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对峙(1/1)
作者:寒修尘
    这件事,赵尘山从一开始看到赵平人被押来的时候就猜到了,所以这会肯定是拒绝,这一路上他都在想否认的理由。

    不得不说,他否认的角度都是非常刁钻的。

    首先就是庆幸了一下那时候他没有出山门,一直在闭关,这当然是个假象,为了麻痹张乾正而已,不过他没离开山门也是真的,这就说明他根本没机会见到赵平人和他商量事情。

    然后就是扯到赵平人的人品问题了,这厮本来就是一个无恶不作的恶霸,他的话怎么能信呢?况且事情本来就是他们觊觎唐小青的美貌而动手的,至少理由是这个,那就完全可以把锅扣在赵平人的身上了,谁让你有前科呢。

    一个虽然性格比较阴戾,但是表面至少还是比较正气的道门三长老,另一个是平日里就欺男霸女,无恶不作的恶霸,这个可信度上,估计没谁会怀疑到赵尘山的身上。

    果然,他这话一说出来,道首就微微皱眉了,说道:“许廉小子,你可得搞清楚这个赵平人说话的真假,不能听了他的片面之词就诬告好人,三长老虽然和你师父有些争斗,但想来也不会做出杀人的事情,更别说只是你一个无关紧要的小徒弟了。”

    道首是这么想的,其实其他人也多多少少有点这类的想法,甚至许廉都有点类似的想法。

    毕竟他想不通,为什么赵尘山想要杀了他,这就有些离谱。

    之前在宗门就是赵尘山让吴机打自己,看样子是给打死了,否则他就不会穿越过来了。

    而出了宗门,还要让吕尚言联合这个赵平人来收拾自己,一副不弄死自己不罢休的气势,这就有些不对路了。

    在利益关系上,自己虽然是张乾正的弟子,但不过是个不能修炼道门法术的废物,根本威胁不到赵尘山,就算是真的针对张乾正要给他上眼药的话,又何必要对他赶尽杀绝?

    况且赵尘山真的想要惹怒张乾正的话,那对张妙灵下手不是更好?对自己这个没血缘关系的弟子有什么好下手的?他也不是什么厉害的人物,根本没什么威胁。

    这也是许廉一直都有些不理解的地方。

    不过即便如此,他也只是没摸清楚事情的逻辑而已,不至于因为这么点小事就不怀疑赵尘山了。

    毕竟吕尚言是真的出现了,还是他杀的,赵平人也承认了是赵尘山搞的鬼,在那般环境下,赵平人没必要说谎,他也不可能杀了个假的吕尚言。

    所以许廉便说道:“师伯,此事我可绝没有说错,吕尚言的确是出现并且被我杀了,这件事是可以肯定的,我也没必要骗人,至于赵平人,他说出师叔要杀我的时候,已经是被擒下,想要以此为活命理由的,我不认为他有胆子骗人。”

    说着,许廉看向了赵尘山,似笑非笑的说道:“师叔方才的话倒是有些诡异了,这么多年来,吕尚言素来都是对师叔怕得要命,你可是说过不让他下山的,他如何有胆子下山?可别说他现在叛逆,吕尚言在宗门快二十年了,怎么早不叛逆晚不叛逆,偏偏赶在了我离开的时候叛逆?还来杀我?这件事若是没有师叔的授意,我是不信的。”

    逻辑虽然不通,但是事实已经发生,即使周达等人和许廉一般,有些怀疑赵尘山这么做的理由,但是他们也都知道事情的背后推手肯定是赵尘山,这点毋庸置疑,赵平人的话不必怀疑,他没有撒谎的必要。

    赵尘山看着对自己步步紧逼的许廉,眼中也是划过一丝精芒,几个月前,这个小子在自己面前还得恭恭敬敬的叫师叔,而不过半年不到,他在大乾皇朝的地位几乎位极人臣,自己和他说话都得客客气气的了。

    他的目光盯紧了许廉,在许廉的身上,有着一丝淡淡的蓝色光芒,缓缓闪烁,但是这个光芒,其他人是看不到的包括道首。

    果然是这灵光作用么?

    赵尘山心中想着,很早他就发现许廉身上的灵光了,这东西非常玄妙,别人看不到,同样是身怀这东西的人,也只有强者能看到弱者,弱者却看不到强者。

    他早年偶然在一个术士的身上得到这灵光,就让他这个天赋下等的货色成就了如今的地位,还让他拥有了修炼术士一途的能力。

    而许廉的灵光,比他的更大不少,这东西赵尘山这么多年也就在许廉和自己的身上看到过,而许廉拥有了这东西之后,也能使用阵法了,所以赵尘山想来,这东西估计就是天选的术士体质,是一种可以剥夺的天赋。

    这才是他对许廉出手的一切来源,比和张乾正的斗争要重要的多。

    和张乾正斗争,最多多得到一些权力,反正道首的位置也到不了他的手上,他和张乾正斗争的起源,也就是从小在师父手下,一直不如张乾正所留下的怨恨罢了。

    作为一个务实的人,许廉身上的灵光,比其他的所有东西都重要。

    “季川,这话可不能瞎说,吕尚言什么样你也知道,贪酒好色,一直想逃下山去,平日里被我限制不敢动,但是在我闭关的时候忽然跑出去也不是不可能的,况且你在离开之前就和他有一场冲突,说不定就是这小子记仇去杀你了呢?”

    赵尘山笑了笑,一副劝解的味道:“那小子做的如何暂且就不提了,毕竟已经被你杀了,想来已经足够消气,说到底我这个做师叔的也有责任,没有管好弟子,你若是还生气,我这个做师叔的给你赔罪就是了。”

    言语之中,根本就不是当初那个阴翳的赵尘山了,反而有些阳光,不过许廉能感觉到,赵尘山看着自己的目光之中,好像有着几分狂热。

    那种感觉,就像是当初他看到了什么宝物一样。

    许廉心中有所猜测,此刻也自然不会藏着掖着,便道:“师叔,你不会是发现了我懂阵法一途,所以猜到我得到了师祖的阵法师修炼秘籍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