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留在宫中X太后手书(1/1)
作者:玉即墨
    “皇上?”

    许馥看到了燕双境,想行礼又不方便,只能招了招手:“皇上你怎么来了,这么迟了不去歇息吗?”

    燕双境跑到窗户前,笑吟吟地摇了摇头:“不困,朕想来看看你。”

    “我有什么好看的…我…”

    许馥拉高了音调,被燕双境掩了嘴,“嘘——小声些,别被人发现了,走,朕带你去一个地方。”

    “哪里?”

    许馥嘴上问着,实际上已经爬上窗子,搭着燕双境的胳膊,跳了出来。

    燕双境牵着许馥的手,来到了一个高楼的顶楼,指着一片清澈的湖水说到:“现在没有下雪,还能看到湖面上的星星。”

    “什么?冬天哪儿来的星星啊…”

    许馥笑着,还未说完,她便看到了波光粼粼的湖面,突然如同吞噬了整个星空一样,璀璨夺目。

    “啊!这是怎么做到的!真的好多星星啊!”

    许馥欣喜地蹦跳着,痴痴地看着那些星光点点,“好想让王妃姐姐也看看啊…”

    “你想回府吗?朕看你的胳膊已经都好了。”

    燕双境垂着眼帘,言语间写满了不舍的,许馥的手扶在妆栏上,距离自己,盈盈三分。

    “我胳膊是都好了…但是…也不是非得回府…吧…”

    许馥犹豫了,她在宫里这些日子,和燕双境朝夕相处,有一种燕莫罗无法带给她的感觉。

    “你原本就是要送进宫来的,是皇叔把你塞去了瑞王府,可皇兄那个样子…他只把你当妹妹。”

    燕双境淡淡开口,居然有些手足无措,抠着妆栏上的花纹。

    “我知道,我也没把他当回事儿,他那么喜欢王妃姐姐,没人再能入他的眼,我听说,更好姐姐已经被…”

    许馥不再往下说,对着手指头,心里有些委屈,“我还是不回去了吧,宫里挺好的,等御膳房修好,我还得继续研究好吃的呢。”

    “那个御膳房,你还是放过它吧,朕在御书房后面重新修缮了一间小厨房,专门给你的,只是有一点,不要再走水爆炸了。”

    燕双境头疼地捏了捏鼻梁,“皇家也不是你想的那么富有的…”

    “真的吗!?”

    许馥听到专用厨房,兴奋的有些不知所措,激动的原地跳脚转圈圈,甚至一把抱住了燕双境:“多谢皇上!皇上最好了!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馥儿…”

    燕双境被搂的心慌意乱的,举起了双手,不敢碰她,“馥儿你放开朕…”

    “嗯!”

    许馥猛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尴尬地松开手,憨憨一笑,“谢皇上恩典…”

    燕双境侧头,伸手微微触碰了一下许馥的脸,浅浅地笑了。

    北极宫。

    “当真如此?”

    燕奕轩听完百里无暇的回话,沉思了许久,在殿内来回地踱步,“可是蛊虫因为百里的血死亡,明珠也变成了普通的石头,

    且不是当场发现的,已经不能作为证据了,若为这种理由发兵南疆,根本说不过去。”

    “只能静观其变了,王爷,白日里,公主给过瑞王一封信,瑞王推给你了,不看看吗?”

    含朝提醒后,燕奕轩才想起来,白天那封信还没看过,是万云巧写给燕莫罗的。

    “容本王先看看太后说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