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求学篇·食堂(1/1)
作者:蜗牛的葡萄爱
    谢舒兰是什么样的性格,班鸿雪可不知道,听见她这么说,脸上欣慰的笑容更深了,他目光温和的看着谢舒兰,“我能收到你这么懂事乖巧的徒弟真是不错。”

    “师傅。”谢舒兰脸色微红,面对突然的夸奖,一副娇羞的样子。

    班鸿雪见状,哈哈一笑,爽快道:“你想吃什么?师傅待会儿给你做。”

    “师傅做的我都喜欢。”谢舒兰低着头,小声说到。

    巫冽实在看不下去了,在吃饭菜的同时,偷偷的白了一眼,这师徒两,一个傻,一个装,可以预见,谢舒兰以后想要拿捏住这个师傅,应该很容易。

    巫冽又看了眼一直盯着她的闻蔚年,这人就这么面无表情的看着她,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样看来,他们师徒两也没好哪里去,一个是除了修炼,什么都不在意的师傅,一个是表面乖巧,但是一心只想杀师报仇的徒弟,都不是什么好师徒。

    不过,现在的她实力根本不值一提,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够杀了闻蔚年呢?

    就这样,巫冽一边吃着饭菜,一边在脑子里想了许多种暗杀手段,虽然最后都被她否定了,但是这顿饭是吃得真香。

    见巫冽吃的差不多了,班鸿雪才起身对闻蔚年拱手道:“掌门师叔,我就先告辞了。”

    闻蔚年看了班鸿雪一眼,只是点头示意知道了,从头到尾都没有搭理过班鸿雪。

    巫冽看在眼里,只觉得闻蔚年这人真没意思,想着她还要和他相处许久的时间,真是无聊透顶。

    谢舒兰跟着自己的师傅,回头道别,“那妹妹,我就先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啊。”

    “好的,姐姐。”巫冽笑嘻嘻的回到,突然觉得这个谢舒兰真有意思,她在妖界活了这么久,这谢舒兰恐怕比有些狐狸精还能装。

    不过,巫冽觉得,她现在的演技也提升了不少,至少装可爱,还是可以的。

    等两人离开后,巫冽转头看向闻蔚年,装作疑惑的道:“为什么姐姐都有新衣服,而我却没有呢?”

    说着,她还低下头,扯了下身上的旧衣服,一副委屈的样子。

    实际上,巫冽不用想都知道,定是闻蔚年忘记带她去登记了,所以她才会什么都没有,就连弟子服也没有。

    听见巫冽的话,闻蔚年才像是突然想起一般,“你还没去弟子堂报道,所以没有。”

    “弟子堂在哪里?”巫冽歪了歪脑袋,眼神中满是疑惑。

    闻蔚年本想直接告诉巫冽怎么走,但是当他眼神落在小小的人儿上时,忽然觉得,她还这么小,可能找不到路,就算找到了地方,她可能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是改口道:“我带你去。”

    “嗯!”巫冽跳下椅子,率先向食堂外走去,嘴里还嘀咕着:“太好了,我也有新衣服穿了呢!”

    那蹦蹦跳跳的样子,充分的体现出,小孩子容易满足的性格。

    有闻蔚年带头,他们没花多少时间就将一切办理妥当,巫冽也得到了两件弟子服,两件衣服是一样的,换洗用。

    除了弟子服,还有一块代表身份的玉佩,以及一些基础修炼的聚气丹等等,这些东西,要是搁以前,巫冽是看都不看一眼的,不过现在,对于她来说,有胜于无,毕竟这些东西对于修炼还是有些用处的。

    领好东西后,又被交代了许多关于门派的事情,最主要的就是,明天开始,她要开始和其他弟子一起学习了。

    并不是所有新入门的弟子都有师傅的,有些天赋不怎么好的,自然没有哪位师傅看得上,所以他们唯一学习的机会就是每日的公共讲堂,而有师傅的弟子,就可以选择去或不去。

    巫冽自然是要去的,闻蔚年肯定不会耐心教她,如果她不在去学习,等以后若是被人发现她懂得太多,岂不是惹人怀疑?

    所以,为了她以后不用装个什么都不懂的傻子,这课她也得去。

    果然如巫冽所料,两人在回去的路上,闻蔚年直接就对她交代道:“明天你就好好去学习,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再来问我。”

    一副甩手掌柜的样子。

    “嗯。”巫冽像来时一样,牵着闻蔚年的手,乖巧的点头,不管闻蔚年态度如何,不用一天到晚的待在冰冷雪山上,她肯定是乐意的。

    回到雪山上后,闻蔚年简单的向巫冽交代了两句,又再次把自己关在了结界里,不用想都知道,他肯定是又在打坐修炼了。

    巫冽看着结界,摇了摇头,不说别的,闻蔚年的实力她还是认可的,只可惜,人品不怎么样。

    想起之前战败的一幕,巫冽眼神中闪过一丝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