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有无(1/2)
作者:韩铭丞
    待罗锦红也背诵完毕,天就黑了。太子凌又把书籍收入鼓中,吩咐道:“各自回去休息,养足精神,明天你俩再集合汇总。”

    萧默回去,立即被风铃儿逮到,左右追问去哪里了。她见萧默去见罗锦红,便起了小心思,再见他一夜未归,更是心生疑惑。

    太子凌调侃道:“我当真是个温婉贤淑的女子。原来都一样的,小心眼都安排在这儿了。”

    萧默无奈,只得好好说明,风铃儿却叮嘱道,以后见她需要带我。

    一夜无话。

    第二天,日头刚刚升起,罗锦红便又来了。

    “懒蛋,起来。”她径直冲进屋子,把猫在被子里的萧默拽了出来。

    萧默与两个女孩同住一屋,他被拽走,两个女孩便叽咕起来,暗自商量如何防备罗锦红,生怕她抢了自己的萧哥哥。

    来到林间,罗锦红板脸训斥道:“萧默,我虽是外人,但我也是女子。我忍不住要说你。即便都是你老婆,但你怎么能三人住在一起?真就一点规矩也没有么?”

    萧默被她堵了被窝,很是尴尬,暗想这个姐姐端的厉害,几分直率,又有些泼辣。他没想过,在罗锦红眼中,他也不过就是个大孩子。

    见罗锦红忌讳刚刚所见,萧默脸红道:“这是有缘故的。若安是郡主呀,从来睡觉都有人守候。后来我独自带她闯荡,她便不敢一个人睡,我也怕有风险。于是,她在床上,我在地下,两人便同屋休息。她很小便识得我,即便现在大些了,也仍旧依恋。所以,外出与她同住,便成了她的规矩。”

    “后来铃儿也来了,我安排她俩住,若安还是不依,我也怕黔地部落凶悍劫掠,就和她俩住在一起照顾着。”

    罗锦红原本不是多嘴的人,只是刚刚所见,一时难忍,便脱口说了出来。见到萧默解释时,坦然平和,不似有假,便说:“是我多嘴了。但你得注意些。”

    萧默叹道:“铃儿从小和我长大的,本就没啥忌讳。若安更是个孩子,若不依着她,便会闹出百种花样来。我若离开,若安不依,若只陪她,铃儿又要计较。这我真就没辙了。除非若安的娘亲和姥姥在,也真没人敢较真管她。”

    罗锦红见他神情忧愁,知道他平时定然受了永安郡主不少欺负,便嬉笑道:“小大人,你也不过是个孩子而已。我们学功法吧。”

    萧默说:“我复述给你便成了。你的功法不用告诉我。”

    他还记得外公务必精纯,不慕繁杂的教诲。

    罗锦红不料萧默如此淡泊,竟不贪恋功法,心里顿时对他看重十分。她劝说道:“萧默,这(羿语)有专门对付巫咒与巫术的功法,你确定不学?你们若在濮越行走,定然要遇到很多巫族的。”

    萧默一听巫术,立时来了精神,询问道:“罗姐姐,我真不学,但我想请求你,能让我家铃儿和瑞阳子学么?”

    罗锦红诧异道:“为啥是他俩?”

    萧默解释说:“你别走漏消息,瑞阳子是正一道最在意,最拔尖的弟子,将来他与巫族对峙才多。我俩结拜,我便想让他更有本事。而铃儿有个心愿,想要学通蛊术,加以治理,我想这功法,她定然喜欢。”

    本门功法,并不外传。罗锦红只是借着由头,拉拢亲厚萧默。见他说辞,暗自盘算一番,便说:“让他们来学吧。”她总想把人情留下,以为可以厚重与萧家的关系。

    萧默得了应允,频频感激,起身便跑回去了。一会儿,他便把铃儿,若安,瑞阳带了过来。

    “都只能自己学,自己用,然后烂到肚子里去,不得再传承了。”罗锦红叮嘱后。五人开始互传功法。

    永安郡主学了(九星连珠),风铃儿与瑞阳子却学了(羿语)。待都背下,便自习练,有疑惑的,便相互探讨。

    瑞阳子知礼,又把(步罡踏斗)教给罗锦红,说:“罗姐姐,这个配合你的箭法,便更难有人匹敌。”

    罗锦红也不推辞,躬身拜谢。她知道,这下子,自己和萧家的牵连便越发近了些。

    待到日落,众人想要各自回去,忽的远处树上有人唤道:“酋长,灵虚真人想要见你。”

    罗锦红闻声惊慌,萧默却呼唤道:“二舅,你能不能不要总偷偷摸摸的?”

    司空妙悠闲道:“我是大大方方来的,你自己没有察觉,又能赖谁?”

    见到罗锦红疑惑,萧默笑道:“这是我二舅,专职保镖,只要他得空,定然会跟在我身旁。罗姐姐,你别计较,他若不愿意,除了师傅和外公,或是若安的姥姥,没人能过察觉他在哪?”

    司空妙挖苦道:“默儿,你便要点脸,长点志气吧。若你真顶用,师傅也不会总指示我跟着。唉,你却是小祖宗潇洒江湖,累得我少睡了多少好觉!”

    萧默嬉笑道:“是你疼我,愿意跟着,当我不知道么?”

    司空妙哑然,只好说:“走吧,他们怕是等急了。”

    见了罗锦红,太子凌开门见山道:“罗丫头,我想向你借二百张劲弓。”

    罗锦红奇道:“老神仙,纵然都会功法,也要循序渐进,上来便用劲弓,未必适宜。您让众人先用软一些的习练吧。”

    太子凌道:“等不得了!我们水路货舟被人劫了两次,我得给他们点教训。不然,我这货物,真就没法运了。”

    罗锦红知道严重,谨慎道:“哪个做的?需要我去沟通下么?”

互通有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