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三国文斗(1/2)
作者:寒修尘
    事情处理的还是很顺利的。

    于是,告了个别之后,许廉他们就离开了。

    嗯,本来许廉打算待几天的,毕竟没什么事,可是文统帝那边着急了,用千里传音的手段通知了周达,让许廉赶快回去。

    皇帝的旨意哪有人敢违背,所以只能急匆匆的走了。

    周达使出了神通——言出法随,也就是儒家的吹牛逼大法,几个人直接踏空飞行,速度可比正常赶路快多了。

    “周大人,陛下这是有什么事情这么着急,竟然亲自千里传音告诉你?”

    许廉的确是有些诧异的,文统帝给他的印象一直都是雄才大略,稳如泰山,而这次找他们回去可是蛮着急的样子,的确有些让许廉怀疑,这是出什么事了?

    可是正常来说,出事估计也和他没什么关系啊,他就是一个诗魁的身份,简单来说就是个吉祥物,什么事能找他来办?

    他简直就是满肚子的疑问。

    周达想了想,说道:“按我猜来,估计是三国文斗的事情,按照正常来说,三国文斗是下个月的中旬,也就是十月十五左右,可是现在陛下忽然叫您回去,我觉得很有可能是这件事提前了。”

    文斗?

    许廉微微点头,他的确知道这件事,之前封他官职的时候,文统帝就说了这件事,言语之中大有让他参加文斗的想法,不过听说这文斗不过是比拼诗词创作什么的,许廉也就没什么担心的了,这事可没人比得过他。

    前世什么诗仙诗圣诗魔的作品,他脑子里可是一大堆呢,他可不信有人能玩的过他。

    现在听周达如此说,那估计就是这件事了,否则他也想不到什么事居然要亲自找他办。

    “贤弟也不必担心,这文斗我也曾看过几次,说白了就是比诗词创作,毕竟三国的人也不是时间充裕,时间不能拖得太久,而诗词创作自然是最好最快的比试办法了,以你的能耐,自然不必怕这些。”

    唐显祖见许廉有些沉默,不知他在想什么,只当他是紧张的,便开口劝慰。

    说真的,唐显祖对于许廉还是很有信心的,毕竟只是创作诗词上,唐显祖是真的见识过许廉的本事的,他不认为同为年轻一代的人,有人能在这方面胜过许廉。

    毕竟许廉可是陛下亲自封的大乾诗魁,地位显赫,连天下文人都佩服万分的才华,怎么可能打不过几个敌国的小小年轻文人。

    许廉微微点头,也没说什么。

    唐小青也劝慰道:“二哥你不用怕,陛下找你估计就是吩咐这件事,说到底不过就是一个过场而已,以你的本事,对付他们自然是绰绰有余的。”

    许廉:......

    你们是怎么看出我很紧张的?

    算了,懒得解释。

    很快,他们就到了皇城,说到底,周达的实力比唐显祖唐小青强不少,速度自然也比他们快不少,加上当初唐显祖唐小青还带着些许游山玩水的意思,自然慢了些,现在他们全速赶回来,不过半天就回到了皇城。
102、三国文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