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史书记录(1/2)
作者:秃头橘
    “桜井春同学,朗读接下来的段落。”

    “归去来兮,请息交以绝游。世与我而相违……善万物之得时,感吾生至行休。”

    “好,接下来由新来的插班生神隐同学来读。”

    “呃?”神隐愣了愣。

    看语文老师一直盯着他看,神隐才缓缓的站起来。

    “已矣乎?寓……形宇……内复……”

    跟桜井春流畅的朗读不一样,神隐花费了一阵功夫才断断续续的读完这个段落。

    “坐下吧,上课认真听讲不要再一直盯着女生看了。”

    老师刚说完,班上的学生便哄堂大笑。

    神隐老脸微微泛红,没有辩解默默地坐下。

    “我才没有盯着十几岁的小鬼看……”神隐小声嘀咕着。

    对,他并没有盯着班上的女生看,他只是盯着桜井春一个人看而已,如果这也说得通的话。

    伪装成学生进入这个学校学习已经将近过去一周的时间,三天前他在桜井家中跟桜井春签订了守护契约。

    在签订契约的时候,桜井守曾跟他提起一件事,在桜井春面前他必须隐藏自己付丧神的身份,伪装成一个年轻的除妖师。

    据桜井守所说,桜井春之所以对他这么友善,是因为没有察觉到他的身份。

    桜井春对于付丧神的厌恶,比其他人要深得多。

    至于为什么桜井家自身不派遣除妖师守护家族继承者,而是选择与他这个付丧神签订契约,这期间肯定有着什么隐情。

    不过,神隐对此并不关心。

    桜井家族以及十二区管理者的事情对他来说无足轻重,他关心的只有红杉男,渊公明的事情。

    这三天以来,只要一有空闲神隐便会前往桜井家寻找渊公明的资料。

    虽说作为客卿天天往别人家藏书阁中跑遭受了不少桜井一族除妖师的白眼,但是神隐也寻找到了一些有价值的信息。(桜井守对内宣称,神隐是新客卿,并无告知族人神隐付丧神的身份。)

    渊公明,四百年前的术士,为人低调忠厚,擅长使用各种属性的符咒,在三十多岁便被誉为最强阴阳师之一。

    史书记载在渊公明成为最强阴阳师之后,便常年游走世界各处寻找能够与他较量的强者。

    少部分战斗被记录在各种野史上,但大多数都不为人知。

    史书上关于渊公明最后的记载,是在其六十九岁那一年。

    当时的渊公明早已被世人称之为无敌的存在,然而在六十九岁那一年,据说他曾与一个外表稚嫩的神秘年轻人一战。

    那一战,渊公明黔驴技穷仍然被那位年轻人所击败。

    战败之后,就再也没有人见过渊公明了。

    有人说,他因为自身过于惭愧而选择了自尽。

    也有人说,为了再与那位年轻人一战,渊公明前往深山无人之境修行。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说法,最终都未能证实。

    唯一知道的是,在那一战之后,渊公明便在世上消失了。

    至于那一位神秘的年轻人。

    从头到尾没有任何文字记录,没有人知道他是谁,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

    即使到了今天,也没有人知道当初到底是谁击败了渊公明。

    按理来说,无论是渊公明还是这位神秘人,都应该早已逝去。

    然而在这四百年期间,一位拥有着跟渊公明相同相貌的人却一直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活动着。

    据桜井守亲口所言,这四百来年,这位「渊公明」一直在创造着实力强大的「付丧神」。
「九」史书记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