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3)(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非常抱歉各位,昨天上传的时候因为网络卡顿,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传上了两遍一模一样的章节,按说这是不可能哒,给大家带来了起点币的损失非常抱歉,米粒儿会在之后奉上番外之类的免费章节来弥补哒,谢谢各位亲支持!】

    “道长,是不是那小子天生骨骼惊奇什么的?”何谐充满疑惑地问道。

    道长虚着眼,干笑了两声说道:“呵呵,你武侠片看多了……”

    “额……道长,他的事我们姑且不谈。那现在我应该做些什么啊?我的小命都快交待了!”何谐环顾了一下四周还是觉得很恐怖,昏暗的灯光让未知的诡异氛围显得愈加深不可测,何谐心里惴惴不安,生怕又有什么他闻所未闻的事物腾地冒出来,给他个措手不及的“惊喜”。

    “尽快离开那里,等过两天我会进城去一趟。”道长犹豫了一下,才又笑着不好意思地说道:“嘿嘿嘿……我在城里没有地方可以住,不知道是不是可以……”

    何谐立刻明白了道长的意思,赶紧说道:“放心吧道长,我会帮你订好旅店的!”

    “啊?啊……旅店的话,是不是不方便贴身照顾你啊?”如果何谐可以看到道长的表情的话,一定能看出他脸上有多么得狡黠和猥琐。

    “贴身?”何谐一愣,说道:“这个……不好意思啊道长,我不太习惯和别人一块住。”

    道长的失望之情还没有表达,就被何谐又打断了:“不过,我道士可以帮您安排一个更好的住所,保证没有人打扰您,嘿嘿嘿……”

    与此同时,正在一家私人会所里和朋友聚会的李明浩忽然打了两个喷嚏,揉了揉鼻子自言自语道:“奇怪,感冒了?”

    道长两眼放光,点了点头应下了。他不太喜欢住旅馆。并不是因为他对环境挑剔,实际上,他是一个不怎么在乎卫生和环境的人,这一点。在他平素的穿着上就可见一斑。他之所以不喜欢住旅馆,完全是因为旅馆是一个集各种阴气和污秽于一体的地方,混乱的人群,肮脏的******,各色各样的纠纷。没有比旅馆更加复杂的环境了。而这种混乱和复杂,会对道长的灵力产生影响,这也是为什么道长选择长期居住在深山里的原因,事实上每一个灵能力者都喜欢选择离群索居的生活。灵力是需要有一个纯净的环境去修炼和养成的,当代社会,完全纯净的地方已经不复存在,自然灵力极高之人也就逐渐变少了。

    何谐挂断了电话,收拾好东西准备去签字下班。

    “咔咔……咔咔……”

    何谐拖着疲惫的身体,晃晃荡荡地走过一间休息室。走过去几步之后,何谐忽然停了下来。他隐隐约约听见有一种奇怪的声音从门缝里透了过来。就好像耳边有一只小狗在啃食着一块坚硬的骨头。

    何谐紧锁着眉头,他在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看看,这种声音确实不太正常,不是正常的人类应该发出的声音,也许是某种动物。但是,现在在休息室里发出这种声音的话,似乎何谐不应该冒然多管闲事,万一打扰到别人休息,总归不太好看。

    “咔咔……咔咔……”那声音还在继续,有节奏有规律。

    何谐心痒难耐。他十分好奇这种奇怪的声音究竟是什么东西发出的,但他又不愿意面对别人的尴尬,他左思右想,还是敌不过好奇心。后退了几步,右手紧紧握住了门把手。

    “咔咔!”那声音似乎有所察觉,忽然就停了下来。

    恰在这时,何谐心头飞快地闪过了一句话:“反应这么快,看来是有人把狗狗带到医院了吧?”想的同时,何谐的手上用力一拧。门开了。

    何谐愣住了,呈现在他面前的,那门内的景象,根本就没有什么特别的。

    “何大夫,你不会是过来找我吵架的吧?”刘大夫正坐在沙发上翻着一本杂志,听到有人进来,斜着眼睛看了过去,说的那番话显然还是对刚才何谐在更衣室里做过的事情很有情绪。

    “啊……不是不是……”何谐手足无措,他的眼睛飞速地四下打量了一番,可这小小的更衣室里除了简单的几样家具之外,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也没有什么小猫小狗一类的宠物,刘大夫坐在那里也不像是会弄出这种动静的人。

    窗外的微风徐徐吹了进来,初夏的风让人觉得燥热,窗口摆放着的模拟人体骨架微微随风摆动,看起来非常滑稽。

    “何大夫没事的话请先出去吧。”刘大夫觉得莫名奇妙,更加生气了,直接开口下了逐客令。

    “哦,抱歉,我刚才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所以进来看看……”何谐感觉很抱歉,明明是刚刚帮助过他的人,他却一次又一次让他误会,实在是恩将仇报,连他自己也深感歉意。

    “奇怪的声音?”刘大夫放下了手中的杂志,问道:“是不是咔咔的声音?”

    何谐猛点头,说道:“对,没错。刘大夫您也听到了吗?”

    “哦……”刘大夫舒展了下眉头,说道:“这两天楼体外墙修补,有工人在窗外施工呢,你听到的应该是施工的声音。年轻人啊,不要大惊小怪的,我这个老头子可经不起你折腾啊!”

    何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搓了搓手说道:“知道了刘大夫,今天太不好意思了,都是误会!那……那您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

    刘大夫神情严肃地点了点头,何谐恭敬地关上门出去了。

    何谐走出门,甩了甩脑袋,隐约感觉到什么地方不太对,但他没有细想,今天的事已经够多了,何必再多惹什么麻烦。何谐不再多想,直接签字、考勤、下班。

    “靠!又堵车!”何谐堵在回家的路上已经十分钟之久了,漫漫的堵车长龙仍旧没有缩短,脾气好如何谐也免不了有些暴躁。

    “叮铃铃!”手机声骤然响起,正独自郁闷的何谐没好气地接起来,问道:“难得你那么早就结束了午睡,说吧,什么事?”

    李明浩在那边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说道:“小谐,你怎么知道我刚结束午睡啊?”

    “切,晚上不睡白天不起说的不就是你吗?”何谐对李明浩的方式向来嗤之以鼻。“对了,有件事要麻烦你呢,耗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