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反杀行动(1/2)
作者:寒修尘
    一番看似有点随意,甚至还有点闹剧的结拜,很快就结束了。

    许廉的心情此刻可以说是非常好了,毕竟多了两个靠山。

    在大乾皇朝里,唐显祖和唐小青的父亲都是颇有势力的王侯,有了这两家罩着他,他还有什么好怕的。

    不就是在大乾皇朝待一年么?多大点事。

    “贤弟,我的伤势也恢复的差不多了,不如我们三人计划一下,暗自埋伏,把那打伤我的人全都诛杀了!”

    一直都比较洒脱随和的唐显祖,说起这件事的时候眼中竟然闪烁出了几分凶光。

    他不是没受过伤,相反,修炼这种事,即使儒家修者都是读书人,修炼之中的切磋也是在所难免。

    有切磋就会有损伤,对此唐显祖也没什么好说,甚至还比较赞同这种行为,因为这能让他有更多的修炼经验。

    可是这次的事情不同。

    那些人分明就是有所计划的出手,先是用两个大汉骗的唐小青消耗了大部分的实力,而后面还有针对唐显祖的阵容,简直就是蓄意的谋杀。

    这让唐显祖怎么忍得了?

    听到唐显祖如此说,许廉也有些头疼,这件事好像还真没法说,说了能怎么办?毕竟他师叔赵尘山是奔着他来的啊。

    无意中就是牵连了唐显祖和唐小青,如果让唐显祖调查出来的话,这刚结拜的兄弟也就凉一半了。

    唐显祖继续说道:“我要想办法抓到他们,再用手段把他们擒下来,搜索记忆,知道他们的阴谋到底是怎么回事!”

    嗯哼?

    你这不仅要杀,还想查清楚事情的原委?

    也对,如果是自己的话,我肯定也会这么做的,这可是差点丢了命啊,谁也不想这么不明不白的被打个半死。

    许廉脑海中快速旋转,随即开口道:“大哥,此事小弟认为不妥。”

    “哦?贤弟此言何意?”

    唐显祖楞了一下,他本以为许廉肯定会毫不犹豫的站在他这边的。

    唐小青也很诧异许廉为什么会这么说,只是她不喜多言,只是眨着水晶般清澈的双眼,安静的盯着许廉。

    许廉已经想好了借口,开口解释道:“那些人此次必然是有所计划的行动,大哥虽然实力不错,但如果再度落入陷阱的话,只怕脱身就没那么容易了,甚至还有生命危险,实在是不能轻易冒险啊。”

    这话话里话外都是关心担忧唐显祖的话语,这就挑不出什么毛病了。

    许廉对于说话的艺术还是蛮懂的,就算可能不能一步到位,但是不会挑人家不爱听的话说。

    “那按照贤弟之意,此事该当如何?”唐显祖看着许廉问道。

    他并不是一个粗鲁的人,相反,他还是一个读书人,只是性子比较豪爽而已,他心中自有他自己的想法,不过他还是想听听许廉的意思。

    许廉平静的解释道:“那些人的身份不明,也不知是和大乾皇朝有仇还是和青龙道门有仇,甚至他们现在是否还在追杀我们还不一定,我们如果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贸然出击的话,那就很容易陷入险境了,就像是大哥你这次就是这么被骗的。”

    顿了一下,许廉继续道:“按照我的意思,我们就在这森林之中静待几日,等伤势彻底恢复了之后,再乔装打扮,去探听虚实。”
26、反杀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