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盖棚布施X买的烂菜(1/1)
作者:玉即墨
    “不是蛊也难保不是燕一笑干的,他现在有点疯魔,不管对他是否有利益,他都干。

    相公,陪我去周围走走,看看这里的百姓吧。时疫这么厉害,想来大家都是吃不饱穿不暖的,我寻思着,弄个布施吧。”

    徒南柳望着燕莫罗的双眼,征求他的意见。

    “我的柳儿如此善良,我为何要反对?”

    燕莫罗笑了,“正好我们带来的东西足够布施了,那就挑个地方开工吧。”

    “嗯!”

    二人在东凌的这个小镇上转悠着,看中了一个宽敞的空地,可以盖个厂棚。

    “就这里吧,地方也好,挑几个得力的人来,盖了厂棚还能维持秩序。”

    徒南柳满意地点点头,注意到了空地旁的菜地。

    “柳儿你看,这地里,好多菜啊,都没人打理。”

    燕莫罗看着觉得这有些不对劲,“柳儿,走,过去看看。”

    二人下了田地,看着乱糟糟的各种菜,有些犯恶心。

    “好多都烂了。”

    徒南柳嫌弃地看着这些菜,有的长了霉斑,有的已经烂的快成为肥料了。

    “这还能吃!?”

    然而,就在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徒南柳看到一伙庄稼人,挑着空扁担来了。

    只见他们熟练地摘了一些菜,装好就带走了,每个人都带着满满的一扁担。

    “看吧,还是有人来处理这些烂菜的,走,跟上去看看。”

    二人紧随其后,跟着这几个庄稼人,来到了一处农市,看起来流动人口还是非常多的。

    而这些人里,有的很明显已经染上了时疫,有一部分人却又明显的身体康健。

    “怎么会这样?不是时疫严重吗,怎么还有一点事儿都没有的人?须古老先生知道吗?”

    “想来还不是很明白,毕竟须古老先生也就比我们早几日来,一来就埋头研究药方了,根本没有出来看。”

    二人驻足观察,徒南柳眼睁睁地看着某个妇人买了一篮子的烂菜走了。

    “诶诶诶!站住!”

    徒南柳追上了那个妇人,拉住了她的菜篮子,“夫人!这菜都烂了!不能吃啊,你还买了干嘛?”

    扯住妇人那个瞬间,徒南柳发现了,这个妇人体温甚高,有发热的症状。

    “夫人,你是不是发热了?还有呕吐和腹泻的现象!?”

    看着气势汹汹的徒南柳,那妇人又害怕又抵触,“你是谁?我买菜,与你何干!?我只是发热而已,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用不着你管!”

    正说着,那妇人挣扎着逃跑了,完全不顾徒南柳在后头大喊大叫。

    “哎呀!她肯定是得了时疫了!坏成那样的菜还吃它做什么!?不怕中毒吗!”

    徒南柳不耐烦地说完,愣住了,“中毒?食物中毒!?”

    “柳儿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看到徒南柳这个反应,燕莫罗也挺在意的。

    “再看几个!”

    徒南柳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在农市里转了好几圈,发现了好多人都买了发霉的,烂掉的蔬菜水果回去。

    思考一番后,她靠在某个角落,拉住了一个过往行人,问道,“菇凉我问你,为什么你们都吃那些发霉的蔬菜水果?”

    “发霉?没有呀,你们是外地来的吧,难怪你们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