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看望许馥X收一劣徒(1/1)
作者:玉即墨
    华嬁急匆匆地跑向御书房,想叫燕双境出来,却看到了满头大汗的小竹子从御书房退了出来,张望着,不知道要做什么。

    “小竹子?怎么了?可是皇上有事?”

    华嬁上前询问,可小竹子瞬间又恢复了淡然,只是额头上的汗珠无法骗人。

    “参见皇后娘娘,皇上无事,正在温书,奴才不想扰了皇上,特此出来的。”

    小竹子对着华嬁拱了拱手,立刻逃离,不知所踪。

    “他今天是怎么了?”

    华嬁莫名其妙的,便自己推门而入,“皇上?你可有空去瞧瞧许侧妃?臣妾看她不大好…”

    “是吗!?朕立刻就去!”

    目送燕双境往御医院暖阁的方向走去后,小竹子这才在暗处松了口气,慢慢地走回自己的住所。

    “坏了!我忘了那个小子了!”

    小竹子突然想起那个被自己丢在净身处的孩子,便强忍着身体的不适,跑向了净身处。

    可净身处内,空无一人,原本绑在床上的小孩不见了,只有挣扎过断裂的绳子,绳子上还有些许血迹。

    按照血迹判断,该有一天了。

    小竹子看了看地上点点的血迹,冷冷地笑了,“呵,在宫里,是跑不远的。”

    净身处在外宫,他断然进不了内宫,同样也出不去,只会是藏在某个地方。

    身上挨了一刀,好死不如赖活着,小竹子嘴角一勾,抬脚冲向外宫的大厨房。

    不知为何,他今早起来就觉得身体不适,可熬过了最痛苦的一段后,现下竟然觉得通体舒畅,跑起来宛若踏风。

    不过几个呼吸,他便跑到了大厨房门口,厨房里安安静静的,仿佛能听到彼此的心跳。

    果然在这里。

    小竹子笑了,轻轻开口,“小笋子,出来吧,我看到你了。”

    “不出来!我饿!”

    小孩子满嘴塞满了东西,说话口齿不清的。

    “从现在开始,你应该自称奴才了,我是你师父,来,叫声听听。”

    小竹子咧开嘴笑了,去了势的人,再也没了往日的张牙舞爪,真是讽刺啊…和当初的自己一样。

    “我才不叫!你个死太监!”

    小孩躲在角落里,囫囵吞咽着,提起一旁的酒就喝,辣的直咳嗽,眼泪都出来了。

    “现在,你也是个死太监。”

    小竹子寻声走到了小孩面前蹲下,微微笑着看着他:“太监也是人,说的是人话,做的是人事,若你要自轻自贱,那我可以打发你去洗恭桶。”

    “师父!”

    小笋子一个激灵,谁要洗那个东西啊!还是跟着他好了…

    “师父我跟你!别让我去洗恭桶!”

    “行,跟在我身边,只管打杂做粗活,但凡有一点异心,我都可以直接杀了你,不必回禀皇上,明白吗?”

    小竹子捏起小笋子的下巴,眯起了双眼:“住我那儿去,少说话多做事。”

    “是,师父,小笋子听你的就是了。”

    小笋子双眼噙满了泪水,嘴唇干裂地发颤,身下血迹斑斑,全身都在颤抖。

    能活命都算自己命大,还是老老实实的做事情吧,给姨和爹报仇这种事,这辈子大概是别想了…

    “师父…咱们还能娶媳妇儿吗…”

    “你用什么娶?长大后随便找个宫女对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