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7)(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播报】关注「起点读书」,获得515红包第一手消息,过年之后没抢过红包的同学们,这回可以一展身手了。

    坐落在青城市郊外的青城市医学院,是国内有名的专科医学院,虽然比不上本科医学专业的大学,但在专科学院的范畴内,也是首屈一指的。

    从青城市医学院走出来的学生们,虽然学历不高,但专业技术过硬,能力较强,毕业之后也往往能够得到很多医院,尤其是私立医院的认可,轻松地走上工作岗位。业界甚至有不少人认为,从青城市医学院走出来的年轻人,比很多重点本科大学走出来的学生更灵活、更能吃苦,而这一切名誉的形成,完全得益于这所学校严格认真的教学环境和相对宽松开放的学术氛围。

    青城市医学院高名亮誉的背后,不乏众多师资力量的共同努力,除此之外最不可或缺的一个人,就是这所学院的院长——赵奕然。

    赵奕然此刻正坐在宽敞的办公室里,愁眉紧锁,紧紧盯着电脑屏幕里的几张照片。

    这几张照片拍摄于一周之前,照片的地点是学校的解剖学实验室。装满福尔马林的巨大水池中,漂浮着几具教学用的尸体,尸体通体呈现极不正常的肤色,僵硬地漂浮在水池中,而在水池之外,零零散散地遗落着几块尸体的碎块,那碎块并不是从尸体身上被整齐割下的,而是像被什么体型庞大的巨兽撕咬之后遗漏下来的碎肉残渣。

    赵奕然手握鼠标切换了几张图片,无一不是这血腥恐怖的场景,他的眉头一直紧锁,没有放松分毫。

    这一周以来,警察没少到青城市医学院转悠,该调查的都调查过了,但调查结果全部都是没有目击者、监控设备失灵以及没有指纹及其他遗漏。

    至于动物作案这个设想显然不太可能,首先,现场没有遗留下来任何有用的线索。如果是动物作案,它们显然没有那么高的智商清理现场,其次,动物啃食骨头声音巨大。出事那晚巡夜的保安一定会有所察觉。

    尽管赵奕然已经很努力地买通了记者并且做了一些疏通工作,但消息还是在青城市医学院的学生中不胫而走,学生们盛传着医学院附近的山上出现了修炼成精的怪物,啃食尸体事件便是这些怪物做出来的。

    听上去不可思议,但是警方迟迟没有找到线索。如今,就连赵奕然本人也开始怀疑,是否是人类以外的东西犯下了这起案件。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赵奕然的思绪。

    “喂,你好!”赵奕然声音低沉拖沓,不像以往那么随和和干脆。

    “院长,有个女作家想要到我们学院来借宿,这件事……有些麻烦,我不敢自作主张,只好向您请示。”电话那头的人是青城市医学院的副院长林柏。

    赵奕然的脸拉得很长,古语说屋漏偏逢连阴雨。这连阴雨偏巧不巧地被赵奕然全部赶上。学院里莫名奇妙损毁尸体已经让他焦头烂额,好不容易瞒上欺下没把娄子捅大,现在又来了个女作家。

    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女作家这个时候来绝对不是巧合。

    赵奕然揉了揉太阳穴,他是真的很累了,头痛欲裂。

    “院长?院长!”林副院长哪里知道赵奕然已经头痛成什么样子,他在电话里只顾着赵奕然给他一个答复。

    “够了!你TM不会自己决定吗?我要你这个副院长****的!”赵奕然“砰”的一声挂断了电话,额头上的青筋直接暴起。

    林柏在电话那头愣住了,他在青城市医学院任教十几年了,资历比赵奕然还要老,他从未被任何人用这种脏话侮辱过。特别是,这种侮辱的话竟然出自赵奕然这种温文尔雅、圆滑世故的人之口。

    “妈的!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靠着老爸爬上院长位置的嘛!早晚让你下台!”林柏恨恨地挂断了电话,虽然电话那端的忙音已经响了很久。

    林柏拿起电话,拨通了另外一个号码。他在脑海中酝酿着如何用一个不得罪人的理由拒绝那个女作家,或者,直接把所有的拒绝理由都推到赵奕然的头上,呵呵,那样倒是比较解恨。

    “喂,孟女士啊……”林柏满脸堆笑。紧张得用手捋了捋脑袋上所剩无几的几根头发,他知道孟羐儿有多么出名,知道拒绝孟羐儿也许会给青城市医学院带来很多负面影响,所以他必须慎重,他惧怕的不是孟羐儿,而是孟羐儿背后强大的媒体资源。

    拒绝,那是必须的,放孟羐儿进来,万一让那件事走漏了风声,他这个副院长的饭碗也就不用握在手里了。

    “你好,林副院长,那件事您该给我一个答复了吧。”孟羐儿仍旧如往常一般不咸不淡,说话的语气透着毫无人情的冰冷。

    “是这样的……”林柏刚想开口拒绝孟羐儿,忽然心头一堵,想起赵奕然骂他的几句话。

    “呵呵,孟女士,我们学院非常欢迎您大驾光临,您打算什么时候过来啊?”

    孟羐儿挂了电话,嘴角浮现出一抹笑意,事情超乎她想象的顺利,在今天以前,她从来没有想过可以进入青城市医学院探究网络上的这个传言,而今天,她轻而易举地就被允许进入学院,这倒是免去了她很多的心思。

    另外一边,林柏放下电话,“哈哈”狂笑了起来,他感慨着自己是如此的聪慧,竟然在一瞬间就决定了放孟羐儿进入学院,甚至想好了跟赵奕然解释的理由。像孟羐儿这样知名的女作家,背后的媒体资源不容小觑,与其藏着掖着不放她进来激怒她,倒不如达成协议,以不许向媒体泄密为条件,让她顺利进入医学院。

    至于那之后的事情,呵呵,听天由命好了,反正他林柏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待够了,这尸体损毁事件也早晚会被人捅出去,与其如此,林柏宁愿把处处压他一头的赵奕然也拉下水,做他的陪葬。

    人心,往往是比鬼魂还要可怕数倍的东西!

    Ps.追更的童鞋们,免费的赞赏票和起点币还有没有啊~515红包榜倒计时了,我来拉个票,求加码和赞赏票,最后冲一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