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不准辞职X谁是贵妃(1/1)
作者:玉即墨
    徒南柳叉着腰站在殿中,扫视了一圈面面相觑的群臣们,回头看到了站在殿外的壹珈。

    “柳儿,女子…确实不能进入大殿…”

    燕莫罗瑟瑟发抖地扒拉着门框,探出一个脑袋来,“媳妇妇…怎么办…罗罗都不敢在这个时辰里进入大殿的呀…”

    嘴上虽然这么说,可燕莫罗心里乐开了花,真不愧是本王的王妃,做啥都一鸣惊人,本王倒要看看你们这群古板的老头子,打算怎么做。

    “反正老子进来了,你们看怎么办吧?”

    徒南柳说着,一步一步往龙椅走去,“你们要是再废话,老子可就坐这儿了!”

    徒南柳指着龙椅回头瞪着燕双境:“小皇帝可有意见?”

    “朕自然没有意见。”

    燕双境突然正色道,“左右朕的年纪小,不能服众,众爱卿觉得朕还需摄政王辅佐,那么,谁当这个皇帝都是一样的,如果摄政王想,那朕是否可以考虑让贤啊?”

    燕双境的话让众臣为之一振,齐齐低头:“臣等不敢…”

    “你们不敢?呵,朕看你们这是在等着朕开口罢了!”

    燕双境一手抓住燕莫罗,一手挽着壹珈,稍稍一用力,带着二人同时踏入了殿中,直逼燕奕轩。

    “皇上!”

    “皇上不可!”

    燕双境站在龙椅前,转身厉喝:“从今日起,珈岚公主,瑞王妃,以及皇后,和未来的贵妃,皆可进入正殿,这是特赦!”

    “是…臣等…遵旨…”

    待这群老臣不敢吱声后,燕双境又问燕奕轩道:“轩王是真想还政于朕吗?”

    “是,本王…不,我累了,你很优秀,我觉得你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不需要我辅佐了,让我迁出宫自行居住吧。”

    燕奕轩声音里带着疲惫,整个人松松垮垮的都是破绽,就算是小竹子此刻提刀刺杀他,他可能都无法逃离。

    “若朕不肯呢?”

    燕双境突然歪歪头,皮实地笑了,“先帝有旨,你要辅佐朕,直到朕成年,朕现在才十四,还有六年哦…”

    小屁孩子…

    燕奕轩咬牙切齿地强颜欢笑着,“行…那别怪本王将你每日的功课都加一倍了…还贵妃…请问皇上看上了谁家菇凉,要封为贵妃呀?”

    “额…这个嘛…就…就…不劳轩王费心了…”

    燕双境听到加功课,瞬间怂了,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坐在龙椅上不停地挪着屁股。

    “无事退朝,皇上该回去温书了!”

    燕奕轩阴森森地笑着,赌气背着手率先走出了大殿。

    文武百官看这情况,也纷纷嗤笑着对着燕双境拱手道:“臣等,告退…”

    “诶…你们…”

    燕双境欲哭无泪,求助燕莫罗,然而,他正在和徒南柳,壹珈在大殿里翻来翻去的看着。

    “相公相公!这个玉盘好好看!我能不能拿回去呀!”

    “双境!这个玉盘罗罗拿走了哦!”

    “相公!快看!这里有个红色的夜明珠!晚上会不会亮红色的光啊?”

    “那罗罗带回去看看!”

    壹珈面对这些俗物没有任何兴趣,但是绕了一圈,看了看几个侍卫。

    “哟,小哥新来的?眉清目秀的今年几岁啦?俸禄多少?有没有兴趣来本公主殿内啊?”

    “你们几个!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