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行虑义(2/2)
作者:韩铭丞
    太子凌断然禁他言辞,恐吓道:“我看你这人不适合养孩子!将来你和妙真有了娃,我便直接抱走,让你永生不得再见!免得你祸害大好男儿!”

    这下可把张天师吓懵了,他当然知道太子凌所言何事。瑞阳在师伯手上,逼急了,大不了自己当街呐喊,教中总有识得自己的道众。若是太子凌把瑞阳带走不得相见,怕是自己真就哭诉无门了。

    张天师吓出一身冷汗,磕磕巴巴,调转话头:“我看,你们说得对!”

    几个孩子被他窘态逗得大乐,瑞阳子嬉笑道:“你是和尚,反而叫天师。大概道号便是不对吧!”

    妙真散人又气又乐,不忍看着张天师尴尬,训斥道:“没有几位师傅教导,你又哪里对了?没大没小,快把顽皮收了!”

    瑞阳子听话,便给张天师作揖道:“小儿贪图口舌,您见谅!”

    张天师守得儿子便喜不胜喜,哪里还要道歉,转颜附和道:“不对便不对,对了也未必讨好!以后叫我不对师伯吧。”

    瑞阳子大喜,顿时觉得亲近,这人太有趣了。

    妙真散人快要被这父子俩气晕了头,偷偷下手,狠狠掐住张天师屁股,低声诘问:“到底对不对,当自己小孩耍么?”

    张天师猛然收获剧痛,脸上顿时抽搐,强自扮个鬼脸迷惑众人,低声回了一句:“你馋了么?猴急什么!”

    妙真散人大窘,既娇且羞,急忙撤了手。

    了因和尚与静安散人见太子凌只与赵司正商议,追问道:“我们做什么?”

    太子凌眼珠转动两圈,立时有了主意,说:“三个孩子总要见些世面。你俩带上三个到山里去玩。”

    静安散人笑道:“居然给我首功。让我寻到恶人,立时便将他杀了!”

    太子凌略一错愕,忙哄她说:“静安,可不敢急躁。一桌子菜,你不能一脚踢翻呀。你若不能忍耐,还是陪我宫里待着吧!正好我缺人侍候!”

    静安散人当然不能违背父亲,便说:“我就说说,你也当真!我带孩子见世面,女儿随后便到,还是你们爷们玩吧!”

    扬光子见静安散人居然可使太子凌服软,对她的敬重顿时多了九分!殷勤地问:“谁来?”

    静安散人淡然道:“我女儿,萧国庆王妃。带了百名宫中侍卫,和一众峨眉道士!道士不妨住在龙虎山,同门同源的,还可以相互探讨下经文。”

    扬光子脸色骤变,嘴角颤抖,问道:“你们到底来了多少人?”

    赵司正见他询问,不好意思隐瞒,开始报数:“萧鼎成带了两百精英,镖局也来了近五十个高手。六扇门来了三百多个,禁军名义百人,实际还有一个千人队。”

    说完看看静安散人,他也不知道峨眉那边来了多少人。

    静安散人颇感为难,说:“我也不知道多少,都是女儿安排的。我只在峨眉喊一嗓子,站出来的,大概有一二百人吧,宫里侍卫,女儿说有百人,具体我也不知道。”

    扬光子立时为鬼家默念起往生经文来。这是哪个傻子不长脑子,得罪了这么一位祖宗!

    (纵横首发书名幻世道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