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头疼郁闷的松井(2/2)
作者:深思文学
    “将军,我方才得到情报,就在昨天夜里,咱们淮阴城外西面几公里外的四处小据点同时被人给端了。

    看守据点的士兵与皇协军全部被杀,所有物资被洗劫一空,就连据点都被炸毁。

    更可恶的是,他们将咱们士兵的尸体堆成各种形状,还在尸体的下面暗藏了一些手雷,我们去收殓尸体的士兵因此被炸死了不少。”松井愤怒地说道。

    听完汇报的石原沉默了好一阵子,他叹了口气道:“松井啊,看来这江淮地区的治安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稳固,就连装备稀缺的新四军都这么胆大妄为了。

    山本到现在也还没有回来,木村中队又被覆灭,看来他也是凶多吉少,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

    一个小小的淮阴城,小小的新四军六分区,小小的陈大雷,居然可以闹得咱们鸡犬不宁。”

    松井自责道:“将军,对不起,都是属下无能。”

    “不。”石原摇了摇头,“你对江淮一带最熟悉,派兵遣将又没有出现任何纰漏,就算是换做其他的将领过来也一样会出现现在的局面,并不是你无能,而是因为咱们的敌人太狡猾了。”

    “多谢将军体谅,将军,那咱们现在要怎么办?”

    “你想怎么做?”石原问道。

    “找到陈大雷的藏身之地,然后一举消灭这伙新四军,杀死陈大雷,以消我心头之恨,为牺牲的帝国将士们报仇。”松井咬牙切齿地说道。

    石原却是缓缓摇了摇头,“不,这样的决定只是源于你的愤怒,导致你失去了该有的判断。

    原因很简单,现在你并没有找到新四军确切的根据地。

    可新四军已经向你出手,开始拔除淮阴城外周围的小据点,我想这样的事件绝不会是结束,甚至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擅长打游击战的新四军一定还会着手对付我们无力及时支援的一些中小据点。

    那么在你还没有准备妥当,对新四军根据地出兵围剿的这段时间之内,难道你就要忽视这些据点的损失,财力的损失,以及兵力的损失吗?”

    松井怔了怔,恍然大悟道:“将军说的是,我明白了,我会发动情报机构迅速找到陈大雷的根据地,在此期间,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代价。

    一方面我会下令收缩据点,收缩我们的兵力控制范围。

    只要我把力量收拢,装备稀缺的新四军也就束手无策了。

    另一方面,我会舍弃一些小据点,将驻守的日军与皇协军聚集在一些较大的据点上,增强据点的防守力量,让新四军没有可乘之机。

    情况一直持续到我找到了陈大雷的根据地,并出兵围剿干掉这些新四军为止。”

    “嗯!”

    石原欣慰的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命令下达,高效的日军部队迅速做出战略部署调整。

    淮阴城外的某处山头上,两个负责侦查的新四军战士放下望远镜,两人相视一眼,苦笑着摇了摇头。

    “石头,看来情况不太妙呀,小鬼子把小据点的兵力都收缩回去了,这下子咱们怕是不好找到机会出手了。”

    另一个道:“是啊,算了,不管这些了,先回去把情况告诉教官吧,教官一向主意最多,说不定还有办法呢!”

    “嗯。”

    两人一路返回六分区根据地,找到了韩征,并把淮阴城日军的兵力变动情况汇报了一遍。

    顺溜无奈道:“表哥,小鬼子的动作还真是够快的,我还想着咱们再多端几个炮楼呢,他们就把兵力给收回去了,这下子咱们连据点都没得打了,这可怎么办。”

    韩征笑道:“鬼子并不是傻子,这种情况迟早会出现,但现在小鬼子是防守的一方,咱们是进攻的一方,你要记住,头疼的永远是被动防守的一方。

    咱们昨夜偷袭了日军的据点,现在日伪军的注意力肯定放在淮阴城外的据点上,这个时候你说咱们要是突然到淮阴城里闹上一出,小鬼子该作何感想?”

    顺溜愕然道:“表哥,你的意思是咱们今夜去偷袭淮阴城?”

    韩征笑道:“不错,这个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了吧?”

    “嘿嘿,那肯定的,进淮阴城那就像是到了咱们自个儿家一样。”顺溜乐道。

    入夜。

    韩征将特战队聚集的时候对战士们说道:“淮阴城我也带你们进去过几次了,我想你们也没有陌生的,记住,咱们这次的任务很明确,炸毁鬼子的军火库,供电站,信号站,仓库等。

    还有,这次咱们的重心不是击杀日伪军,所以不要节外生枝,被日伪军缠上。

    还是老规矩,十一点整出发,预计十一点二十左右进入淮阴城,行动时间定在十二点半,凌晨一点钟整,所有人必须撤离,在预定地点集合,然后及时撤离淮阴城。

    都记住了没有?”

    “是——”

    “出发。”

    ……………………

    这一夜,对于日军而言又是无眠的一夜,对于松井而言又是愤怒的一夜。

    从第一声爆炸开始,紧接着的爆炸声就像是捅了马蜂窝一样,蜂涌而出的马蜂便连绵不绝了。

    整个淮阴城似乎都处在了爆炸声中,爆炸声从四面八方传到日军的驻地。

    日军联队的警笛声呜呜呜作响,驻地内乱成一片,所有熟睡的日军士兵都被叫醒,迅速集合,然后扑向各个爆炸声传来的方向。

    松井意识到自己失算了,就在他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淮阴城外的据点上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他的对手居然把剑锋一转,直奔着他的淮阴城来了。

    “报告联队长,西面军火库被炸毁。”

    “报告联队长,东面信号站遭遇偷袭,大半系统设施都被炸毁。”

    “供电站被炸毁,供电系统暂时陷入瘫痪。”

    ……

    一道道噩耗从电话中传来,愤怒的松井是手忙脚乱,在一阵阵咆哮声中不断调兵谴将。

    很快,整个淮阴城都乱成一片,就连居民都被搜索的日伪军打搅,再也无法入睡了。

    一直忙到第二天天亮,怒火冲天中又夹杂着疲惫的松井一屁股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他陷入深深的无力。

    淮阴城这次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大小军火库被炸毁了三处,仓库也被烧了两处,供电站、信号站全部陷入瘫痪。

    可搜索了一整夜的日伪军却是毫无发现,在淮阴城大闹的这伙敌人就像是插了翅膀不翼而飞了似的。

    松井为此郁闷,怎么自己坚不可摧,几米高的城墙,对于这些敌人来说竟是形同虚设呢?

    “城墙顶上加派夜防兵力,巡逻队增加一倍,所有人都给我瞪大眼睛,再让敌军摸进城的直接军法处置。”愤怒不已的松井下达了死命令,他判断出敌军就是通过攀岩城墙摸进来的。

    另一边,成功完成任务,并顺利撤离的特战队队员们无不是开怀地大笑起来。

    “太痛快了,今夜咱们这一闹,够小鬼子喝一壶的了,估计都得头疼。”

    “就是有点儿可惜,军火库里那么多的好装备,还有那仓库里那么多的粮食衣服,要是都能拿回咱们根据地去,那该有多好。”

    “是啊!”

    队员们唏嘘感慨起来。

    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是,他们的教官却是一点不心疼的,原来韩征暗中把军火库里的武器装备,还有仓库里的粮食衣服等物资都尽数收进了自己的系统仓库,再次用军功扩充至两万斤容量的系统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