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方苑苑的烦恼(2/2)
作者:秃头橘
    眨眼过去了三个星期。

    自从鹿执事向颜先总管家上报了当晚的事情,并提出十二区可能存在除妖师跟付丧神勾结作恶的猜测后。

    神隐便时不时看到脸生的除妖师频繁出入桜井家,而在桜井家的会客室中也经常看到桜井守在与某人商议着什么,整个桜井家的族院笼罩着紧绷的氛围。

    看样子,桜井家对于除妖师跟付丧神勾结这一事极为重视。

    自那以后,所有人都以为会发生些什么事情。

    然而整整三个星期以来,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虽说任何有不少宵小之徒寻找桜井家的麻烦,但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另一边,桜井守也命人去寻找那两名付丧神以及那名圆帽除妖师的下落,但至今仍然没有掌握到他们的行踪。

    从桜井守的反应看来,他似乎认得那名除妖师,不过神隐并没有去询问这件事情。

    只要对方没有对桜井春出手,他就不会自找麻烦去掺和这些麻烦事,除妖师与除妖师之间的纠纷,虽说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身份,但作为付丧神他终究不好插手。

    三个星期以来,神隐与桜井春两人像是往常一样过着普通平淡的生活,既没有遭遇到付丧神也没有遇到除妖师的袭击,桜井家紧张的气氛对他们两人也没有什么影响。

    虽然桜井春察觉到家族的气氛有些古怪,但在桜井守明言禁止下,倒也没有人敢让大小姐参与到这件事

    因为这事桜井春没少跟神隐抱怨,不过神隐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左耳进右耳出,有一句没一句的敷衍着。

    除了有一次因为过于敷衍,而桜井春揪着他的耳朵半天不肯松手外,其他时候基本上都被神隐敷衍过去了。

    另一边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麻衣和小莲两人还不能控制好自身的力量,再加上现在外面风云涌动,她们不适宜在外面行动,所以「桜井」家特地替她们向各自的学校申请了休学一段时间。

    以她们两人现在的情况看来,估计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需要留在桜井家中学习。

    不过那两姐妹的修炼也是由桜井家的除妖师来负责教导,并不需要神隐插手。

    简单来说,这段时间以来神隐都十分悠闲。

    在之前经历了三天两头遭遇袭击的事情后,这段时间神隐简直快乐似神仙。

    平时只需要跟桜井春一起行动保护她的安全,自己独自一个人的时候就在寺塔中修炼。

    虽说仅仅依靠吸收天地灵力,这段时间他体内妖气增长缓慢,但是在前不久实力刚刚有所提升的情况下,他倒也没有太过迫切。

    当然,所有的事情都不可能完美,在这完美的悠闲生活中还有一个勉强算是麻烦的‘小麻烦’。

    对于麻衣的休学,她的父母没有意见、老师没有意见、同学没有意见,但有一个人有意见,那就是方苑苑。

    在麻衣学姐休学后,她那超自然研究社团也就只剩下两个人了,再加上一直招收不到新的社团成员,社团便处于随时有解散危机的边缘。

    虽然在神隐看来,这社团根本就没有正式成立过。

    但方苑苑这个小妮子对此倒是很紧张的样子。

    一边在自己班上试图游说其他学生加入,另一边也在其他班级东跑跑西跑跑,看起来一副很忙碌的样子。

    虽然没有什么结果就是了。

    原本这件事跟神隐也没有什么关系,但自从方苑苑意识到神隐的加入是社团存在与否的关键后,这个小妮子就不厌其烦的黏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