙。当然,作为无神论者的孟羐儿更倾向于认为这是电视台的整人秀。她曾经看过不少恐怖片里都有这样的情节,一帮人去了某个陌生并且荒凉的地方,遭遇各种变态杀人狂或者所谓灵异现象,弄得你死我活,到最后发现其实只是演给别人的一场秀。

    孟羐儿可不想没被别人弄死自己人就先自相残杀,她决定一切以团结为根本,在团结中求出路,在团结中破迷局。

    周围的雾气已经很浓重了,孟羐儿和何谐身处迷雾之中,只能看到彼此大致的容貌还有脚下的青石板路。

    何谐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傻呆呆地等着孟羐儿给他答案。

    此刻,何谐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孟羐儿的身上,他还是觉得孟羐儿有问题,但又没有切实的证据去证明他的怀疑,他的头脑,在推理这方面,显然是不怎么够用的。

    “何谐。”孟羐儿的鄙视适可而止,她松开了何谐的胳膊,张口说道:“既然你怀疑我,那么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第一,你继续怀疑我,然后我直接打晕你,把你留在这里,我一个人离开。”

    何谐缩了缩脖子,愈发觉得孟羐儿这个女人阴狠毒辣,他颤颤巍巍地问道:“第二呢”

    “第二,你相信我,我带你离开。”孟羐儿说完这句话,沉吟了一下,又接着说道:“不过嘛,因为你太吵了,我还是决定先把你打晕,再带你出去。”

    孟羐儿说着,伸出了一只手,做了个手刀的形状。

    何谐听完之后,倒抽了一口冷气,心说看来今天注定是免不了被打昏了。

    “我选二,我不说话了”何谐用双手做了个拉拉链的姿势,恳求地看着孟羐儿,紧紧闭上了嘴巴。

    孟羐儿似乎对这个结果很满意,她微微点了点头,那只做了手刀的手转为了放松状态,冲何谐伸了过去。

    这一次,何谐终于不疑有他,直接抓住了孟羐儿的手,紧紧的。

    雾气渐渐地从无形变为了有形,远处的墓碑后面,在何谐两人看不见的地方,影影绰绰地聚集了一团又一团白雾。

    “咳咳”何谐忍不住咳嗽了两声,眼前的雾气,给人的感觉并不像是环境污染做形成的雾霾一般凝重,而是,根本就像是固体一般,连呼吸到肺里都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

    孟羐儿的面颊因为缺氧而变得潮红,她的呼吸也跟着急促了起来,她恨不得用双手用力掐住自己的脖子,阻止周围的雾气进入她的肺部。

    “我们必须快点离开这里”孟羐儿明显感觉自己说话变得吃力了,她想不明白的一点是,电视台究竟用了什么高科技,能让缺氧的感觉在户外也显得那么真实。

    “嗯”何谐的体质显然比孟羐儿差得多,他已经说不出什么完整的句子了,就连脚步也开始缓慢了许多。

    “快点”孟羐儿催促道,脚下的步伐不慢反快。

    何谐拼尽全力拉着孟羐儿的手,尽量不让自己掉队。

    “咯咯咯咯咯”就在这时,那种诡异的声音竟是忽的由远及近,吓了何谐和孟羐儿一跳。

    “怎么办怎么办”何谐在心里狂喊着,嘴上却根本说不出话来。孟羐儿的背影在他前面,只留给他一个扎着马尾的后脑勺。那白皙的脖颈如玉似雪,煞是好看。若是平时,只要是男性,都难免被这温香软玉所吸引。可惜这种时候,何谐满脑子想的,就只有三个字活下去

    孟羐儿的背影让何谐觉得很安心,他不禁想起自己的母亲,想起幼年时候的无数个场景,母亲也是这样走在前面,用温软的大手拉住何谐小小的手,一步一步向前走。那是一种,久违了的安全感。

    不知道为什么,何谐突然就很愿意相信这个女孩儿。

    可能是上天的眷顾,也许是孟羐儿人品值高,他们两个磕磕绊绊走了很久,雾气竟然渐渐变得稀薄了,呼吸也跟着顺畅了起来。孟羐儿一直不停地朝着一个方向走,过了大约十几分钟,忽然,她的双膝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紧接着她的上半身就向前倒去。何谐反应极快,一瞬间就拉住了孟羐儿的手,用力一扯,把她拉入怀里。

    “啊”孟羐儿又惊又怕,轻叫了一声,缩在何谐怀里,偷偷向前窥望。

    何谐也很紧张,他一只手搂住孟羐儿,另一只手试探一般地伸了过去。

    触感冰凉坚硬,还有一种滑腻的感觉。

    “这是我的车”何谐低头望向怀里的孟羐儿,惊喜地说道。

    “啊真的”孟羐儿甩开何谐的手臂,也向前摸索了几下,果然,那是一辆汽车。

    何谐怀里一空,心里也跟着空落落的,美人在怀的柔软触感和香气,可比冰冷的汽车好太多了。不过,现在还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另外,如果孟羐儿知道何谐在这种时候还在想这种事的话,她一定会让他死得很惨。

    何谐深谙这个道理,当然不敢造次。

    “上车吧”孟羐儿一声令下,何谐屁颠屁颠地掏出了钥匙,爬上了驾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