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鬼境求生(56)(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哦?”道长心里苦啊,但他没有说出来,只是在心里撕心裂肺地呐喊着:尼玛刚受的伤还没痊愈,这才两三天的功夫,又TM出事了!这是什么命啊!什么苦啊!什么天啊!

    道长心中有一千万头草泥马在恣意狂奔。

    “道长,您没事吧?”小道士看到道长愣着半天没有说话,赶紧关心地问道。

    “哦!没有没有……道长我在掐指寻诀。”道长在心里深深哀叹了一声。

    “哦……”小道士看向道长的目光又多了几分崇拜,原来道长已经修炼到了不用动手也可以占卜的地步了啊,简直太牛了!

    “徒儿,那尊灵罗盘闪的什么光啊?还有什么别的异常啊?”命苦不能怨政府,道长很快就淡定下来了。

    “蓝色的光,和上次差不多,只不过这一次没有黑气,只是很微弱地闪着蓝光而已。”小道士如实说道。

    “哦?哦……我知道了,你下去吧。”道长松了口气,又闭上了眼睛。

    “啊?没事么道长?闪光了啊……一闪一闪亮晶晶啊!”小道士着急地在一旁催促道。

    “没事,去吧!”道长心下了然,一定是那个人又出现了,这种程度的反应也只是说明那个人在周围,大概是为了还车而来,没什么危险处境,根本不用他来担心。

    “真的在闪啊……”小道士又张口催了一遍,看道长闭着眼睛没有反应,只好惴惴不安地扭头走了。

    “哦!对了,徒儿啊!”道长忽然张口喊住了小道士。

    “诶?是不是有什么危险啦?”小道士蹦蹦跳跳地跑回来了,满脸都写着“兴奋”二字。自从上次灵山公墓事件之后,他一直惦记着再发生这种事,虽然那天吓得他尿了裤子,但是那种惊险刺激的情况一辈子也遇不到几次啊,光是想想就非常兴奋。

    “晚饭做只****!”道长缓缓地说道。

    小道士十分失望,翻了个白眼,小声嘟囔道:“说鸡不带吧……”

    道长腾地一下睁开了眼睛,抓起身边的拂尘就要好好教训教训这个三观不正的徒儿,却见小道士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这个皮猴子!”道长都快被他憋出内伤来,还在寻思着罚招他进来的人扫厕所。

    白牛山下,何谐三人站在村口观望了一会儿,就开始找人打听。说是一起忙活,但只有苦命的何谐自己去村子里侦查情报,段晴晴想一同去帮忙,却被孟羐儿拉住了,两个人回到了车上,躲避着中午的大太阳。半个小时的时间,何谐已经问了N多个村民,只知道这附近村里姓王的人很多,但是叫“王五”的确实是没有。

    “是不是我们找错了?这里没有道观吧?”段晴晴疑惑地问道。

    “有是有,但是提起那个道观村民们都很鄙视,说是那里面并没有什么高人,都是一些普通的道士,连风水都不会看,更别说占卜了。哦,还有啊,山上的一个道士经常下山打麻将玩牌,但是输了之后就赖账,牌品特别差。至于什么左道右道的,村民们都没有听说过,只知道所有道观都是一样的,都是道教。”何谐在脑海里整理了一下收获的情报,说道。

    “要是这样的话,很有可能不是这里。”段晴晴想了想说道:“救你们的那个道士那么厉害,整辆车都被金符加持过,怎么说都是个高人吧,但是这里的道士们貌似都是混子,应该只是骗吃骗喝,没有什么真本事吧!”

    “不,不对。”孟羐儿一直都在认真听,此时却张口问向何谐道:“道观中一共有多少个道士?有多少年历史了?”

    何谐笑了笑,钻进车里,娓娓说道:“这个我确实问过了,村民说道观在半山腰上,叫白牛观。规模很大,里面的道士至少也有十几二十个。他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这道观一直都在,因为道士们没搞过什么封建迷信活动,又对村民很友好,加上村民们也算是与世隔绝,所以****时期,白牛观也没有受到影响,历史应该已经有很多很多年了。”

    “嗯!”孟羐儿点了点头,分析道:“那就对了!就是这里!”

    “啊?”

    “什么?”

    何谐和段晴晴都不明白孟羐儿为什么这么武断。

    “判断是这里的原因有两个。”孟羐儿说着伸出两根修长的手指,说道:“首先,道观里有十几二十个道士,这种规模已经算是非常大了,历史也长到几乎无法考究。但是据村民描述道观里的道士根本不会看风水和占卜,甚至不搞封建迷信活动。那么这么多年,尤其是近十几年,道观里的人是怎么养活自己的呢?以前只要有吃的就可以活下去,现在没有钱就算在深山也难以生存。既然不看风水不卜卦也不坑蒙拐骗,那么他们肯定有拿手的绝活,除了捉鬼之外,网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神秘的宗教,明显是和普通的道教不一样,连附近一起居住很多年的村民都不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极有可能就是左道!其次,那个打牌赖账的道士,很有可能就是救我们的老道。当时那道士穿成那个样子,怎么看也是个不羁的人,很符合赖账的形象。不过,最令我坚定自己的判断的,还是第一点。不管怎么说,这个白牛观实在太奇怪太与众不同了,就算不是我们要找的那座,去探探秘也没有什么坏处。正好,我需要一些素材,尤其是关于左道或者其他神秘宗教的素材。”

    何谐和段晴晴都叹服地点了点头,认为孟羐儿判断的应该没有错。

    “好了,没有疑问的话,我们现在就出发吧。”孟羐儿拍板道。

    “可是我们不知道怎么上去啊!”何谐张口说道。

    说完之后,孟羐儿和段晴晴不约而同地看向了何谐,目光中丝毫没有犹豫。

    何谐耸了耸肩膀,郁闷地说道:“明白了,二位姑奶奶,你们休息吧,我去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