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寝室密谈X苍鹰送信(1/1)
作者:玉即墨
    迷醉楼里嬉笑一片,在徒南柳和燕莫罗出现下戛然而止。

    “瑞王!”

    菇凉们纷纷退下行礼,安静了许多,魏更好不自在地随着菇凉们退下,悄悄地离开了迷醉楼,躲到了自家的马车里。

    她翩然出门的那一刻,燕莫罗看到她腰间的荷包,绣着兰梦二字。

    “害,这…瑞王别见怪呀。”

    寒洛城挠挠头,“她现在…”

    “我都知道。”

    徒南柳打断了寒洛城的话,“你照顾好她,其他的无所谓了。”

    “多谢王妃姐姐体谅,我去了。”

    寒洛城对着傻愣愣的燕莫罗一个抱拳就追着魏更好出去了。

    南宫飞雪倒了两杯茶来,递给了二人:“赶紧坐下歇歇,早就听说你们回来了,我正想着今日回去看看你们呢,你们就来了。”

    “飞雪姐姐,你这里还好不?我娘亲有没有来过?”

    徒南柳坐下,还未等到南宫飞雪回答,就听到一个小厮着急忙慌地从外头跑了进来,在南宫飞雪耳边细语几声,她的脸色都变了。

    “怎么了?”

    “啊,没什么。”

    南宫飞雪恢复了熟悉的招牌笑容,对菇凉们说到,“你们招呼客人,我和王爷王妃上楼聊聊私事。”

    “是。”

    三人来到了南宫飞雪的寝室里,围着桌子坐下。

    “王爷这是怎么了?”

    “你还是给他一串糖葫芦吧。”

    徒南柳决定也不告诉她,“相公中了两次蛊,虽然都解了,可心智一直停留在三岁,就是无法恢复。”

    “这么严重吗?”

    南宫飞雪将糖葫芦递给了燕莫罗,心疼地叹息,“以前装的那么辛苦,现在好了,装成真的了。”

    “不说这个,刚才那个小厮,说什么了?”

    南宫飞雪听到询问,眉心又拧成了一团,“刚才线人来报,东凌突发时疫,出现症状就是个死。

    东凌是水产大国,此刻不知道多少货品送往各个国家,我们这里也有,不知道时疫是否已经通过这些水路,传到我们境内了。”

    “那可不行,得进宫去找皇帝,让他暂时封锁海关口,不能让东凌的船进来,还得通知一下皇叔,他在边境,不知道如何了。”

    徒南柳心急,想立刻就去告诉燕双境,却又被南宫飞雪拉住了,“不仅如此…西耀水患,各处河堤都被冲垮了。

    这也罢了,线人回禀,他们现在担心的是,内海若是爆发海啸,别说河堤旁的城镇了,整个西耀,乃至我们华裳,都会被淹没…”

    南宫飞雪直勾勾地盯着徒南柳说到:“西耀那边的内海,是水位最高的海域,而西耀,同样是地理位置最高的国度,所以…”

    “天灾,人祸,我们都赶上了。”

    徒南柳自嘲一笑,“当务之急,我先去通知皇帝和皇叔还有皇姐,其他的再说吧。”

    “也好,我去通知府里,让大家做好准备。”

    南宫飞雪和徒南柳分头行动,两封信送进了瑶华殿和御书房,一封信,由苍鹰携带,飞往边境。

    大漠台。

    这是华裳国和南疆的边境地区,黄沙漫天,尸横遍野。

    燕奕轩驻守在此,南疆蛊人一步都无法靠近。

    “爷!昊来了,带着加急的信!”

    下属托着苍鹰,送到了燕奕轩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