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好好对狂三,弟弟(求推荐!)(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今次和半泽天树对弈的棋手名叫比企谷月。

    是一个小时候和她同时进棋馆的同期生,也是被秋元大人推荐到将棋会馆内学棋的。

    区别是,两个人师从不同。

    比企谷月师从羽生善治,是其门下的唯一弟子。

    羽生善治在将象棋的领域有多牛是不言而喻的,不说他国外的战绩,单单是王座战他已经完成了18连霸。

    与之相比的,他的弟子月同样不差。是将棋历史上仅有的在初中阶段就获得职业棋士资格的五人之一。

    天赋和能力可见一般。

    此次的中象对局,执先的是比企谷八幡。

    一开局,他直接捏起红炮,炮二平五,当头炮。

    看模样他的攻势很直接,也更具杀伤力。

    天树则静观其变,马八进七,看中卒,加强中路的防御,这也最常见的应对招式。

    接着,月三步虎直接出車,并将車提到卓越的卒林线上。

    一般来说,出竖車一般会在两个位置,沿河线或者对方的卒林线上。

    沿河线上的車攻守更为平衡,而深入敌方内部的大車则会对对手有更大的压力,可以直接平車压马。

    棋走到这里,现场的所有人都可以看得明白,双方都是走的正招,两人尚未出现脱谱的招数。

    而月的下一步棋,立时让在场所有人疑惑不解。

    只见左翼排兵布阵完成后,右翼未动,直接拱了一步中兵。

    这种布局鲜少有人会下出来,在大部分观棋者的眼中,八幡的这步急进中兵是一步软招,甚至是废招。

    “月的拱兵,看上去凶悍,实则没有其它子力配合,毫无危险。”

    观战室内,有人大胆的对月做出评价,在时崎看来也是如此。

    不过平常人看不出,桐山两冠却不同。

    随着近年来,一些冷门或者偏门的布局传到日本,桐山对其中的变化和破解之法已了如指掌。

    “牛头滚?”这是出现在桐山心中最初的想法。

    面对月拱中兵的这一劣招,场内的天树这时也落子了。他下出了令在场观棋者匪夷所思的一步棋。

    炮八退一,这招一出现,观棋者立时议论纷纷起来。

    “刚才月走了一步劣招,没想到天树大人却炮八退一?为什么?难道真的被场外的事情给影响到了。”

    面对这种偏门布局,观棋者中的不解是有情可原的。

    不过识货的人终究存在,一声“好棋”打破了一群俗手的热议。

    “不懂,不要装懂。刚才月君对弈的棋谱是牛头滚,这牛头滚布局攻击力极强,而天树君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便走出最佳的对策,看模样对一些冷门棋局的钻研也相当到位啊。只是……”

    一个中年男人不知何时也出现在了对局室内,冷静的评价到。

    众人再次纷纷行礼,得,又来了一个大人物。

    羽田秀吉,日本第一个世界将象棋冠军。

    “师傅,什么是牛头滚?然后羽田大人说的只是……是只是什么?”

    行礼之后,狂三小声的对桐山问道。

    桐山答道:“牛头滚这种对局,真正的顶尖高手是不会走的,一般业余棋手会偏爱这样的布局。这种布局容易大军交换,容易和棋。”

    “容易和棋?”

    时崎狂三绣眉紧蹙,和棋这种模式她极其讨厌。

    下棋下棋自然要定输赢,可中象的下法和棋忒多一点都不爽快。按照日本的规矩,如果对局出现和棋就必须择日再战时间更拖精力。

    “看模样,月这小子是想要偷袭一把。但他明显错误判断了局势。又或者说他从一开始就想着和棋。等一下,这是什么招数。”

    桐山正分析着,比企谷月,跳边马了!

    这也让桐山不解了,牛头滚的主旨意思是将兵力集中于中路,而八幡跳了一步边马,绝对是有违棋理。

    当然,也可能是羽生善治研究出了什么创新招法,不过以桐山的实力,若是飞刀,不可能看不出来。

    因此,这一步棋只能说明是臭棋。

    面对此手,场上的半泽天树也陷入了长考。

    最后选择炮八平五,窝心炮架中了。

    比企谷月进車兑車,天树跳马踩車。

    由于月的的后续子力没有跟上,中兵还浮。

    双方的阵型在彼此对弈间,逐渐变化为牛头滚的阵型对双头蛇阵型。

    不知不觉中,半泽天树已领先比企谷月五步。

    真正的象棋高手,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抢先,而抢先的能力,对于高手而言,都是与生俱来的,就像今日一战,不知不觉中,比企谷月已经远远落后了。

    看到此处,狂三看出了同期的月大势将去,心头是不禁为大哥高兴。

    看着面沉似水的半泽天树她不由心道了一声:“天树哥果然不愧是天树哥,看模样等会找天树哥谈事情成功的几率会大大提升。”

    …………

    …………

    如同狂三预料的一样,比企谷月在与天树后续的对弈中是越是下到后面,越吃力。

    相反,半泽天树的子力却全部活起来了。

    至此,比企谷月的牛头滚布局彻底宣告失败,到最后已经来不及组织进攻,只能疲于防守。

    然而,天树的棋风凌厉又岂是比企谷八幡能守得住。

    比企谷月看向自己的后方,虽然明白大势已去,但却仍不肯放弃。

    又坚持了十五分钟,直到天树跳马抽車,后者终于是无奈的投子认输。

    八幡失望的垂下头,心想着自己终究是太心急了。

    他今次使出牛头滚的招法本身是急智,志在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只是比企谷月是真没想到想趁着半泽天树对如此冷门的棋局也得心应手!最后反而会在接下来的对弈中,处处受制!

    只能说,学艺不精,终害己。
75.好好对狂三,弟弟(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