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林相登门(1/2)
作者:寒修尘
    拜帖?

    许廉唐显祖唐小青三个人都是一愣。

    最近这许廉的名气响起来之后,的确是每天都有人来递拜帖来,想要拜访一下这个声名鹊起的大乾诗魁,可惜都被许廉打回去了。

    许廉也是嫌他们太烦,更别说还有开口道德绑架,说许廉太高傲的人,所以许廉干脆请文统帝颁布了圣旨。

    想要见诗魁,可以。

    两种选择,要么皇帝同意,要么许廉自己同意。

    这么一来,大部分的人都蔫了,毕竟这是圣旨,他们没胆子违背。

    许廉自然也是乐得清闲,到了现在,敢给他送拜帖的人,已经不多了,或者说许廉从前几天开始就告诉管家周天平要拒绝一切的拜帖。

    所以这个时候忽然出现了拜帖,这让许廉很是诧异。

    还有人敢发拜帖,而且还让周天平如此纠结?

    唐显祖和唐小青两人也是一般想法,他们这几天几乎天天来许廉这玩,还真没见谁能让许廉的管家这么纠结的。

    “什么人的拜帖?”

    许廉问了一句,他还是比较稳妥的,这种事不好直接说什么打退,万一是什么不得不见的大人物,得罪了也是很不好的,

    周天平回答道:“是当朝宰相林平涛送来的拜帖,表示要亲自登门来拜访老爷您,林相地位显赫,就连陛下对其都是尊敬有加,而且地位几乎和老爷平级,我寻思着林相的拜帖不能轻易回绝,就来问您了。”

    周天平办事还是很稳妥的,一般比许廉官职小的,都直接拒绝了。

    而官职比许廉大的......

    这么说吧,比许廉有权力的大有人在,但是比许廉享受官职待遇更高的人,可能只有皇帝自己了。

    毕竟皇帝给许廉的待遇是非常丰厚的,大乾诗魁的地位等同于一品官员,也能得到一品官员的俸禄,甚至比一般一品官员更强的是,许廉有陛下御赐的金牌,除了皇帝没人能动他。

    简直就是无敌。

    这么看来,林相除了资历和功劳之外,的确没什么能在许廉之上的了,即使要问满朝文武的认可度,百分百都是认可林相,但是在地位上,他们的确也是差不多的水平。

    “什么?!林相要来?!”

    许廉还没什么反应,唐显祖就先震惊的站起了身,手上刚剥好的橘子都掉了。

    就连一向很少有其他表情的唐小青,此刻都是有些惊愕的难以控制表情。

    “怎么了?林相要来不过是个要好好招待的客人而已,为什么要这么震惊?”

    许廉对于唐显祖和唐小青的失态有些不理解,林相他也是听说过的,地位显赫功劳足矣刻入史册,但是为人上却很温和,不是什么不好易于之辈。

    说来这皇城之中的七进七出大宅子,现在还住人的,除了许廉的诗魁府,唐仁德的赵王府之外,就只剩下林相的宰相府了。

    比起前两者不同的是,宰相府本来就是为了林相造的,而其他的两个大宅子,都是先造出来后赏赐的,这么看,就差了点东西了。
82、林相登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