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六」暗格(求支持)(2/2)
作者:秃头橘
    似乎察觉到了神隐的不耐,桜井守摆了摆手让小春不要再胡闹。

    “鹿清,你带大小姐回去休息,我有要事要与神隐先生商谈。”

    桜井守刚跟鹿清说完,便转向跟一旁的颜先总管说道,“颜先,你带三谷青去启动区域阵法,这件事拖不得。”

    “好的,当家。”颜先点了点头,单手提起昏迷过去的三谷青,身影在议事厅中消失不见。

    而另一边,鹿清却出奇的面露难色,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每次都这样……算了,爷爷,你也不要太过操劳记得待会谈完去治疗伤势,我就先回去了。”桜井春倒也不是那种胡搅蛮缠的人,知晓此刻并不是耍性子的时候,干脆地说道。

    “走吧,鹿先生。”桜井春走到鹿清的身旁说道。

    “喔……喔,好的,大小姐。”鹿清回过神来慌慌张张的回话,跟桜井春一并离开了议事厅。

    “那家伙似乎有什么事情想说的样子。”

    神隐看着鹿执事离开的背影说道。

    今日的事情鹿执事已经全数汇报给桜井守了,如果不是有关今天的事情,那应该就是他在外面修行时候发生了什么。

    “算了,那家伙的事情无关紧要,快给我「龙虎犬」的情报。”神隐催促道,他可没有这个闲工夫在这里跟桜井守拐弯抹角。

    桜井家族紧绷不安的氛围,同样让他烦躁了起来。

    “跟我来。”桜井守话语落下后,他的身影也在议事厅中消失不见。

    再次出现时,桜井守已经身处于族长密室之中。

    几息之后,神隐追寻着桜井守的灵力气息,同样出现在这里。

    在神隐出现后,桜井守的指尖在一旁的石壁下按下了极为隐蔽的机关。

    石壁翻转,石壁背后是一个堆满了众多卷轴、书籍的数层石柜。

    神隐眉头轻佻,因为采用传统机关术的缘故,暗格开启、关闭并不需要灵力,直到桜井守开启,神隐才发现这里竟然有个暗格。

    “难不成你是什么老古董?竟然还在用卷轴、纸质书本这种上了年代的东西。”

    “哪怕不是使用灵力卡片,好歹也使用电子产品吧。”神隐拿起了一个卷轴,发现卷轴上布满了灰尘,他搓了搓指尖看着桜井守吐槽道。

    “不管是灵力还是电力实际上都是一种能量,感官灵敏的家伙即使隔着石墙也有可能察觉到里面事物的存在。”

    桜井守右手一抬,一阵无名风掀起,盖在卷轴和书籍上的灰尘在一瞬消失不见。

    “再说了,这里的东西有些可是从好几代流传下来的,让我看看……”

    桜井守打量着眼前的石柜,随手一招,一道卷轴飞到他的手中。

    “不是……不是……不是。”

    一道道卷轴从石柜中飞到桜井守手中并再次被其送回到石柜中。

    神隐闲得无聊,刚想要随便找一本来随便翻翻,一旁的桜井守忽然说道。

    “找到了!”

    桜井守面露喜色,将手中的书籍递给神隐。