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幻阵(1/2)
作者:秃头橘
    白叶桑依靠着一旁的树,望着远处独自拜祭的桜井春,白色花瓣随风飘落掉在了她的肩上。

    在这一刻,桜井春的背影显得很是孤独。

    “看来还要不少时间的样子。”见桜井春开始朝着墓碑说话,神隐决定暂时离开这里。

    神隐双手交叉于胸前,一边走着一边回想着墓碑上的字。

    「桜井一」与单字「杏」。

    按照风俗,只有生前为夫妻的人才能合葬在一起,「桜井一」肯定是桜井春的父亲无误了,那么另外一个会是桜井春的母亲么?

    只是看桜井春的态度,似乎又有些不太对劲。

    看样子,这其中似乎有什么隐情。

    “哎。”神隐深深地叹息了一声。

    作为了付丧神,这五十年来他看多了生离死别,往后的‘妖’生中他还会见到更多。

    神隐本以为自己作为永生的妖怪,不会在意人类世界的这些。

    但是在看到桜井春那副故作坚强的模样,神隐还是不由得感到揪心。

    “也许在某一年,我也会像是桜井春一样,给人类的好友扫墓么?”

    不知怎的,在想到这回事的时候,神隐脑海中下意识的浮现方苑苑、桜井春以及鹿执事三人的模样。

    神隐忍不住偷笑,如若让方苑苑和鹿执事知道自己在想这些事情,这两人恐怕会提着刀来找他。

    人类的寿命果然太过短暂了,百年时间眨眼便过去,不知道等到他复仇成功的时候,桜井家是否还存在。

    神隐摇了摇头不再去思考这个没有结果的问题。

    话说回来……

    神隐看向四周,在刚才胡思乱想的时候,他已经走回了墓碑群中,这里还真是任何阴气都没有。

    从刚才经过的时候,神隐便察觉到了,虽说陵园是极阴之地,但是这里周围却没有任何阴气,显然是有人特地清除过了。

    “时间应该也差不多了。”

    神隐望着橘红色的天空,夕阳西下,在天色完全暗下来之前他也差不多要带桜井春回家了。

    就在这时,神隐忽然皱起了眉头停住了脚步不再继续往前,他察觉到了有些不对劲。

    日落时分,阴气抬头。

    在这种极阴之地,怎么也没不可能一丝阴气都没有。

    这里未免干净过头了。

    神隐心中刚刚产生这个念头,周围的景象忽然开始发生变化,四周的墓碑开始扭曲,仅仅是一瞬间漫天遍地就被墓碑所布满。

    “「结界」?不,还是「阵法」?”

    神隐警惕的望着周围,然而除了场景发生变化之外,并没有任何攻击向他袭来。

    「结界」即以阵法的形式储存术士或妖怪自身的灵力(妖力),触发后在固定范围内形成防御罩,阻挡外来攻击。

    「阵法」跟「结界」不同, 虽说两者都牵扯到阵法两字,但两者存在本质上的区别,「结界」以自身灵力作为力量之源,「阵法」则是借天地之力衍变成各种威力强大的大型术法,而这等手段就只有与天地灵力为善的除妖师能够使用。

    简单来说,结界为「守」,阵法为「攻」。

    对方在陵园布置了这么一个阵法,绝对是针对他们两人而来。

    “看样子似乎是个「困阵」,是打算让我跟桜井春分开么?”

    神隐并没有太过惊慌,在离开之前他在桜井春周围布下结界,一旦遭到攻击,结界便会被触发。

    现在当务之急是处理这个阵法。

    神隐随手一挥,一把袖珍小剑向斜上方的一个墓碑激射过去,小剑在与墓碑接触的那一刻,瞬间穿透墓碑而过。

    “幻阵?”神隐眉头紧锁,攻、守、幻、辅四阵中就幻阵最为麻烦。
「四十七」幻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