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入门篇·困境(2/2)
作者:蜗牛的葡萄爱
    “我看不如把大女儿送去大户人家当丫鬟吧,吃饱穿暖,还能挣点小钱,毕竟她都七八岁了。”

    “我看行,这赵家丫头长得不错,没准被哪个少爷看上,当个通房丫鬟,那他们家的日子就要好过许多了。”

    ……

    村子里最不缺的就是闲言碎语,最爱做的事情就是,打着关心的幌子说着伤人的话。

    赵丫蹲在尸体旁,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不过巫冽还是从她紧握的拳头看出,她不甘心去当一个没有出头之日的丫鬟。

    也是,这个不省心的姐姐,从来都不是一个省油的灯。

    看见巫冽过来,母亲连忙将巫冽的眼睛捂住,不让她看见父亲的尸体,“没事的二木,没事……”

    虽然眼前多了一只手,但是巫冽还是从指间的缝隙中看见了赵老爹的尸体,不过是一晚上的功夫,所以他的尸体变化并不大,也就是水肿了点,苍白了点,对于巫冽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

    没有人发现,巫冽此时的眼神是多么的无情,仿佛死掉的不过是一只苍蝇而已。

    因为原因特殊,所以赵老爹的死并没有大办,只是请人挖了个坑埋了,再烧点纸钱了事,甚至连木牌都没有立。

    前后也不过半天功夫而已。

    中午的时候,巫冽终于吃上了饭,虽然对于她来说,这些粗茶淡饭实在难以下咽,但是毕竟饿了半天,所以她还是胃口极好的吃了一大碗。

    吃饭的途中,母亲一直都满脸愁容,时不时的还偷偷摸一把眼泪,但是巫冽明白,母亲不过是因为以后的日子在难过而已,对于那个父亲,其实她并没有多大的感情。

    巫冽坐在凳子上,够不到地的双腿一摇一晃的道:“母亲,我听说,只要有灵根,能够被修仙门派看中,就可以得到一大笔钱,而且以后还能偶尔回家看看。”

    听见巫冽的话,母亲还没有表示什么,赵丫却眼前一亮,连忙道:“对啊娘,现在正是那些门派招收弟子的时候,如果我有灵根,能够被他们看中,那么我们家就不愁吃喝了!”

    言语间非常自然的就将巫冽排除在外。

    “可是,我听说,那些修仙的,没有几个有好下场的,我担心……”母亲的脸上很是纠结,因为她害怕自己的孩子出什么意外。

    赵丫眼睛一转,立马道:“那些也不过是谣言罢了,修仙界真正是什么样子,他们又没见过,怎么能当真?而且,咱们家现在是什么情况你也清楚,只能这么做了。”

    “可是……”

    母亲还想再说什么,却被兴奋的赵丫打断,“就这么决定了,明天我就出发去招收弟子的地方,如果能通过,我们家的困境便能够解除了。”

    “我也去。”巫冽平静的道。

    赵丫不悦的瞪了巫冽一眼,然后神情一变,脸上全是关心,“弟弟,你就留在家里陪娘吧,家里现在就你一个独苗了,修仙界毕竟离家太远,如果你也出了意外,让我们的娘怎么办?”

    “是啊,二木,你就留在家里吧。”母亲也觉得赵丫说的有理,阻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