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七进七出的大宅子(2/2)
作者:寒修尘

    周典笑着说道:“我的赏赐就远不及陛下那么丰厚了,便请许廉小友来我儒家学院当一个荣誉长老的位置吧,下次三国文斗,还要你出手才行。”

    三国文斗?

    许廉心中思虑了一下,不过也没太在意,如果是写诗词的话,他还真没什么好怕的。

    “多谢院长。”

    许廉抱了抱拳,说实话他之前打听过,儒家学院的福利什么的一直都是清汤寡水的,根本不可能有唐仁鹏赏赐的好,但这个荣誉长老的位置,基本上就是代表着许廉是他们儒家学院的高层。

    这里的范围就不仅仅局限于大乾皇朝了,就是放眼整个大陆,大部分的人也都是对儒家学院敬仰三分的,有了儒家学院荣誉长老的身份,即使是行走整个大陆,危险指数也会小很多,当然前提是许廉不作死主动招惹别人。

    这两个赏赐,除了许廉本来就想要的庇护和混吃等死的环境之外,其他的基本都是形式大于实际,但总算是好的,用处多多,表面上他的身份,基本上从一个高层少有人会问津的交换弟子,变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无人敢动的大乾诗魁。

    地位变化非常大。

    散朝之后,在周典的带领下,许廉来到了一个很气派的宅子。

    这里是一个无主之地,七进七出的大院子,装潢什么的也非常豪华气派。

    大宅子名为日月阁,据说建造的典故是,第一日日头刚起而建,最后一日月亮刚出完工,所以才叫日月阁。

    本来这里是皇帝建造好准备赐给立大功的大臣的,也不只是这日月阁,其余闲着的大宅子也不少,这日月阁是最大的一个。

    按理说,这种大宅子,一般都是赏赐给那些战功赫赫的大将军的,毕竟这七进七出的大宅子,整个皇城也没超过一手之数,所谓的王侯将相,也不过四五进的宅子罢了。

    可惜最近战乱不多,没有立大功的将军,也没有贡献极大的文臣,所以就一直空着了。

    这次封赐许廉为诗魁,这日月阁也就赏赐给了许廉,简单来说,这里以后估计就要改名为许府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位置不算偏远,但距离闹市也不近,西去五里不到就是儒家学院的地盘,如果许廉要去儒家学院的话,倒是非常方便。

    唐仁鹏还赐给了许廉不少丫鬟下人,以及看守庭院的护卫。

    估计也是考虑到了许廉的日常生活,以及未来名声显赫的时候,护卫多一些也方便拦住那些疯狂的求学之人。

    不愧是皇帝啊,真是考虑周到。

    许廉心中此刻简直就是狂喜。

    因为这七进七出的大宅子简直太大了,这么说吧,他来到皇城也挺长时间了,说是到处都走过也不为过,真正见识过的七进七出大宅子,也就唐显祖他老爹,也就是赵王的宅子了。

    就连唐小青家也就是五进的宅子。

    这个日月阁他之前就来这边溜达过,当时还想着能不能在这住几天,没想到没过一个多月,这个宅子居然就是他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