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48)(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斯文男人杀气初现,孟羐儿心道不好,眼神一凛,当下不再犹豫。管他是谁,管他是什么目的,反正她对那个斯文男人本来就没有什么好感,既然已经欺负到李明浩头上,孟羐儿怎能饶他?

    “嗬!”孟羐儿轻喝一声,进前一步,右手成刀,一掌劈向了那个斯文男人的后脑勺。一阵呼呼的风声自男人后颈划过,孟羐儿的小手此时却有千钧之力、硬若磐石,眼看分分钟就要落在那个男人的后颈……

    “砰!”一声轻响,那男人竟是忽地腾出一只手来,向后一撇,又准又狠,牢牢抓住了孟羐儿的手腕。

    孟羐儿吃痛,手腕一扭,想从男人手中抽出手来,却发现那个男人力大无比,抓得如同手铐一般牢固,以孟羐儿的力气,根本不能抽脱。

    众人看得兴起,但也隐隐觉得斯文男人好像是动了真。

    孟羐儿急了,一脚飞了过去,目标正是那男人的万恶之源也是享乐之地。孟羐儿知道,以她迅疾的速度和不凡的腿力,一脚下去,那男人就算不废也要顷刻间丧失战斗力。上一回她赏给何谐的那一脚,也只是用了大约五分的力,而这次,孟羐儿已经是火力全开!

    李明浩的脸色已经开始发青,双眼翻白,如果那男人再不放手,李明浩搞不好真的要交代在这深夜酒吧里。

    孟羐儿知道情况不容磨叽,她强忍着手腕上的抓痛,也是拼了老命要救李明浩,大不了就是手腕骨折,这点小痛她孟羐儿还是可以忍耐的。

    然而,那男人虽然没有低头,一直盯着李明浩的脸基情四射地猛瞧,但他对孟羐儿的一切行动都好像了如指掌,他没有躲闪孟羐儿的那一脚,而是肩膀用力,支配着一只大手猛然向外一推,将孟羐儿远远地丢了出去。

    “嗯……”孟羐儿闷哼一声,脑袋正好磕在了旁边的石阶上,顿时就昏了过去。

    “啊!杀人了!”

    “出事了!”

    尖叫声此起彼伏……

    周围的人看到此情此景,终于相信那个斯文男人不是在开玩笑,他们眼见李明浩已经长长地吐出了舌头,而孟羐儿躺在地上不知道是死是活,知道出大事了,此时不跑更待何时!众人尖叫着四处乱窜,想尽快离开这是非之地,省得惹上麻烦。事实证明,人类看热闹围过来的速度即使已经非常快了,但仍旧比不上遇到危险时候逃窜的速度。深夜酒吧,不出两分钟的时间,就空空如也,就连服务员也躲到了后台去。

    酒吧里的保安终于不能再坐视不理,如果放任事情发展下去,这两条人命说没有就没有了。那他们深夜酒吧也就离倒闭不远了。保安头头一声令下,十几个保安哗啦啦从后台冲了过来,将那个斯文男人团团围住,但是谁也不敢直接上前。那个男人眼色凶厉,看起来就十分不好惹,如今更是像个亡命之徒一样,根本就不在乎周围人会对他做什么。保安中有认识这个男人的,十分惊愕地在心里琢磨,这个男人平时看起来斯文老成,不像是这样凶狠的人啊,今天为什么像变了个人一般?

    “我们已经报了警!快放开他!现在后悔还来得及,还能私了!”保安头头脑袋上渗出了冷汗,这件事解决不好,他的工作直接玩完。

    那个男人仿佛没有听见一般,仍旧提着半死不活的李明浩,目光冰冷阴森。

    这个时候,何谐也终于从逃跑的人群中挤了进来,身后跟着惶恐不安的段晴晴。

    “靠!”何谐跑到夜场中央,看清楚当下的情景之后,骂了一句,挤开保安的包围圈就要去帮李明浩脱身。

    “不!不要去!”段晴晴一把薅住了何谐的胳膊,眼眉紧锁,看样子十分惶恐。

    “快放开我!耗子都快被弄死了!”何谐急得跳脚,这个时候,段晴晴竟然还能这么不懂事地拉住他,真是让他烦得很。

    “不!相信我……相信我!这件事你解决不了的,千万不要去,不要让‘它’缠上你!”段晴晴双眼圆圆地睁了开来,嘴唇不停地蠕动着,好像在念魔咒一般,神神叨叨地念叨着,似乎何谐靠近李明浩就会出大事一般。

    何谐心头一紧,解决不了?让它缠上?段晴晴究竟是想说什么?

    段晴晴情绪稳定了一些,抿起了嘴巴,眼神坚定地冲着何谐重重点了点头。

    何谐皱起眉头,飞快琢磨着段晴晴的话。

    “啊!”何谐忽然恍然大悟,倒吸一口凉气,他再次转头看向李明浩,看向抓着李明浩的那个男人,只见那男人长相看起来斯文儒雅,穿着也十分大方低调,平素里应该是个不会轻易暴露脾气的人,但他的脸上,他看向李明浩的目光,分明透着一股杀气,一种不死不休的杀气。

    “我明白了……”何谐自言自语地嘟囔着,抬手摆脱了段晴晴,一步一步沉稳地走向了李明浩。

    “放开他!”何谐眯着眼睛看向那个斯文男人,一只手放在裤兜里不知道在摸索什么。

    刚刚,段晴晴听何谐自言自语愣了一下的功夫,就被何谐甩开走了过去,她心里又怕又急,也跟着挤了过去,站在何谐身后,担心地关注事态发展。

    那个谁也不理睬的“傲娇”男人,此时终于回过了头来,看向何谐的眼神中有了一点波动,但他手上丝毫没有放松,李明浩已经没有了挣扎的迹象,也或许,已经挂了。

    何谐一惊,他在那个男人的眼神中看出了不正常,但是哪里不正常呢?何谐不明白,也没有时间再去明白了,他一把从口袋里掏出了下午临走时揣在兜里的那张金符,学着林正英僵尸电影里的场景,猛然贴在了那个男人的额头上!

    那男人一怔,手臂终于松开,李明浩软趴趴地落在了地上。

    何谐大喜过望,没想到李明浩画的金符竟然真的有用,也没想到这个男人真的不是正常的人类。他冲了过去,从男人脚边拖走了李明浩,把他安置在孟羐儿的身边,然后按住李明浩的胸口,开始给他做人工呼吸。

    周围的保安简直看傻了,这群人玩得什么套路?怎么还有符咒?COSPLAY?微电影?

    段晴晴也看呆了,何谐是在什么时候,竟然会了道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