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薰衣草的味道(1/2)
作者:黑山青狐
    十年时间,能够让一介凡人,变成雄心勃勃的野心家,同样也能够让野心家褪去偏执与狂热,拾回久违的平常心。

    十年,或许对神灵来说,不过是沧海一粟,可对于人类来说,是足以让一个人改头换面的时长。

    邦尼维尔是有手腕的,一旦她的手腕不是用在皇权争霸、角逐天地上面,而是悉数用在为麾下苍生谋福祉上,改变将会是翻天覆地的。

    苍蓝大陆现如今的格局,便是最好的明证。

    邦尼维尔不再是独坐教皇椅上高高在上,堂皇不可触及的神话了,当子民真正闲暇下来,有闲心去追寻精神生活,消磨大好时光的时候,她这个教皇大人,也能够从诸多朝事中抽身出来。

    现在只有在事关重大的决策上,才能于教皇殿中,看到她的身影。

    更多的时候,邦尼维尔喜欢在完成了一天的祷告之后,于闲暇时间里,在苍蓝大陆沿海的古建筑上,欣赏欣欣向荣的大地,还有那如约而去的晚霞。

    从她的行为也能够看的出来,放下魔障般的执念,并不是单纯的做作,而是真正释怀了很多东西。

    这其中肯定少不了唐川曾给予的告诫,可真正能够做到这一点,也说明邦尼维尔的内心是真正的强大,她能拿起任何东西,也能放下任何东西,哪怕过程肯定不像看起来这么轻易。

    不过在如今的苍蓝大陆,谁还会去自不量力的集结力量,去挑战她这个祖神恩赐的人,以及这片大陆的最强者呢。

    大家物质和精神皆富足,顶多也就在暗地里吐槽一下教皇大人曾经的所作所为,但是敬佩之意,也同样溢于言表。

    毕竟放他们在教皇大人那个位置,也注定不能比她做的更好,更能释怀一切了。

    曾经教皇大人与教皇殿大臣私密的活动与计划,也被很多野史刨了出来,虽然教皇殿从来没有承认过,但是也不可避免的成为了很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邦尼维尔曾说自己死后,一切秘密都不再是秘密,敢于承认所作所为,才是她能屹立于天地之间的坚实内心。

    此间她还没死呢,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趋势,而这些事情,邦尼维尔自己也是知道的,不过在选择这么做的时候,她就早有预料了。

    但她邦尼维尔一生行事,又何惧于他人指指点点,永远不会被脚下弱者的指摘,触动了那可怜的羞耻心。

    她本强大,无须他人来诉说,而且这也完全符合那个男人的指引,她不仅拾回了初心,更让这份初心,在苍蓝大陆真正璀璨绽放。

    现在她仍是苍蓝大陆的唯一主宰,从来没有因为那些暗处的窃窃私语而变过,唯一改变的,是包括她自己,目光所及的一切,都在实现一场精神的升华。

    古建筑上的晚霞一如既往的美丽,照在滨海的城市上,让所有东西都镀上了一层光膜,闲适,惬意。

    邦尼维尔手扶在古建筑阳台的青石上,与海岸线尽头的夕阳余晖对视,眉头舒展,沐浴在亘古的光芒下,真是一场享受。

    她没有穿曾经标志性的一身黑色长裙,而是身着连体修身千褶碎花长裙,长发被草草的拢在脑后,几缕青丝随着海风在耳畔飘舞。

    没有穿鞋子,赤脚却不沾尘埃,洁净的脚掌亲密的接触地面,身后还有一个躺椅,刚才太阳还没落下的时候,她便在上面沐浴更加炽热的阳光。

    这是她进来的爱好,皮肤也在这种爱好下,不再像曾经那般白洁如玉,而是多了一层小麦的颜色,显得健康矫捷。

    或许现在唯一让她感到惋惜的便是,虽然放下了权力的魔障,可那作为她曾经不容置喙的爱好与野望被放下后,闲适的生活似乎又多了一抹孤独。

    是啊,她是邦尼维尔,曾经这颗星球,天地万物的唯一主宰,苍生来朝,万物趋附。
469、薰衣草的味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