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堕入(2/2)
作者:夏霁夏霁

    她拿起水杯,假装去客厅接水喝,然后视线转向了余强手中,看到他拿着一个小本子,熟悉的外壳,余棻心里紧紧拧巴在一起,不知道该如何阻止他手中的动作。

    余强见余棻出来,便解释道:“诶,你的日记本在这里。你扔下掉在了楼下的空调上,人家修空调发现了一个本子,上门问我是不是我们的。我就帮你收着了。”

    难怪。

    那天第二天一早,余棻就起床去楼下看,但是什么都没有找到。

    真是连老天都不放过她,连最后一点秘密都不留给她,让自己母全知道了。

    余棻站在客厅没说话。

    “你有什么想说的?”余强问道。

    “看完了就还给我。”余棻还留着最后一点倔强。

    余强把本子放在桌子上,推给她,然后说:“你是学生,没有隐私可言。”

    余棻听了这话,只觉得可笑。

    “所以看完我的日记,这就是你的观后感吗?”余棻反问道。

    “你谈恋爱了,是吧?”余强问道,“这个年龄,谈什么恋爱,什么都不明白,还恋爱。”

    “是,你最清楚,你比谁都清楚什么是爱,你如果知道什么是爱,也不至于我妈怀着我的时候就出轨和别人上床吧?”

    余强听了这话,直接站起身,走到余棻面前,给了余棻一巴掌,打在了脸上。余棻觉得右脸火辣辣的。

    她抬起头,看着这个比自己高一个头的男人,狠狠地盯着他。

    “你这孩子!说的什么话!”荀晓站起身吼道。

    “这个腐朽的家!一个自欺欺人,自作多情,自我奉献!一个心比天高,脾气暴躁,你们非打即骂,毫不讲理!这就是你们口中的爱,给我的家!”余棻急了眼,吼着,脸上早已布满了泪水。

    她说完,便直接跑了出去,她下了楼梯,跑出了小区。

    她直直地跑着,朝着某一栋楼跑着,那个熟悉的天台,她跑了许久,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在后面跟着。

    她一直跑,喘着大口大口地气跑着,不给自己任何歇息的机会想,直到最后跑到岔气,腰腹已经开始不舒服了,她才稍微放慢了脚步。

    她最后上了楼。

    跟在后面的余强与荀晓也是大口大口地喘气,直到看到余棻跑进一个陌生的小区,他们抬头看着最高层,接近三十层的高楼,荀晓看着这高楼,心里一下子便慌了,也明白了。

    他们这次害怕了,他们立马拨打紧急电话,然后也跟着上了楼。

    余棻用了最后的力气上了楼,来到了顶楼,迎上风,俯视高层下的一切。

    一往如初。

    可是她再也不是小时候那个快乐的女孩了。

    明明她曾经也是个很快乐开朗自信的女孩子,为什么这一切都变了,变得太快了,一切都是过往云烟。

    她迈出脚步,一步步走向天台边缘,最后准备爬上台阶。

    “余棻!”父母突然出现在后面,喊了一声。

    余棻毫无犹豫,直接爬上了台阶,转过身,对他们喊:“别过来!”

    余强与荀晓立马停止了脚步,不敢往前走。

    荀晓眼里全是泪水。

    她内心全是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