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国舅的跋扈前妻16(1/2)
作者:蚁声
    祝婉当晚和张行之的狐朋狗友一起敲完闷棍,第二天一早陈飞蓬把婚书拿去衙门备案,二人就启程去了京城。

    祝婉骑在马上感觉无聊,又在脑补,法律上,他们已经是未过门的夫妻,如果陈飞蓬掉马摔死了,她就是望门寡,和嫂子菊花一样。

    如果娘家不够强硬,陈家是有权处置她的后半生。

    “喂,别骑那么快,注意安全!”

    和离之前,陈飞蓬绝对不能死!

    上次到京城是和二哥,张行之一路骑一路玩,7天才到。这次不停赶路,快马加鞭,3天就到了。

    到了陈宅,大老爷竟然亲自接待,大夫人也不停的夸祝婉,搞的她好像是亲生的孙媳妇一样。

    第二天就跟着大老爷进宫面圣,见皇帝之前先见了曾祖父。80多岁的老人家,精神矍铄,双眼有神,不亏是名老中医,很懂得养身。

    这次面圣,祝婉只在回廊等了一小会就被传召。皇帝脸色看起来就不好,将行就木,药物只能帮助残喘多些时日罢了。

    没想到皇帝还记得她,记得献安防图的祝家。皇帝说他们献的药方,图纸都是利国利民的义举,夸他们年轻人有情有义。

    赐了陈飞蓬六品御医的职位,封了祝婉五品诰命夫人,这种诰命是虚的,除了一套诰命服和册封状,什么都没有。

    男人出人头地后,母亲和正妻的诰命一般会虚浮一级,这便叫做抬举。陈飞蓬六品御医,她就是五品命妇。

    太医院最高的院判是从四品,相当于高官的级别。地方官员最大就是从四品。陈飞蓬六品相当于郡守,比他们镇上的县令还要高一级。她现在的品级见郡守他娘都不用行礼。如果遇到五品知府,见了面还是要行礼,因为她的品级是虚的,知府有实权。

    皇帝一句话,她就从一个普通的良民成为了有品级的御妇,以后在镇上她能横着走。

    这都是托了菊花三弄的福,离她和离后顺利去湖州定居多了一重保障。

    陈院判喜形不露于色,这个曾孙能够有今天的造化,的确是陈家有幸。

    新帝上位必将提拔新人,广施恩泽与旧人,陈飞蓬新旧都占,只要他有真才实学,十年之内五品上奉之位不难,陈家有望。

    皇帝精力跟不上,说几句话就昏昏欲睡,他们一炷香的时间都没待到就跪安回家了。

    陈飞蓬第二日便随爷爷上任,日夜在太医院轮值。

    祝婉一个人在陈家发霉,陈家几个年轻媳妇和待嫁的小姐都受命来陪她解闷。

    男人出去上班,女人持家忙家头事务。闺中待嫁的就比较清闲,聚在一起,绣手帕,打络子,或是打牌做些吃食。

    陈家拿出菊花三弄公子的分红给他们在京城好地段置了房产,三进的院子,还贴了不少钱装修置办,等搞的差不多才派人接祝家人过来,因为陈飞蓬的工作,只有委屈亲家在京城办喜事。

    祝家父母云里雾里,女儿才回来一天就又和陈少爷跑了,听说陈家把婚书拿到衙门备案,这两孩子是又和好了?那张公子怎么办?是不是很伤心?

133 国舅的跋扈前妻1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