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 宇宙(2/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当然,好像上天更没人愿意看。

    说回《叶问》,为什么《叶问》只拍四部就完结了呢?

    因为大力士他也打了,泰森他也打了,在功夫这个较为符合现实的框架里,叶问实在找不出来更猛的反派来打了。

    总不能真像网友们调侃的那样,打外星人,打变种人吧?

    所以《叶问》只能在第四部完结。而且就算这样,第四部的时候,为了表现故事合理性,还把叶问设定成了患病、年迈的状态。要不然凭第二部……不,第三部的叶问,第四部的美利坚军官分分钟就能被他秒了。

    单人IP必然会发展到无法编下去的地步,所以国内很多知名IP,也只能成为经典,再无后续可能。

    关于如何延续扩展IP价值,漫威和DC做的是最好的,也是最正确的。

    那就是搞联动宇宙。

    毕竟这两家依托于自身漫画,有着充足的大反派可以选择。

    实在走到死胡同,直接重启就完事了。

    国内在“宇宙”这个设计概念上,还处于起步阶段(主要是国内的各种作品没有漫威DC的漫画作为框架,往往是拍一部想一部,很难统筹全局),电影层面上,徐老怪的《狄仁杰》算是一个仍然有潜力的系列,但整体而言,尚未成型;倒是动画上,彩条屋等公司已经搞起了神话宇宙。

    只要能够将这个宇宙的每一步都走得稳妥,也许不久之后的将来,我们真的能够看到华夏版的漫威。

    张昀搞“华夏古文化”这一IP,就是基于地球上刚刚起步的神话宇宙概念。

    华夏影视只要将围绕着“古文化”这个IP拍摄影视作品,早晚有一天,华夏影视也能出现武侠宇宙、仙侠宇宙和神话宇宙。

    当然,那都是后话了。

    “后续工作就交给你了,我要回家享享清福。”

    签完合同的林光耀似乎有些疲乏,他拍拍张昀的肩膀,很放心地将这个计划交给张昀实施。

    “爸,你还不能休息啊。”张昀却笑着对林光耀道。

    “还有什么事?”林光耀纳闷道,“怎么制作流媒体平台,你跟公司的技术人员说就行了,难道这种事情也得我跟着?”

    “当然不是。”张昀摇摇头,说道,“我的意思是说,您还没把华耀影视的股份给我呢。”

    “……白眼狼啊!真是白眼狼啊!”林光耀恨恨地叹息着。

    “爸,这话你说的不对。”张昀笑着纠正道,“白眼狼是背刺你一刀,我这是直接管你要。”

    “那你就是不要脸。”林光耀说道。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嘛。”张昀确实挺不要脸的。

    “这两天我让小高梳理一下信息,等一切弄好就可以交接了。”林光耀嘴上虽然骂着张昀,但还是没有拒绝。

    “没问题,那我就……”

    “叮咚!”

    张昀说话的功夫,他的手机来了一条信息。

    本打算一边说话一边看信息的张昀,在看到信息的具体内容时,忽然顿住了。

    “怎么了?”林光耀见张昀说到一半没动静了,奇怪看去。

    “爸,”张昀拿起手机,对林光耀笑道,“瑶瑶入围奥斯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