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告白(1/3)(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怎么今天公司这么安静?”

    林欣瑶坐着电梯来到龙腾影视,还没进公司呢,就发现有些不对劲。

    龙腾影视比之嘉良影视更加阔气。嘉良影视只是一个影视制作公司,租了一层楼作为办公;而龙腾影视兼有影视制作和经纪娱乐两个部门,规模更是比嘉良影视大了数倍,所以龙腾影视租了整整三层楼。

    平时每次回到龙腾影视,先不说门口的前台会站着两个漂亮的女招待,走廊过道和办公室里也是人声鼎沸,几乎没有片刻安静的。

    然而今天,林欣瑶站在门口,却既没有看到前台的两个漂亮小姐姐,也没听到一丁点声音。

    这让她感觉无比奇怪。

    推门而入,林欣瑶直接走进员工办公区域。

    于是就更奇怪了。

    偌大的一间办公室,里面空无一人,电脑关机,灯光没开,漆黑昏暗,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些轮廓。

    看起来就像是……

    “难道龙腾影视其实是个皮包公司?”林欣瑶看着眼前的一切,不禁发出了荒唐的疑问。

    显而易见,龙腾影视绝不是那种说人去屋空就人去屋空的皮包公司。

    那问题就来了——公司的人呢?

    中午午休了?

    那也不能休得这么干净啊?

    “不会是张昀给我讲的那些鬼故事成真了吧?”林欣瑶忽然有了点奇思妙想。

    众所周知,张昀不是什么好人。以前晚上聊天的时候,张昀偶尔会给林欣瑶讲一些也不知道是他自己编的还是他从哪里听来的鬼故事。

    比如猫脸老太太,比如道长大战僵尸,比如爆发某种瘟疫,人类变身丧尸……

    每一次张昀讲了这种故事以后,林欣瑶都有一种拉黑张昀的冲动。但是每一次听完,林欣瑶又很想继续听听故事接下来的发展。

    这种心理嘛,大概就跟人菜瘾大、胆小偏要看恐怖片差不太多。

    那些故事听来可怕,但听完以后,林欣瑶转眼就会忘记。只有深夜的时候,当林欣瑶独自一人躺在床上,才会慌张地觉得房间的墙角,似乎站着一道披头散发的白色鬼影……

    平时她是万万想不起来的!

    然而此时此刻,龙腾影视整个办公室空无一人,寂静得像是林欣瑶身处在寂静岭上一样。她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些恐怖的故事。

    “这种情况下,不会真的有人会打着手电自己进去探险吧?”

    林欣瑶就站在门口,看着面前略显阴森的办公室,自言自语了一句,转身就打算下去找张昀——笑话,不管这个世界有没有鬼,林欣瑶也不可能像恐怖片主人公一样,明知前面危险还要往前走啊!

    那种人纯属神经病好吗!

    林欣瑶做出了正常人的正确选择。然而就在她转身的瞬间,整个厅堂的灯光亮了起来。

    突如其来的光明吓了林欣瑶一跳,她下意识回过头,然后彻底呆住了。

    只见突然亮起的办公室里,除了那些白色的白炽灯外,墙上四面八方挂着闪烁的彩灯彩条,看起来迷幻而美丽。

    而在不远处的一小块特意清出来的空地上,一束又一束精美包裹起来的玫瑰花被堆叠在一起,形成了一座小山。小山上彩灯覆盖,彩灯之上,立着一张巨大的纸板,上面写着“往前走”。

    林欣瑶好像明白发生了什么。

    她往前走去,穿过长长的办公室,来到了一幅巨大的荧幕前。

    那荧幕适时地亮起,张昀出现在了荧幕之中。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荧幕里张昀张开双手,脸上挂着那标志性的坏笑,大声笑道。

    林欣瑶看着荧幕中的张昀,不自觉抿了抿嘴唇。

    “上次在清和居的时候,你问我我说陪在你身边是不是表白,我说算是吧。好像从那时起,我们就在一起了。

    “但其实,我一直都觉得,那当然不算表白。成年人的世界确实没有那些幼稚的仪式感,但爱情里面,却必然要有。因为爱情,就是能够让两个不知多大岁数的人,幼稚得像两个孩童一样。

    “告白怎么能没有一个庄重却又不切实际的仪式呢?有了仪式,在我们的孩子问你诸如‘当年爸爸是怎么追到你的’这种问题时,你才能用回忆的语气告诉他,他的爸爸是一个非常浪漫的男人,那一场表白,永远都不会被你遗忘……

    “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荧幕中的张昀,笑着问。

    “你就喜欢用你那套歪理邪说来忽悠人!”

    哪怕知道那是张昀录好的视频,但林欣瑶还是笑着吐槽道。

    “……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筹划着,想要给你一个惊喜的告白。不知道此时此刻的你,满不满意?”荧幕中的张昀又问。

    “满意……”林欣瑶考虑了一下,刚想回答。

    “你肯定不会满意的,我已经猜到了。所以,就是现在,瑶瑶,回头看看!”荧幕中的张昀却打断了她的话。

    林欣瑶慢慢转过身,回头看向身后。
161 告白(1/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