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快速练兵之法(2/2)
作者:深思文学

    韩征道:“陈司令放心,时间看着马上就要到月底了,干掉石原是势在必得的。

    咱们的当务之急还是把新招的兵给训练出来,不然两个月之后如何参战攻取淮阴城?”

    陈大雷道:“韩征同志,那这件事我可就交给你了,你可是答应过我的,三营长全程给你协助,我倒是也好奇,你能把这些兵给带成什么样子。”

    韩征无奈道:“陈司令应该知道,距离我们攻打淮阴城的时间还有不到两个月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训练出一支能打仗,能凝聚出战斗力的部队,谁也说不好最终的结果是什么,我只能说尽力而为。”

    “你想怎么做?”

    “快速练兵的方法,说它难它也难,说他简单他也很简单,重在三点,训练、教学、实战。

    训练的前提是体能跟得上,营养跟得上,这一点咱们根据地现在的物资充沛,战士们吃饱肚皮不是问题。

    训练的内容也是大同小异的,无非是队列、工事、刺杀、射击、格斗等等训练。

    为了达到快速取得成效的目的,我想采用的方法是一对一针对训练。”

    韩征在叙述的时候,一旁的文书翰林早就拿出了笔和本在快速的记着。

    说到一对一针对训练的时候翰林疑惑道:“韩征同志,什么是一对一针对训练!”

    韩征道:“方法很简单,咱们平日里给战士们是进行的集体训练集体指导,这样的确会节省人力,但效率也是低下的。

    现在淮阴城经过咱们这一系列的军事行动之后,暂时不会骚扰咱们的根据地,所以我建议把所有的军事干部,从班长一路到营长,全部用在对新兵的训练上。

    另外,老兵也都不闲着,我们采用一级对一级的训练方式。

    什么意思呢,我给连长们、排长、班长们进行干部教学特训,我们的干部们再给老兵们进行教学,加强老兵们的军事技能,老兵们则是一对一的带领新兵,确保每个新兵都被照顾到,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所有的新兵都带出来。”

    “最后是实战的问题,我们自然不能拿新兵同志的性命开玩笑,直接去真实的战场教学,那样的代价我们付不起。

    所以在训练期间,每隔一周时间我们进行一次全根据地的军事对抗演习,最大程度地模拟真实战场上的环境和作战方式,以这种训练方式让战士们快速熟悉并适应战场。”

    陈大雷听得眼睛都快亮了起来,韩征所说的快速练兵的方式,可比他认知中的练兵法子好太多了。

    “好主意啊!”三营长更是忍不住开口称赞。

    韩征接着道:“但演习毕竟是演习,就算是模拟真实战场,也绝对不可能还原真实战场,所以我初步定的是,训练时间满一个月之后,真正进行一场军事行动。”

    陈大雷放权道:“用人不疑,韩征同志,你安排就是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