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 开机!(2/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看来,想让这小子死的,大有人在啊!

    既然别人已经出手了,张昀也懒得再管。倒是林镇远,在经历过徐佳这件事后,性格竟然变得开朗了一些,甚至主动约起了相亲对象。

    可能这就是,男人的蜕变?

    不过,这些都不是要紧事了,现在张昀最要紧的,是为《卧虎藏龙》和《恐怖游轮》两部电影做准备。

    两部电影的剧本已经搞定,项目备案和审查也早已做好,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为电影甄选合适的演员。

    《卧虎藏龙》的演员,张昀决定全部使用国内演员。这是唯一,也是必须的选择。一部武侠片,如果观众看着白皮外国人在天上飞来飞去,那不知道得多违和。

    导演不用犹豫,有多部武侠片仙侠片代表作的任一清,依然担任《卧虎藏龙》的导演。而且托了之前合同的福,尽管任一清因为《功夫》大火,身家涨了一倍,但他与新世界当初的合同约定拍摄三部电影,所以拍《卧虎藏龙》,任一清还是拍《功夫》时的价格。

    这让任一清悔得肠子都青了,并破口大骂张昀是奸商。

    张昀无比享受。

    解决导演,然后便是演员。

    《卧虎藏龙》中总共有四个主要演员,李慕白、俞秀莲、玉娇龙和罗小虎。

    四个角色中,李慕白无疑是最大的主角,俞秀莲与玉娇龙各有亮点,罗小虎则稍微少一些镜头。

    对于李慕白这个角色,在决定拍摄《卧虎藏龙》时,张昀心中就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陈学敬。

    气质、年龄乃至于资历,没有比陈学敬更适合扮演李慕白的了。

    而陈学敬在接到电话以后,张昀还没告诉他李慕白这个角色的设定,更没给他看剧本,就直接答应了下来。

    用陈学敬的话说就是:“都这么多年的老朋友了,你坑谁都不会坑我的。”

    这让张昀甚是感动,并决定过段时间给陈学敬搞一个烂片拍拍。

    俞秀莲这个角色,在电影中十分重要,她是李慕白的心仪之人,却也是李慕白一辈子无法得到之人。这个角色,林欣瑶并不适合,她适合往小了演,不适合往老了演。

    最后张昀在无数个演员的主动请缨之中,相中了老戏骨魏娴霖。魏娴霖从影将近三十年,也拍过武侠片,有武打动作经验,是俞秀莲的合适之选。

    玉娇龙当然由林欣瑶扮演,至于罗小虎……张昀本来还在犹豫,但曾经合作过的陆泽坤听说张昀拍摄新电影,主动打电话过来,希望能拿一个角色,张昀便将罗小虎给了陆泽坤。

    其他还有很多演员,张昀也是差不多挑了半个多月,方才把《卧虎藏龙》的主要人员找完。

    《卧虎藏龙》之后,是《恐怖游轮》。

    比起《卧虎藏龙》,《恐怖游轮》的演员选起来可就难上许多了。因为这个影片的背景在国外,便必须得找国外的演员。

    女主自然是林欣瑶,其他的角色,张昀准备找好莱坞的明星,最好是好莱坞一线明星。

    既然是大女主戏,他就要那群好莱坞大明星,给林欣瑶这朵红花,当一次绿叶!

    ——别以为这是什么困难的要求,更别以为好莱坞的明星就高人一等。

    他们也是人,也是看钱行事的。只要有足够的money,马特达蒙都能出演《长城》,张昀找他们演《恐怖游轮》,有问题吗?

    一切非常顺利。

    在马克的面子下,在张昀的票子下,《恐怖游轮》约到了好莱坞巨星利亚姆·多曼,以及瑞秋·冯、伊丽莎白·凯拉等多位好莱坞一二线明星。

    就是钱花的,确实比较多。

    光是在全球范围内都十分有名的利亚姆·多曼,张昀就掏出了五千万刀乐。

    不过张昀并不心疼。

    对于女人来说?什么是浪漫?

    你突然从背后拿出一朵玫瑰花,女朋友可能会开心地亲吻你;你突然从背后拿出一个LV,女朋友可能会当场生吃了你。

    这话虽然有点物质,但必须得承认,LV包包绝对比玫瑰花更受女人喜欢。

    反正张昀把那帮绿叶的名字告诉给林欣瑶后,那天晚上过得非常愉悦……

    ……

    四月二十七日,偏北风,天气晴。

    龙江影视城,《卧虎藏龙》与《恐怖游轮》的开机现场。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张昀、任一清、马克三人,并肩走上台来。

    任一清先说了几句场面话,马克又说了几句场面话。

    大喇叭落到张昀手里。

    “咳咳!”张昀清了清嗓子,大声道,“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