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僵尸校园(8)(1/1)
作者:一颗米粒儿
    【家中有事,断更三日,抱歉,嘻嘻】

    在青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值班室中……

    七只苹果呈现倒T字型排列,下面五只,上面两只,在最上面的苹果顶部,扣着一只酸奶盒盖。远远看去,竟然有一种苹果“坦克”的即视感。在这诡异但又略显搞笑的排列背后,墙壁上整整齐齐地贴着三张纸条,上联“夜中能平”,下联“梦里能安”,横批“平安”。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夜班医生们常常会供奉的“夜班之神”!

    夜班之神是很多值夜班的医生都会“供奉”的神灵,他能够保佑每一个医生值夜班一觉到天亮,保佑病人晚上病情不发作,不用突发抢救到天亮。其中的七颗苹果象征一周七天平平安安,头上戴酸奶盒,寓意夜里病能遮盖不发作,酸奶象征着肠道健康少吃宵夜。

    各位看官,如果不清楚夜班之神的造型,可以搜索一下“夜班之神”的图片,顺便瞻仰一下他伟大的神祗形象。

    夜班之神曾经在青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里风靡一时,之后便是被领导们极力打压了下去,用他们的话来说,在医院里公开搞封建迷信,病人怎么想?病人家属怎么想?医患之间还有没有信任可言?如果求神拜佛管用的话,还要医生做什么?

    但如今,停尸间尸体损毁的事件已经在整个青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传开了,传到最后,谁都不知道什么才是最终版本,有人说是鬼魂所为,有人说是僵尸所为,有人说是猛兽所为,还有极少数人认为是变态食尸狂,无论是哪一种论调,都多多少少带一点迷信色彩,显然事态已经发展到被描述得很离奇的地步。谣传让几乎所有人都肯定这件事不是正常人类所为。尽管医院里所有人都是自称无神论者的医务人员,但是事情就发生在身边,多多少少还是让人人心惶惶的。

    由此,销声匿迹许久的“夜班之神”也重新出现在了值班室内。而这一次。“夜班之神”的作用不仅仅是保佑病人不生病、医生能消停,还包含了妖魔邪神不扰不侵。

    “何医生,今天是你的夜班,千万别忘了祭拜夜班之神哦!”一位长相清秀的小护士好意地提醒何谐,何谐付之一笑。点点头没有说话,心中却是万千种思绪在交错。

    “夜班之神吗?”何谐端着一杯咖啡,睥睨着桌面上端端正正摆放的那七只苹果和一只酸奶盒,呵呵冷笑了两声,却忽然发现他的冷笑像极了孟羐儿。是不是待在一起太久,所以连神情也变得像她了?话说回来,国外曾经有一项研究,说是如果一个人养某个宠物太久,就会和自己的爱宠变得很像,这是生物在不停进化之后的趋同。难道说。何谐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孟羐儿身边的小狗狗……

    何谐这样想着,赶紧用手抽了自己两嘴巴,狠命甩了甩头。

    “靠!这都是什么思想!”何谐开始瞧不起自己,不就是一个高冷的孟羐儿嘛!大不了用强硬的,扑倒!直接扑倒!

    话虽如此,然而,更多的情愫却像涨潮的海水一般瞬间涌进了他的脑海里。孟羐儿……那一晚的相拥,这个名字就深深刻进了何谐的生命。如果说第一次的攻和受是因为上天安排的巧合,那么第一次同生共死就是上天安排的必然,第一次去白牛观探寻右道让他们清楚了注定的特别命运。第一次的相拥则是印证了他们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的感情。他们有太多的第一次,何谐希望这些第一次都会变成生命中的无数次,当然,除了遇鬼。

    佳人如梦兮。日思夜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上班时间的何谐,变得更为沉默了。他脑子里除了工作就是孟羐儿,这种状况从他和孟羐儿相拥之后愈演愈烈,随之他渐渐地开始喜欢这种状态,喜欢除了工作以外还有别的事物让他可以惦念。喜欢孟羐儿对他拳脚相向,骂他打他,甚至伤害他,虽然想得好贱,但是何谐真的好喜欢。

    “唉……”何谐低下头搓了搓手,表情羞赧,两团红晕在一个大男人的脸上呈现出来,他的思维显然已经扩散到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上去了。

    “何大夫,晚上别忘了拜神啊。”刘大夫端着茶杯往门外走,显然要去茶水间刷杯子准备下班。

    “好的,谢谢您!”何谐这次不会再让刘大夫误会了,他赶紧回过头站起身,热情而谦恭地看向刘大夫。

    “哦,那就好!”刘大夫面无表情,说话的时候并没有用眼神看何谐,而是端着茶杯径自走了出去。

    何谐望向刘大夫的背影,总觉得哪里怪怪的,除了表情僵硬之外,肢体似乎也比平时僵硬了那么一点点,难道说,刘大夫上次生了他的气,还没有原谅他?如此的话,又为什么非要和何谐说话呢?何谐眯起了眼睛,眼神紧紧盯着刘大夫的后背。

    奇怪,还是奇怪,除了僵硬之外,还是觉得哪里很奇怪……

    到底是哪里,让他觉得奇怪呢?

    何谐很错愕,他回过了头,直直盯着面前的白色墙壁。他眯着眼睛冥思苦想,越想越觉得刘大夫和平时不太一样。

    何谐正在发呆之际,忽地,一只惨白的手重重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啊!”何谐一声惊呼,眼球急速地移向自己的肩膀,却见那只手不仅苍白并且非常粗糙,粗大的纹路和暴起的青筋看似像是一个男人,但那惨白惨白的颜色却又昭示着这——不是一个人!此刻,那只手正在何谐的肩膀上紧紧攥着,用力地攥着!

    “咯咯咯……”

    熟悉的声音又起,而这一次,这诡异的声音并不是鬼魂产生的,而是出自何谐的口中,他的牙齿正在有节奏地颤抖着,上下打着架。

    “拿命来~~~”何谐的身后忽然传出了阴森恐怖的声音。

    何谐一惊,眼睛陡然睁大,紧接着,他腾地一下子站了起来,手肘弯曲,十分用力地向后捣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