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道士(1/2)
作者:韩铭丞
    内院在新都城外,萧默出了院子便一个劲奔走,他怕被萧夫人发觉了,把他抓回去。

    外院很大。萧默并没有什么江湖行走经验,出来院子没多久,便被几个镖师发觉了。然而并不认得他,便以为是行人。

    萧默心虚,也没敢上前问路。顺着道路奔出去好远,才发现个酒肆,忙和小二问了路,知道了北方的去向,幸好没走差了方向。便顺着路,疾行而去。

    到了晚上,萧夫人见不到两个孩子回屋吃饭,便寻了出去。到了园子,却只见风铃儿一个人坐在地上,傻呆呆的愣着,也不知道她在合计什么。

    萧夫人上前一把便将风铃儿拽了起来,顺手帮她拍打身上的灰尘,边说:“多大了,躺在地上耍赖。怎么回事?默儿是不是欺负你了?他人躲那儿去了?”

    风铃儿见了人,本来空落落的心里,又委屈起来,扑倒萧夫人怀里便是哭。

    抽抽涕涕的说:“他出去了。”

    萧夫人被唬得一怔,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紧跟着便说:“能耐大了,欺负人了还知道跑外面躲着,等我抓回来,往死里打。”边说边帮风铃儿擦眼泪。

    风铃儿知道瞒不住,便说:“他说他有要紧事情,要去四方的边界。”

    萧夫人听了便被吓到了,好半天才缓过神。心里又气又急,揪着风铃儿胳膊说:“你既不拦着,也不告诉我。两个人有秘密,却也要分个轻重缓急!现在痛快回去吃饭,等我回来,你们两个一起打。”

    她把风铃儿往屋子方向一推,翻身便飞出了围墙,往六扇门赶了过去。

    萧默沿着路一直跑到了黑,还是不敢停下。然而,肚子却不听使唤,有点饿了。

    下一家酒肆,赶紧钻了进去。

    “小二,都有什么吃的?”萧默吆喝着喊人。

    虽然是郊外,但却是官路。地处南北交通,所以这酒肆也大,并不寒酸。里面燃了不少灯盏,即便天黑了下来,也明亮如昼。酒肆里还坐了不少客人。

    萧默来得突然,吆喝得也大声,周围人便抬眼观瞧他,看一眼热闹。

    伙计赶忙跑过来照顾生意,等听他说不要酒菜,只要能打包带走的吃食,便不积极。按他吩咐,冷着脸迅速的打包些馒头,冷菜,又刻意多加了些肉,递给他,心里暗骂:“穿得体面,吃得寒酸,怕这钱,都是抠出来的!”

    萧默赶忙问价钱,便到怀里掏出来银票。然而等他一看,却傻眼了。

    虽然平时不花,但他还是认得清。这些银票,最大的十万两,最小的一千两。但是买些便饭,还是太多了。

    伙计早见了他神色,往跟前凑近看。萧默没有江湖行走经验,也没防备他。

    “这个能找出零钱么?”萧默抽出来一张一千两的,和伙计商量着。

    伙计看他架势,便知道是个不怎么出门的少爷。这钱够买下十个这样的酒肆。非但没钱找他,怕是生意也做不成。心里便不痛快。伙计接触的人杂乱,自然也不是个老实人物,便消遣萧默,喊到:

    “客官,这就是你不对了!拿着一千两的银票买馒头,你怎么不用你那十万两的银票买?那岂不是更体面!”

    萧默本性敦厚,听见伙计刁难,知道他使坏,却觉得有点难为情,毕竟是自己没有散碎银子。心里盘算不出办法,嘴上便更说不出什么。

    两人僵持住了,边上的客人,却听到了伙计的呼喊,目光都围了上来。

    正当萧默暗下决定,想要给伙计一千两的银票换馒头的时候,边上凑上来个脏兮兮的道士。

    这道士手脸都见干净,就是这道袍,脏兮兮的,靠近了似乎还有点味道。瘦脸,山羊胡须,眼睛炯炯有神。
一个道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